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昨天下班回家後,拍了他的晚餐照片傳給我,接著他去洗澡了。他的晚餐照片裡,有肉粽跟水餃,我想起白天他說議員送他們清潔隊員每人一顆肉粽,所以就問他是不是議員送的,他說是。我說看起來很好吃,他問我想吃嗎,我說想,他說他同事把自己的給他,有多一顆,問我要不要吃,他星期六下班後要從板橋騎車拿來給我。
距離我們上一次見面,已經隔了一個月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沒有再約見面,所以這周六要見面,心情上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原因是我曾開口問他有沒有考慮過要交往,所以面對即將要來的下一次見面,我有點害怕,害怕這種尷尬的感覺,不過我告訴自己,我冷靜的外表可以掩飾所有內心的不安。
爸爸媽媽很喜歡跟我討論這個朋友的事,老爸更是期待著有一天他也會是這個朋友的朋友。我覺得自從我問了這個朋友關於交往的問題之後,雖然沒有結果,但卻意外地發現,他比以前更主動傳訊息給我了,這樣我也滿開心的,也是值得慶幸的好事,雖然尷尬,但我們還是繼續當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和家人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LINE的倚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蒸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聊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菜市場買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才說粽子個性不好是真的,端午節前後滿滿粽子文,不想跟人擠,所以節日過去幾天,才想說粽子。 在外婆的家鄉,外婆說粽子其實是不吃鹹的,人們吃的的是純白米粽,裏頭沒有餡料,蒸煮出來後,要冰一會兒才蘸著糖粉食用,想想真的很時令,畢竟端午就代表夏天正式到來,冰涼的甜粽,消暑又飽食,的確是一種節令食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06-17
粽子三連發,你想做哪個呢?連續一直加強小衫注音符號,就連假日也一樣。今天是端午節,就放他一馬,帶兄弟倆來做一點特別的。今年端午節碰到疫情爆發,沒辦法吃粽子,那就自己來做吧。第一次挑戰做粽子,一天之內就帶著小朋友連續做了三個。
Thumbnail
avatar
Lalamon
2021-06-14
端午節快樂~粽子好好吃,但是要適量~端午節快樂~粽子好好吃,但是要適量~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6-14
粽子姑娘 大家知道嗎? 端午節這天在滑龍舟的時候有機會遇見漂在水上的粽子! 撥開粽葉會冒出一個粽子姑娘呢!
Thumbnail
avatar
異蝸牛
2021-06-13
吃粽子不管粽子多大顆裏頭內餡多厲害,管你是包蟹肉、干貝、大龍蝦,還是松露、松阪豬、鵝肝醬……,我覺得都抵不過傳統的香菇、豬肉、鹹蛋黃,因為這是一種記憶中的味道,昂貴的食材反而無法讓人吃出熟悉的感覺。那是阿嬤才有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藍瀾
2020-06-25
粽子飄的是什麼香…想起小時候很喜歡吃粽子,喜歡的程度當然不只是端午節才吃,而是想到、路過、有人問要不要吃的時候就要吃。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