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之火-龍華洞(金針菇一直都是火鍋配料裡令人又愛又恨的角色~)

  在尋常人眼裡看來,疾馳而過的霄天簡直跟一陣風沒兩樣,路上兩、三人即便是精明著四處鎖定客人的商家等霄天擦身過後,也只覺晚風微涼,神奇的是比起城門那時不過一時半刻速度似乎又更快了一些,霄天打算穿過比平常還多人的街道早點回去。
"呃!"突然被石子絆到的南宮曉雪,走在她身後的南宮若月注意到時伸手去拉已趕不上,看著尖銳的石頭,曉雪害怕的閉上眼睛……
  然而迎接曉雪的不是石子劃破皮膚的疼痛,而是一名陌生男子的手臂環抱著她前傾的身子,讓她不繼續下墜。
"呼!好險,讓女孩子受傷可是我皇國的損失啊,沒事吧!"
  曉雪懷著不安睜開眼,可能是安心的關係,也許是被與眾不同的異色瞳孔吸引,年紀十三的她才第一次在心裡有了觸動感,不過此時的她仍沒完全明白,直到許多年後才想起當她此後每次經過葫蘆攤子都得買上幾枝葫蘆的那個奇怪卻特別開心的自己。
"唔……曉雪沒事,謝謝哥哥。"
"曉雪!你沒有受傷吧,有沒有怎麼樣?"
"我沒事,若月姐姐,多虧了這位哥哥。"
"謝謝你救了我們家曉雪,不知道大哥怎麼稱呼?"
"你們可以叫我霄天,我還有急事就先走了,妳叫曉雪是嗎,下次記得小心一點。"
"霄天?"聽到這兩個字的若月好像想到了甚麼。
"姊姊,那個哥哥的兩個眼睛有不一樣的顏色欸。"
  霄天住處就在離集市步行不到半小時的地方,門上的浮雕在一般人眼裡沒甚麼特別之處,很容易被忽視,但靈力修練到一定程度的人會意識到在美輪美奐的霜燼凰鳳浮雕中透著隱隱威壓,震攝著懷有惡意之人。
"終於到了……",正當霄天推開門時,"小子,時間也到了。",龍王話音未落,霄天身子一軟向前倒下。
  如同提前知道霄天會倒下來般,延伸過庭院的青石路上早已擺好了一床天水藍的蠶絲被於門前,主屋處潔白的身影依著碩大的葵花緩緩走來,偌大葵花遮掩了女子大半仍擋不住其巧步生蓮的氣質,蓮步微移舉止優雅走到了霄天身旁,一張瓜子臉,頗為俏麗,年齡看上去是個正值十七年華的妙齡佳人。
"哥哥,我扶你進屋。"
"麻煩妳了,小花。",小花扶霄天回到臥室安頓好後離開了房間,霄天也昏昏沉沉,睡意漸濃。
  月色皎潔伴涼風,孤燕紛飛渡天涯,樹影搖晃有所舞,花瓣榮榮欲逢春,少年夢醒在何處,龍華洞中見龍王。
"小子!起床。"在不知名的山峰中,有一山洞,洞口被巨石擋住,巨石上施加了某種封印,封印拒絕任何形式的力量介入,洞中藏有甚麼或是山洞的用途無人知曉,只是由一族世代傳承守護,視山洞山峰為聖地,不容許外人進入,然而霄天此刻正盤腿坐於洞中,中央矗立了一條巨龍,巨龍身軀之巨大遠遠不是與霄天一戰的龍王可以比擬的,本應不見天日的洞內由於巨龍鱗甲上的點點金光,亮度起碼還能視物,令人詭譎的是纏繞在巨龍身上的灰霧,如果不是在黑暗的環境裡,跟石頭雕像也沒有區別,若僅僅看著毫無金光的龍首,那跟雕刻出來的石龍比起,除了尺寸太大之外沒有其他差異。
  盤坐在山洞的霄天,依然是一樣的服裝,被小花拍掉灰塵泥沙略有破損的深青長袍,霄天氣息平穩,但身如薄紗,彷彿用力一吹就會散掉,明顯本不存在洞內空間中,此刻坐在洞中的實是霄天的精神化相,本體還遠在皇國內大睡著。
"小子!快點起來!"
霄天迷糊睜眼"你誰啊?石頭甚麼時候也能說話了。"
"怎麼樣,老夫的龍氣威力感覺不錯吧!小子。"
"嗯……"
"唉~看不出來你小子不好叫醒啊。"
霄天腕上的龍王鐲一縷金光迸發,抹上霄天化相
"啊!這裡是哪裡?我不是在家睡覺嗎,還有我身體怎麼變成霧了?"
"醒啦!小子。"
"老傢伙,又是你搞得鬼?夠囉,連睡覺都不讓我好好睡!",霄天抬著腕上的鐲子罵道。
"冷靜點,這裡是我真身所在的龍華洞內。"龍王不以為意繼續說著
"老傢伙,我的身體怎麼回事,還挺有趣的欸。",霄天用力一揮,手就散開化成霧狀,於停止時再度匯合成手。
"那是你的精神化相,你小子本體還在睡覺,是老夫將你召來洞中。"
"化相?有點耳熟。"
"呵呵呵!這是成為真正高手前的起點,之後的路艱難異常,小子你很有才能哪,年紀輕輕靈力值已破五萬,不然是不可能被老夫召到距你百里之外的這山洞中的。"
"我想到了,之前跟著爺爺修練時,爺爺說過的意境,這意味著我現在至少達到了意境開光,可是我怎麼會突破到殲滅級了呢?明明突破到侵略級也還沒多久,雖然我是天才也不至於啊?"
"是龍氣幫你突破的,小子,你本身底子就好,修練也不慢,根本不需要吃些怪東西,剛好很適合龍氣。"
"龍氣?我甚麼時候用過你那個金針菇氣了。"
"就在你一路跑回家的時候,最後還是老夫幫你撐到家的,不然你早就該倒下了,不過老夫也從沒看過能承受長時間龍氣佔體而又非我龍族的人了"
"好啊!老頭,所以你意思是說偷走我靈力還給我用我根本不能長時間用的龍氣,你也太陰險了吧!"
"……只有這時候這麼精明啊,小子,但是事實上龍氣不也幫你突破了嗎,當你小子他日完全駕馭龍氣,還能更上一級的。"
  聽到還能更上一級,霄天異色瞳孔炯炯有神,如火一般熾熱純粹,"我已到達靈師五級殲滅級,我還能變得更強嗎?這還不是我的界線是嗎?"
"呵呵呵"
"界線?別逗老夫笑了!活了這麼久還未聽說靈力是有界限的呢,把那兩個字丟掉,小子你不需要,那兩字不過是弱者窮盡一生才勉強夠的著的地方,才如此稱呼罷了,若是甘願臣服於那荒唐的兩個字,也只能說明你小子讓老夫看走了眼。"
"哼!"霄天輕哼一聲,站了起來,氣勢昂揚眼神堅定亦尖銳,完全擺脫了被扶進房間時的疲憊樣,"老傢伙,你才說笑呢,我可是堂堂皇國太子,霜燼凰鳳傳承者,你看不看的上眼又怎麼樣!"
"不過!你的龍氣就由我徵收,改天再跟你算清偷靈力的帳。"
"好~就隨你意吧!噁心的小子。"
  方才還沒適應環境的霄天,這才緩過神來仔細看中央矗立的巨龍,感覺似乎非比尋常,有若隱若現的金光流動於石色之下。
"對了!老傢伙,你得教我控制龍氣的方法。"
"喔!想拜師啊,小子。"
"誰要拜你為師啊!只是你說得話讓我有點興趣罷了。"
"可以!那為師首先就帶你看這龍華洞。"
  霄天隨意瞥了一眼鐲子,無話說出。
"此洞位於龍華山,山在西方大國某處,你眼前的巨龍石像就是為師的本體,山洞中龍氣充盈,把你喚來這裡直接感受龍氣、接觸龍氣,你的身體對龍氣的適應度提升,就不會再突然脫力倒地了。"
"原來如此,老傢伙你也不是只有壞心思嘛,所以你說要我幫的忙,跟這東西有關囉。",霄天看著巨龍石像,想像著這曾經是多麼威風的龍王啊,老傢伙怎麼會淪落到在爛泥池子裡打滾呢?
"聽好了小子,為師的靈身一共有九頭。"
  霄天眉頭微蹙,神色越發慎重,在森林裡與龍王一戰的霄天清楚,九頭靈身全歸位,那眼前還只是巨大石龍的老傢伙將成為令霄天完全無法想像的超強大存在,然而令霄天細思極恐的是有某個怪物還打敗了超強大的老傢伙。
品文哲理
品文哲理
只是一個懷有創作熱的作者_ 最想拿到方文山老師的簽名_ 希望趕快回到河清海晏的日子_ 願讀者們皆能在品嘗文章中找到自己的哲理_ 無限期停更_ 仍在發展中,敬請期待_ 歡迎讀者回覆,我會盡量回答問題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