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比精熟更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車上聽PODCAST小樹訪問漫畫家常勝。不看漫畫的我自然是不認識的,但創作者的各種心境總是很可以令人推敲。
或談到願望。希望可向史蒂芬史匹伯一樣,創作各種類型的故事。
又或談到規律,每天工作大約十小時,週一到週六,持續與重複。漫畫家練習些什麼呢?不斷練習各種畫面。無論多熟練,總是會有某些橋段「啊!這怎麼畫呢!」永無止境的練習。
但是,畫家說了「但是」。
「與其練習描繪的技術,更重要的是要練習完成。」「我可能精熟一百種或是五百種手部動作的畫法,但故事總是會來到沒畫過的那隻手,可能是點煙的手就偏偏沒有練習過。但故事還是要完成啊!所以練習把一個篇章完成,是更重要的。」
SEE!心裡想了一百遍的早知道,沒說出來記下來就永遠等於零。為記。
2021.06.11
2021.04.25 洪通百歲紀念展 (轉了九十度)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也想寫出那樣的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個魯賓遜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比存錢更重要的事:花錢不知道存錢跟花錢哪一個對你來說比較快樂呢? 以前的我喜歡「存錢」,為了存錢我捨棄旅遊、吃美食、和一些增加生活樂趣的事情,漸漸的我發現生活開始變得無聊、乏味,我開始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存錢? 我們從小就都被教育要努力工作、存錢買房、買房,存錢幹嘛幹嘛,但從來沒人跟我們說,到底應該怎麼「花錢」?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9-22
    自我成長比完成別人的期待更重要最近朋友跟我傾訴,覺得自己的壓力很大,老闆(主管)對自己的期待很高,害怕達不到目標或者自己做不好而感到各種憂鬱跟焦慮影響了生活上的作息。 我發現每個人都有這個煩惱,害怕達不到父母的期待,害怕自己做不到或者做不好,因為這些害怕跟焦慮的心情,形成了我們生活上的壓力,適度的壓力有助於我們成長,過度的壓力就
    Thumbnail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8-07
    【從東奧聊人類圖】這世界近7成的人,享受投入過程,比鍛鍊意志力更重要今年我國選手在東奧奪牌數創新高,而從社群上網友的言論素養看來,也讓我有一種台灣人「集體大躍進」的激動感,好像很多人一起,覺醒或正在覺醒的路上。當然,不是所有人。不過從很高比例的留言內容看到,人們開始顛覆以往的價值觀,回歸到真正重要的事物,包括留意「雖敗猶榮」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1-08-03
    比工作更重要的事 -我的創業定義周末跟老公一起去了一個聖誕市集。 不過跟期待的有點落差,比我想像中的小了許多,加上下雨讓草地變成泥地,走起來實在很不方便。 然後,今天又跑去看了終於上映的Wonder Woman. 我那天看了一個自由工作者這樣寫,越是自由的工作就越是需要自律。 這句話真的說得一點也沒錯。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2-20
    比工作更重要的事我最近正在看的一本書『比工作更重要的事』,這是本2015 年出版的書,不算是一本新書,但說真的,五年之後來看這本書,裡面的文章跟論點,似乎更能夠呼應2020年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2-19
    如何不受時代巨變影響?思考,將成為更重要的力量。時代巨變的情況下,要如何避免落伍?相信是每個人都會想要知道的,可是,在擔心落伍之前,首先要來了解知識與思考的分別,才能了解,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9-08
    比時間管理更重要的事:精力管理當你信心滿滿的擬定整天行程,正準備按表操課時,你發現非!常!想!睡!如何將重要的事項安排於電力充足時刻運作,如何保養電池讓他不容易斷電,蓄電量時常保持高檔。你該從精力管理的角度探索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ara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