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堅持活著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要堅持活著呢?


生命變得如此沉悶,彷彿是一場不斷重播的無聊電影,每一天都是相同的畫面,每一天都是相同的苦悶。


每一天的太陽升起,都像是對我們微笑著,然而我們卻在陰影中無法感受到那份溫暖。或許,這就是生命的諷刺,我們總是在黑暗中尋找光明,卻忽略了光明早已逃離。


物慾橫流的世界裡,人們似乎迷失自己,追逐著虛假的幸福。我卻無法被這種虛假所融化,更加感受到內心的孤獨,縱使身處於人潮之中,心靈卻總是漂泊於無垠的虛無之地。


我們每天都在奔波,追逐著那些看似重要的目標,可是當所有的努力都被歲月無情地吞噬,留下的只是空洞的心靈,我們是否真的找到了生存的意義?


我們追求的愛情、事業、金錢,最終是否都只是一場幻覺?

我們追求的理想在現實的碰撞中支離破碎,心靈是否也隨之破碎成千萬片?


生活就像一場無休止的戲劇,我們在其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不斷地努力,卻無法逃避命運的捉弄。


生活就像一張被折疊的地圖,我們被困在自己所創造的迷宮中,找不到通往幸福的路。


或許,我們只是孤獨地徘徊在生與死的邊緣,尋找一絲存在的價值。


有時候,當夜幕降臨,我們獨自一人面對黑暗,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多麼渺小,活在這個浩瀚的宇宙中,彷彿一粒塵埃般微不足道。


當所有的追求都化為虛無,當所有的努力都成為遺憾,我們又該如何解釋這漫長而孤獨的一生?或許,「為什麼活著」這個問題,一直都沒有確切的答案。或許,我們只能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存在感。


我們只能在這無常的生命中,任憑命運的擺弄,走向未知的歧路。在黑夜的深處,我們努力尋找那微弱的光芒,就像是追逐著一場無盡的夢,卻不知夢醒時,我們是否能夠面對那真實的自己。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爲什麼要堅持善良和正義?1他甚至很有骨氣地連飯都不喫,像是某種無聲對抗。 就這樣過了兩天,他始終不肯進食,身體急速衰弱下去;精神也愈發糟糕,都出現了精神分裂的症狀。 警方只好送他去醫院。 帶着他剛出公安局大門,就見外頭圍了一羣人。 「這就是那個上過電視的變態警察嗎?」 「長得像個人,乾的是畜生的事!」 「太噁心了,死刑吧!」
avatar
petter
2023-05-29
人爲什麼要堅持善良和正義?0我的男朋友從山區回來後就彷彿變了一個人,原本的他是電視裏的知名警察,受人敬仰。 但現在他不僅離職了,還成日精神萎靡,魂不守舍,除了喫飯睡覺,就是去網吧打遊戲,和街頭混混沒什麼兩樣。 我問他爲什麼,他說不想當了。具體什麼原因,他閉口不談。 我從身邊找不到任何能瞭解事實的方法,所以我決定去一次他去過的山
avatar
petter
2023-05-29
菲菲文字:臺灣人民的聲音|我們為什麼要堅持自己的自由和民主最近,有一些人認為臺灣應該選擇與中國大陸統一,因為這樣可以獲得更多的經濟利益和國際地位。他們認為臺灣現在的自由和民主是沒有意義和價值的,只會帶來麻煩和危險。他們甚至認為臺灣人民不需要自己的國家和未來,只要跟隨中國大陸就好了。我非常不同意這些人的看法,我認為臺灣人民應該堅持自己的自由和民主,不要放棄自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5-22
【央廣】生活有辦法:【生活話題】體育選手為什麼要肩負國家民族情感?【生活話題】體育選手為什麼要肩負國家民族情感? 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 中國羽球選手陳雨菲發表一篇文章,文中提到自己在中國打球打得很不快樂。 陳雨菲的文章發佈後,隨即遭教練與球迷質疑。 教練認為陳雨菲:因為體能不足、抗壓性不足、愛國主義教育不足,才會發文抱怨。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3-04-27
每週一信Ep.40 【一間就好了,為什麼要持續不斷的媒合呢?】關注銀色大門的長輩大使們  晚安✍️ 上週媒合了慈保養護中心、延松護理之家兩間友善長輩的單位 這兩間單位,一個分別在嘉義市的東區、西區,午餐與晚餐都有內建營養師配餐、監督,並有具餐飲證照的廚師煮出符合長輩的健康餐點,作為提供給嘉義市長輩們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21
「運動有什麼特殊意義?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運動?」荃鈺老師的奧林匹克教育課又一個學期結束,已經是第三次聽荃鈺老師上的奧林匹克教育了。完整的與競技系、技擊系、球類系的選手上過課,老師每學期的第一堂課,一定都會問問這些從小練運動上來的孩子 : 「運動的意義是什麼?」我也都趁每個學期的這個時候問問我自己 : 為什麼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在運動?為什麼這個意義對我來說這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6
為什麼我鼓勵上班族要先買一間自住的房子(終章)?但閱讀「實戰型」的文章,我們追求的目的,就是能幫助更多猶豫不決、舉棋不定的上班族,能利用「PM邏輯思維」去思考,所有跟自己工作、生活相關的大小決策。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1-10-09
為什麼要堅守正字正詞呢?語文是活的,是約定俗成的;故此,有許多情況是不必執拗。但要有底線,不能讓傳統固有的文字文化被吞噬。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0-07
為什麼我鼓勵上班族要先買一間自住的房子(二)?延續上一篇文章的買房需求分析,本文中我特別針對「上班族」的身份特質,以及現下的總經環境,做出鼓勵上班族要先買一間「自住房」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1-10-02
為什麼我鼓勵上班族要先買一間自住的房子(一)?沒必要為了別人的夢想打拼,好好想一想自己家庭重視的需求,才是成熟的當家。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