堅持到底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功的人,要秉持著一句話的信念「失敗為成功之母」,不要放棄眼前的一點一滴,勇敢去追求自我夢想,您會嚐受到這美好的味蕾、成功的滋味。我曾經有一位朋友小寒就是個例子,從小她被認為是不受教,成績往往不盡理想,在她快想放棄的時候,遇到人生中最大的支柱,也就是父母親,即便在校成績不如預期,父母親只告訴她一句話:「成績好與壞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妳有努力的心,只要盡力就好」,這是她人生中第一個轉捩點,隨著時間飛逝,她不斷的激勵自己,勇敢去追求夢想。
她秉持著父母的意念,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不曾想過自己會在「書法」這門學問中學會充實,有些人從小就接觸書法,但她選擇不向命運低頭,虛心向師長求學,即便很慢才開始接觸,只要堅持就有可能「心想事成」,現今她仍朝著目標前進,期望有一天能醞釀出成功的果實。
有句話說:「成功是留給有付出、有努力的人」,一個人要享受成功的果實,就必須努力到最後,即便遇到無數的困難,也要有一顆堅定不移的恆心與毅力。
音樂家貝多芬,即便遇到耳聾,聽不到自己所彈奏的歌曲,也不曾放棄他那一絲希望,憑著自己的毅力,彈奏無數歌曲給喜愛他音樂的人們;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從小刻苦求學,雖然碰到許多挑戰,他發憤圖強,勇於面對困境,才有今日的台塑集團瑞典歌手蓮娜瑪莉亞雖然一出生就沒有雙臂,她卻不曾想過要放棄,要有所成就,就必須學會克服,雖然從小碰到許多苦難與麻煩,但她學會從磨練中充實自己,記得她曾說過一句話:「我不認為人生過得悲慘,上帝給了我力量讓得以應付我必須付出的苦難。」,有時人生就需要靠著堅持的毅力,就像毛毛蟲一輩子都需經歷成蛹,如果不能堅持到最後,是無法變成美麗的蝴蝶。
這就讓我想到一個故事,從前有一位挖井的工人,他決定要為祖傳的牧場挖一口水井,但是挖了好久卻沒有水,最後他等不及了選擇放棄希望,未曾裝上最後一節挖井工具就犯了半途而廢的毛病,結果萬萬沒想到這口井在多年以後經人再度挖掘卻意外湧出石油,這是多麼可惜的事,何不選擇嘗試去突破?選擇放棄只會讓自己後悔莫及阿!
人生中難免會遇到許多挫折,但我們何不從挫折中學習,學會勇於面對困難之心,就像一句話所說:「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要想成功,就要付出;要想有所成就,就要擁有「堅持到底」的毅力。
曉媛..2021.6.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9內容數
繪畫家、作家、設計師、遊戲實況家、Vtuber、Youtuber,喜愛許多新事物 探索世界 學習新知識 展望未來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