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至子時,
龍宅倉房內龍陽欣替鬼面一一解開身上的鎖鏈,領著他走過黑暗狹小的通道。
走出倉房後,正好月光露臉,他才得以見得四方街道。
「呵,竟將這些東西藏在市區中,可真是好膽量。」
「是先祖眼光準確罷了。」龍陽欣神情冷峻,沒有理會他的暗諷。
「從這裡往東北三十里就是百花樓了,染朝暘會在那裡等你。」
龍陽欣用一把形狀奇特的鑰匙重新將倉房上鎖。
「就此別過,願此生不再見。」
鬼面見龍陽欣離開,瞥了一眼這隱在街弄中的巨大倉房,便轉往東北而行。
行了半刻,卻發現領間空落,朝暘的香囊不知何時遺落了。
他返頭尋找,走到得見倉房太子樓屋頂時,找到了落在路邊的香囊。
他低頭撿拾香囊,卻一道黑影竄地而起。
劍光如蛇如電,瞬間貫穿他的頸脖。
鮮血漫天,身首分離,香囊就壓在他胸前。
朝暘在百花樓前看著天邊晨光慢慢亮起,卻仍未看到他心心念念的那個人。
「龍陽欣騙了我嗎?那瀛洲他…究竟……」
忽有官兵及捕快縱馬而過,路旁的人議論紛紛,「聽說又有無頭屍出現了!」
「太嚇人了,到底是什麼殺人魔要這樣做?」
「但這具無頭屍也很奇怪,厝邊隔壁都說不是認識的人。」
朝暘心神一震,跟著官兵前行。
看見那身形與被血汙的綠袍後,他已能確定,
「瀛洲…瀛洲…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要殺了瀛洲?
不是說好要放他走,為什麼?
蟬聲震天價響,如浪潮鋪天蓋地。
艷陽高照,簡直能將人直接烤熟,白雲高聳,像是欲雨而無風。
在蟬鳴之外,竟像一切都靜止了。
李樂天在庫房裡點貨,發現有好幾條蚯蚓在地上爬,「怎麼地龍都跑出來了?」
此時正好慕生儒進來,「樂天,龍老闆呢?」
李樂天一臉迷糊,「龍老闆?沒見著她啊。」
「龍老闆通常午時前就會進來,莫非是出了什麼事?」慕生儒想到今早入城後聽到的傳聞,不由得擔心。
「慕哥找龍老闆有什麼事?」
「不,不是我要找,是有位道長連續兩天都來找龍老闆。」
聽到有這等奇事,李樂天精神都來了,立刻探出頭去瞧,果然見到一個修長偉岸的青綠身影。
「大概又是稱哪裡要修宮廟來訛錢的江湖術士吧。嘖嘖,可惜了這堂堂儀表,出去說是仙人下凡也會有人信。」
李樂天雙眼放光,「讓我去問他一問。」
「我們龍老闆剛好外出了,敢問道長有何要事?」
「若是不在也無妨,貧道明日再來。」
「唉,道長請留步。我待會正巧要去老闆家一趟,或許你告知來意,我能替你帶一段話。」
碧冷泉沉吟一聲,「倒也不是什麼大事,貧道只是要來與龍姑娘了結姻緣。近日她大概有要事纏身,我改日再來訪。」
這話令屋內眾人個個都豎直了耳朵聽。
李樂天趕緊拉住他,「道長說要了結姻緣?莫非是與我們龍老闆定了娃娃親?」
「非也,我與龍姑娘並非在今生訂親,而是有前世因緣。」
碧冷泉此言一出,皇龍布行店內大大小小都靠過來,想要來瞧瞧是誰膽敢誇口說和他們家大小姐有前世姻緣。
「道長不妨留下道觀位置,咱們轉達龍老闆擇日拜訪,否則龍老闆日理萬機,怕是難以遇上。」
「是嗎,也好,我就在城西觀音亭靜候。但請龍老闆保重身體,昨日一戰負傷在身,又淋了大雨,怕是容易積勞成疾。」
「昨日一戰?龍老闆受傷了?」
「是,我在東門近郊見到龍姑娘時,她正被十多人圍困。」
店裡正因昨日龍陽欣遭劫殺的事沸騰,龍家二叔龍朝志趕巧帶了人大搖大擺的闖進店,差點就被店內夥計用布尺、裁刀打出去。
要不是月瑜正好出現,制止了他們,怕是又成了街訪鄰居的笑話。
「陽欣是怎麼教你們的,盡是這種匪里匪氣的人,皇龍商行遲早會倒!」
「那邊那個唯一像正經人的,對就是你,過來,做什麼的?」
「小生慕生儒,是帳房。」
「喔~是帳房先生,太好了,你們布行的帳拿來我看看。」
慕生儒搖搖頭,「查帳這事,龍老闆並未交代。」
「我是陽欣的二叔,是二當家,也是你們的大股東!怎麼就不能看帳本了!什麼都鎖著不讓看,八成是背著我們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月瑜有些看不下去了,「老爺,因為倉房附近發生命案,大小姐從上午就一直在縣衙配合調查,現在討查帳本是否有些不宜?」
「她敢作還怕人說?」
「是不怕。」
龍陽欣突然出現,「是怕削了您老人家的臉面。」
「龍老闆!」大夥打了招呼,仍是將龍家二叔團團圍住。
「都散了吧,該做什麼做什麼去。」
「但是龍老闆,他……」
「沒事,我是你們老闆,還信不過我嗎?」
大夥兒一個一個走開,卻未走遠,畢竟還是信不過龍家二叔。
碧冷泉在人群之中,龍陽欣並未注意到他。
「二叔何以找來?」
「陽欣啊,二叔也是為了你好,商行的事終歸不是你一個女孩子家該管的。這不是辦家家酒,這是很認真的商業買賣。」
「我也是很認真的,二叔何時看到我不認真了?上個月的帳目明細都已經請人送去給家裡帳房了,我不明白二叔何以還要跑這一趟?」
「那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吧!倉房的鑰匙在你這對吧?」
「您的問題真是越來越離奇了?您是在找鑰匙找到我這來?鑰匙不都大總管在管理的嗎?」
「別再裝傻了!倉房鑰匙一直都在你父親那,可他早就沒辦法理事,八成是傳給你了。我今早去倉房外看了一圈,屋板有換過可我們卻都不知道,你鑰匙交出來讓我們查一查,就可還你清白。」
「屋板因為年久破損了,前年就說要從家用裡撥錢更換,但您與三叔一直未答覆,我便主計從皇龍布行的盈餘支出了,支出明細都存在家中帳房,上頭還有您用印,莫非您久未管帳已經看不懂帳?」
「你、你奈敢這樣佮我說話?我是你阿叔,你是當作序大攏死了了?你爸母不管你,我就好好教示你,不然出去攏予人笑沒家教!」
她感覺胃裡一陣灼熱,像是餓過頭的飢餓感啃蝕著胃,卻又感到隱隱的抽痛。
這個世界上不可理喻的事情和人那麼多,可偏偏這個人和她有血緣關係
剪不斷,分不開
無論如何都要聽他說胡話。
「龍家家底遲早會被你們大房敗了了,清明那天祖公就托夢說要我接手才能保住龍家……」
她忽然想起桃花緣告訴她有人發委託要殺她父親的事,
她感覺手臂上的寒毛豎起,氣流經過的感覺清晰可辨。
「我的父母是沒福氣才生到我這種歹囝兒。但總好過陽銘有個敗德父親。」
「你、你!」
「你若敢傷害我厝裡的人,我覺不饒你。」
龍朝志突然伸手打了她一耳光,事出突然大家都反應不及,見他又要動手忽然一只拂塵橫出擋住他的手。
「幹什麼你這渾小子?」
碧冷泉站到兩人之間,隔開龍朝志的手,「塵埃不惹人,何處生礙?」
「這是阮厝的代誌,你一個外人管啥小?」
龍陽欣搖頭,「碧道長,此事與你無關不必牽扯。」
「龍姑娘,我與你有因緣。與你有關便與我有關。」
龍朝志氣急敗壞,伸手去推他,「什麼?你到底是哪裡來的野雜種?」
龍陽欣卻突然笑了,牽住碧冷泉的手,「阿叔,認識一下你未來的姪婿吧。」
說完忽然後仰暈了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24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陽生緣 第一章(二十二)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二章 (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二章(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二章(四)穀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二章 (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44露【桃園復興|培雅境】在露營區爬斜網、走斷橋、懸空浮島、繩索滑降四月擔心地震影響,五月憂心遇到暴雨,延期或取消露營行程,最後六月終於順利成行。儘管出發前幾日陰雨綿綿,到了星期六早上往戶外探頭,街邊地面乾爽,陽光微露笑饜,似乎是個好兆頭。這趟挑選了桃園復興鄉羅馬公路旁的合法經營的《培雅境休閒露營區》,離家近不用趕、慢慢來,輕鬆優雅地享用早餐後整裝出發。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6-12
【影評】Netflix《河谷鎮》經典校園懸疑美劇 驚悚故事背後的真摯友誼:多麼幸運身邊能有一起同行的夥伴 改編自《阿奇漫畫》的電視劇《河谷鎮》,主要角色有亞契·安德魯斯、鄰家女孩貝蒂·庫珀以及富有的社交名媛薇蘿妮卡·洛奇,重要配角包含亞契的勁敵雷吉·曼托、摯友賈格赫德·瓊斯以及受歡迎的同性戀角色凱文·凱勒。故事時間線在現代與過去穿梭來回,一群高中生在這看似平靜無害的小鎮,因為一起謀殺案發現了接二連三的黑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8-27
電影片單|在音樂中回首表演者的成長軌跡,原聲帶值得無限循環的音樂電影三選。「音樂」是一部電影不可或缺的軀幹,聆聽原聲帶更是在離開影廳之後,讓感官與記憶一次次重回電影情境的魔法。本次從「創作與表演」為經、「成長軌跡」為緯,精選三部分別以搖滾、爵士、音樂劇為題材的音樂電影,在這些作品中,我們能走進角色的創作心境,並從中重新感受音樂帶來的純粹感動。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3-07-30
《怪物》:懸疑故事下的酷兒愛情,謊言助瀾下的怪物誕生「白線的另一端是地獄」 「幸福應該是大家都可以得到的」 「我們轉世了嗎?」 日版《親密》所言不假,作為是枝裕和相隔5年的日本片,此次總算回到過往的水平,與坂元裕二合作譜出一段三線性視角展開的懸疑故事。三線性視角從安藤櫻飾演的母親著手,再到永山瑛太的教師視角,最後到兩個男孩的視角,三個視角開啟皆以一場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7-07
中央補助新北打造白匏湖生態園區 營造汐止生態休閒居住好環境新北市政府推動汐止白匏湖成為低碳淨零的示範場域受到中央重視和支持,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12日代表市府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白匏湖宣布,共同攜手推動「白匏湖運動休閒生態園區暨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將現場原址汐止女子看守所用地轉型打造成全國第一個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和美麗湖光山色的永續生態園區。 白匏湖生態園區。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6-21
假借悼念李文亮医生之名,宣扬反动之举 李文亮 李文亮 #李文亮 李医生2023年2月7日是“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个人李文亮医生去世三周年。作为2020年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抗疫英雄李文亮医生的先驱作为。作为国家与人民永远铭记的英雄,李文亮医生在三周年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悼念。
Thumbnail
avatar
md tofoyel
2023-02-16
現代簡約風格小坪數裝潢與玄關設計 - 城揚建設 J.ART在25坪小坪數的規劃裡,創造三房兩廳的空間,恰好適合一個小家庭的生活所需。廊道的壁面與裝飾燈光設計,讓走道有層次及延伸的視覺感受。整體的空間色彩,打造精品質感裝潢。私領域空間裡,不同臥室皆有主題色系,小坪數空間設計,也能創造細膩居家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2-10-11
【旋轉拍賣】買家未取貨,賣家取回商品的三步驟 (含全息圖製作思路,並可切換出七種顏色版本)你有為網拍做過圖解筆記嗎? 能把裡頭所有重點,僅用一張圖,便清晰可見、一目了然嗎?此內容的全息圖,該選擇什麼資訊結構,才能使表達合理又順暢呢?如何透過資訊圖解,幫讀者建構一條無痛的理解坡道呢?提問力與因果邏輯,是製作圖解時,要時刻放心上的。
Thumbnail
avatar
Lena Chen
2022-07-19
【創作者說】以藝術做實踐,以實踐達到公共參與—專訪楊乃璇 《創作者說》這集邀請到小事製作的藝術總監楊乃璇,從小學舞的經歷使他致力於藝術實踐,希望透過公眾參與建立起永續的藝術支持網絡,也讓大家看見舞蹈與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以及創作理念! 實踐者:行動是高過一切、最重要的生活步驟 週一學校:開放式舞蹈教室,想跳舞就來 「創作是一件超級累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4-26
【劇評】陰陽師:晴雅集|玄幻古裝|世上有你想要守護的人嗎|根本愛情古裝片這部陰陽師:晴雅集真的吸引很多人眼珠,不說郭敬明被人詬病的抄襲話題,這部大量運用了特效,實在精彩! ​ 電影簡介 本片講述年輕的陰陽師晴明(趙又廷 飾)承師命前往天都城參加祭天大典,封印被鎮壓三百余年的禍蛇,阻止其為禍人間。然而禍蛇恃欲而強,晴明與武士博雅(鄧倫 飾)、南疆法師(春夏 飾)以及司
Thumbnail
avatar
麗子∞綠野仙蹤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