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寫詩寫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漫漫長夜裡自以為有方向
不停回顧中邁步向前
那麼在意人言冷語卻又不放眼底
堅持著許多還允許一再變通
長夜裡連腳步聲都記不住
黑暗得分不清樹林或牆壁不需要眼睛
憑意志跟斷斷續續破碎想法
像艘船就自顧自地擺向自以為有方向
或許有盞夠亮燈光沒人看見
或許其實像鋼鐵般堅硬
實在地回應無聲腳步
人生腳步不急著走但要自己摸索
情況跟影子一樣分散風中
好多星辰闔上眼等待掌握
情況已經是許多大魚在城市遊蕩
究竟是盲目究竟喚不醒光彩亮麗活潑動人
意象透明在沉沉漆黑
長夜籠罩生命眼界
聽見潮聲背後無邊廣大
撫摸風的臉頰空虛無比
脊骨流向無知未知究竟不願知道
城市滔滔滾起一陣又一陣更大的怠慢
走向末日卻又不止疲倦無力費日曠時
需要背影嗎?
需要更大空虛?
需要自己跟較量變成曙光風雲彩霞動人
究竟是盲目
人生就是最大盲點最大難題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故事之二︰告別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有一層鹽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著靈感般穿街過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流有時淤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紀末.為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已經不寫詩了。最開始是寫詩,寫給喜歡的人解,但他沒解出來,下一個人也沒有,再下一個也沒有。後來我明白文章沒有人看懂的話就沒有意義了,至少於我而言如此。 對於我寫作的疑問直到和朋友聊到,我說:「我也不明白自己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是什麼,當初可是誇下海口的說希望自己的文字能拯救別人就像那些拯救我的作者們,後來我意識到我的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悲傷不是傷:想念時,就插一盆賞心悅目的花「我們之間究竟離多遠。是天空的寬度,還是海的深度?」 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有些事情就像複雜的哲學題,沒有標準答案。7 月與百日草,花語也正合適想念遠方的朋友。對你或許早已不是想念,而是感念。我們也將在世界盡頭相見。
    Thumbnail
    avatar
    妃人妻
    2021-07-28
    講點不悲傷的前天與昨天連兩天打球,昨天晚上寫計畫到十一點才回家,可能是運動的關係,精神很好,心裡也很平靜,洗澡時就先用類似火山泥那種塗抹式的面膜敷著洗澡,洗完澡沖洗掉,再敷上我的美麗日記面膜。 我很懶,常常是時間寧可用來賴再床上看閒書、寧可睡覺,也不願意花時間保養,昨天那樣算是很稀有,算是讓自己的皮膚也跟心情一
    avatar
    Sasha
    2021-03-26
    再不寫生日,都快聖誕了一整個月的生日也轉眼就過,一年的時間應該也是很快就過去,卻不是如此。生活燉著熬著總有些苦焦味,尤其年底。
    Thumbnail
    avatar
    DXX
    2020-12-17
    孩子作文寫超慢怎麼辦?建立「寫作資料庫」,以一篇應萬篇,不怕寫不完應付學校出的作文題目,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許多題目乍看之下會把學生嚇壞,但說穿了都是大同小異,拿以前寫過的題材來重新組織、編輯,新的文章就誕生了!不過,平常必須先花一點時間精力來建立「寫作資料庫」,以後寫起文章,保證更有效率。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2-09
    小孩在不寫作的時候寫作<p>小孩不是為了創作而說,不是為了記錄而寫,小孩多半是想到什麼就寫了、說了,但說完寫完之後,他們不會把自己的東西留下;他們不會像我,覺得好棒然後拍照,所以小孩沒有作品。所以我說的「陪小孩寫作」就是:我們得有人去聽見、看見它。</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