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俯瞰前方的人行道,兩旁映著路燈昏黃的光線,這個時間只剩零星的人影。我晃蕩著雙腳,垂頭往下看去。其實也沒有很高,所以會是什麼感覺?心裡的聲音在呼喊叫囂,跳下去吧!終究還是缺失衝動的勇氣。

就像憤青般成天抱怨這個世界,我承認自己是。

似乎歸結於這無力改變的世界,努力後事情反而越變越糟,事情的走向永遠出乎所有預想過的可能性,為什麼呢?

每天匆忙的遊走在一個又一個接踵而來的事情間,沒有時間思考,也沒有時間休息,睡覺如同吃飯一樣,只是為了活下去,活著到底為了什麼?找不到為此的意義,怎麼辦?

照樣迎來例行的小考試,每兩個星期輪迴一次,像是緊緊纏繞在身上的水草,掙扎著探頭呼吸,在看見一絲生機時,被拉到盡頭已經繃緊的水草拖回原位。好想休息,一覺不醒的那種。

神奇的事情是,只要一到寒暑假,身體就像知道該休息了,考完最後一門考試的隔天便會自動感冒,斷斷續續、反反覆覆直到開學,最高紀錄一天看了四種不同的診所,已經不知道該笑還是哭。

爸媽總是說上學不知道上班的苦,讀書多輕鬆,只要坐在教室裡動腦就可以了。事實上我曾千百萬次的怨恨自己為什麼沒有擁有聰明一點的腦袋,看著自己努力許久卻無法搆到及格線的考卷,老鼠憑什麼望女兒成鳳呢?太多東西沉甸甸地壓在我的頭上,睡前總會想,明天起床該不會頭腦炸掉了吧?畢竟發脹的感覺那麼明顯。

明天會是更美好的一天嗎?這句話想看著學校停車場小徑旁的阿勃勒提出,看著飄揚而下的黃色花瓣,靜謐而美好的隨風而落,彷彿今天的一切都會就此終結,與明天的我全然無關。時常覺得一天之中即使是可愛的一朵雲也能使忙碌的一天充滿意義—為了遇見這樣的美好,才得以堅持到現在。今天昏黃夕陽折射在雞蛋花的瞬間,那上方近似被水稀釋的淺藍顏色天空,是聊以慰藉的存在。

權當是為了逃離控制,也甘願這樣漫無目的的前進,前方不知明暗,卻也願意為了自由的可能奮力一搏,拋開身上的枷鎖,遺忘性別和偏見,為了自己而活。

明天會更好的,對吧?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車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明天要煮什麼? 2024|全中運在台北|今天正式開跑為期四天,所以全台北巿國、高中停課四日。本來167可以在家爽爽廢個四天,但會考在即所以照常上學,(其實她近來已經將地上那一堆垃圾,啊不是啦是一堆課本及講義,拿出來是三餐加宵夜的進補。) 為娘的因為這四天假,又要當廚娘,( 一句話出現二個娘字,我莫名介意,
    avatar
    一字橘
    2024-04-22
    明天你好熟悉的夜晚 老舊的被單 想甘於平凡 過簡單是但 能力不容許 棲息於廢墟 捉緊髒紙碎 幻想裏重聚 其實並不喜歡這個我 沉溺於如果 想澆息這心火 昨日的心魔 在夢裏不放過 若我有你的智力 明白你 令我們停止抽離 再一起 回憶 是一同譜寫的日記 藏匿 二人曾經齊悲與喜
    avatar
    晴雨
    2024-03-31
    明天開始不要廢了2023年底,迎來再一次的離職。不要問我這是第幾次了,因為我也沒認真在算。 過去的任性,運氣不好?不被重用?不被愛戴?好人被利用的等等,希望在今年開始有新的改變,才開始決定寫作檢視自己的行動。 想問問大家40歲該有的樣子是什麼?我不知道....同齡之間相比的話我看起來廢到不行。這一路我任性,也給
    avatar
    Faith Ye
    2024-02-29
    明天你要嫁給我啦~日本冥婚的禁忌與都市傳說約莫在好幾個月前介紹過台灣的冥婚習俗,但其實冥婚並非中華文化獨有的,離台灣最近的日本也有冥婚的儀式。目前有在執行冥婚的地區包括日本東北以及沖繩,本文要分享的是一個山形縣的冥婚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2-22
    明天去上海了這兩天非常忙碌,總算做了該做的task了,旅行可以完全放鬆 。 以前我是蘇打綠的鐵粉,在年初一收拾房間時,看到收藏了10多年的唱片雜誌周邊,原來都是身外物,突然很想清理掉,加上8月1日香港會實施垃圾費,我把所有蘇打綠的東西全放上網賣了,都賣到2000蚊。 曾經那麼珍而重之的物品,一下子也可以賣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2-15
    明天就醬,在樓梯間閒聊,跩跩瀟瀟灑當地style 就醬,你懷念什麼,她懷念什麼, 永恆的健康青春,滿腔熱舞的熱情。 她為什麼like他?她好像開始有點慢慢的明白了什麼,發現了什麼,maybe他曾剛好是她最喜歡的,maybe她和他都覺得自己失去了些什麼?又試圖找回來? 總之,不知道,反正她是錯
    avatar
    巧克力
    2023-12-22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村子附近有條小溪,是他們夏天常去抓魚抓蝌蚪的地方。有時人太多,溪水也承受不了這麼多的體熱。小姐姐會帶他去市場買冰吃。 他們最喜歡的冰是一支五元的雞蛋冰。在市場一邊含著,一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聽著市場傳送出來的音樂,好不快樂。 有一次,小姐姐問他長大想做什麼。 少年想都沒想,說長大想跟阿姐結婚。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5-07
    明天,要不要改去旅館?| 穿性感泳衣給 K 看|《Tinder冒險記》我脫去上衣露出那只有遮住乳頭,根本不能穿出門的泳衣。「哦!齁齁」K 笑到整個眼睛瞇起,「...太棒了....」K 笑著伸手向我的胸部,但馬上停下來,我站起來,脫下了褲子,「哦哦哦齁齁,」K笑得更開心了,我轉身背向他,背部除了繩子以外,幾本上什麼都沒有,「好色喔...」他把我抓回床上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3-10
    明天昨天的今天是明天。
    avatar
    11
    2020-12-25
    明天,你依然愛我嗎?從愛情走向婚姻,談何容易呢! 畢竟二個人要一起過生活,沒有一個人自己過生活容易,這天,和幾位媽媽的聚會裡聊著彼此的婚姻。聽著大家的故事,我卻也聽見女人在愛裡的渴望,以及內在裡那份想被珍惜的心情,都被包裝在看似抱怨的話語中,若隱若現的。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