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妳想的那樣。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登場

夏佑明
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灑入室內,臥室裡黑框的穿衣鏡,乾淨的鏡面映著一位即使剛睡醒頂著亂髮也美得不像話的男子,深邃的五官淺色的眼珠,表情發懵的坐在床上,腦袋似乎正在開機,經過大約三分鐘,床上的美人才悠悠下床走入浴室。
梳理過後穿上校服,單單只是白襯衫,就讓原本顏質已達九十八分的美男,直接衝破一百,咬著吐司的嘴,嘴角自然的上鉤,眼睛帶著可愛的笑意,看起來心情挺好的。
「佑明,別傻笑了,快點吃!看現在都幾點了,到時又趕不上電車了。」男孩的媽媽一身運動服,她習慣每天早上練習瑜伽,媽媽明顯東方臉孔容貌古典,唯一遺傳給兒子的大概只有不誇張的自然大捲的髪質,或許吧,因為她的外國人老公也是自然捲,無法確認到底遺傳誰,身了個小孩卻沒半點像自己,說實在覺得挺吃虧的。
「好在你乖巧。」媽媽在佑明額頭上親上一口。
「什麼啊?剛不是在嫌我起得晚嗎?」佑明搞不清楚情況的看了媽媽一眼,並將麵包胡亂地塞入嘴裡,長手勾起書包與校服外套,含糊的說著我出門了,便上學去了。
我,夏佑明,擁有西方面孔的美台混血兒,異國的外貌加上流利的中文一直挺吃香的,太過特別總是令人注目,但沒有因為不一樣遭到排擠,身為高三生雖然有著升學壓力,但一想到上了大學後的自由之身,這壓力還是承擔得起。
「佑佑。」一女同學在月台上喊著,並朝著佑明揮手,女同學身高約到佑明肩膀,有著眉上瀏海的俏麗短髮,髮尾有些亂翹,顯得更加可愛。
「我就知道你又睡過頭了,在巷口等了你一下,就自己先過來了。」女孩仰著臉蛋看著走過來的佑明。
「沒慢多久,瞧!車不是還沒來。」佑明在女孩身邊停下腳步「還有別用疊字叫我,像女生一樣。」
「佑佑順口。」女孩笑著眼睛像彎月一樣「而且你比女生還美,很適合的。」然後用手肘頂了佑明腰側。
佑明挪了身子,躲開女孩的觸碰。

言言
言言,夏佑明的鄰居,從幼稚園開始便是同學,還記得當時初見面,言言便對外國臉小孩充滿好奇,無時無刻直盯著夏佑明看,上課是、玩遊戲是、睡午覺也是,放學後發現對方住在同一條巷子,更是開心的天天登門拜訪,年齡漸長後,這近乎變態的情況改善很多,雖然現在看著夏佑明的臉,還是會不自主地在心中讚嘆,但已經可以控制本能的行動了。
我喜歡他?沒有的事 ,大家不要誤會了,我只是欣賞他美麗的外表而已,那無時無刻都像拍畫報的精緻軀殼。
行駛中的電車。
「你今天還是很美。」言言轉頭對著夏佑明,因為坐著兩人的距離稍近一些,她可以清楚看到對方的睫毛,在陽光下似乎在發亮一樣,如果佑佑是金毛髮,在陽光下是不是會變得晶瑩透明,像精靈一樣,言言腦中已出現影像,超美化。
恭維的話夏佑明幾乎每天都能聽到,而言言就是最常講的那個人,而且不分地點時間。
言言看著對方的側臉露出笑臉,那種自帶背景音樂的出神狀態,夏佑明對她的稱讚,一直以來就像沒聽見一樣,面無表情望著前方。
言言欣賞夠了,便將目光移向對面的車窗,身體放鬆的靠向椅背,視線穿過人群,看著窗外淡藍色天空,身旁吵雜的人聲成背景音慢慢淡出。
電車響起到站音樂,夏佑明起身伸出手指往還一臉呆樣的言言的額頭彈去「下車了。」
言言眼神這才聚焦,從座位跳起,跟在夏佑明後面下車。
出了車站,夏佑明與言言兩人一前一後地走在往學校的方向,言言欣賞著前方修長的身影,口裡哼著調,心情極好。
「早安。」一名男同學騎著腳踏車經過言言身邊,喊了一聲,便繼續向前騎到夏佑明身邊。
「陸愷,早。」言言回應道,對方背著舉起一隻手,帥氣地揮一下。
夏佑明瞧見放慢速度的陸愷,二話不說便直接跳上腳踏車後座,突如其來的重量,讓腳踏車搖搖晃晃一下子,才恢復直線前進。
看著前方兩男子雙載的背影,言言突然覺得心跳加速,莫名興奮,立馬掏出手機將此畫面保存,為何會有心動的感覺呢,言言撫著暫為緩和的胸口,視線捨不得離開兩人相親相愛的背影。

陸愷
夏佑明與言言的同班同學,夏佑明的好友,身高比夏佑明高一截額頭,188公分的身長,俊朗的外貌,加上聰明的腦袋,是許多女同學的理想型。
「剛才走路走那麼慢,是希望言言跟上來吧。」陸愷流暢地騎進校園,期間還跟不少人問早。
「是希望你跟上來。」夏佑明從後座跳下道,陸愷的長腿也跨下車,牽著走往停車場。
「下次你自己走過去吧!」陸愷好心建議「裝什麼高冷。」並吐槽。
「誰說我希望她跟上來,每天盯著我看已經夠煩了。」夏佑明雙手插在長褲口袋。
「你的臉不讓人注意是不可能的,再來每天盯著你看的不只有言言吧。」陸愷邊說邊騰一隻手拉好夏佑明因後背包蹭起的制服外套。
「還有是你自己說言言跟其他人不一樣。」陸愷似笑非笑望著夏佑明「你說過吧。」
夏佑明避開陸愷的眼神「我先進教室了。」邁開長腿往教學大樓去。
「等我一起走啦!」陸愷道,但夏佑明腳步停也沒停一下。
停好車,往教室去的陸愷,剛好與言言同行,兩人一起走進教室,分別在夏佑明的旁邊及前面坐下。
言言書包往桌邊掛好,便轉頭看了一下夏佑明,對方無聲地口型問道:幹嘛?
沒事。言言無聲的回應,便轉頭坐好,準備等一下早自習的小考。
旁邊的陸愷又是一臉意味不明的淺笑。
「笑夠了沒,看得讓人煩。」夏佑明鄙視的斜瞪陸愷。
陸愷輕笑出聲,不再逗夏佑明,也拿出課本準備小考。
夏佑明則捶了對方一拳,才將注意轉移到書上。
聽著後方的打鬧日常,言言實在是想換座位到他們的後方,但礙於身高,他們倆永遠都是在最後一排,算了聽著已經很幸福了,言言分心的沈溺在自己的小劇場,直到前排同學遞來考卷都未回神。
陸愷看著發萌的言言,伸手親愛的弄亂她的頭髮「醒醒啊!白日夢女孩。」
言言尷尬的趕緊把考卷傳下去。
夏佑明視線盯著言言透著粉紅的耳朵,及被弄亂的短髮,想伸手順順它,但最後始終沒有出手。
待續...​​​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身障,不是你想的那樣身障有很多態樣,表現也不同,來聊聊 身障者的困擾 1.走路沒有很輕鬆:走一段路就必須休息一下。 2.法律保障不足:無障礙坡道有限。 3.道路設計不足:輪椅有時要跟車子、機車搶車道。 4.搶廁所:有些人在無障礙廁所很久。 5.搶電梯:特別是有高樓層時,而且看到輪椅也沒想讓的意思。 6.被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4-20
選舉,不是你想的那樣!:人渣文本的48堂公民實戰課又到了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支持臺獨的立場使得我的總統票尚未有其他可能選項出現,唯一支持臺獨。但,確實,選舉不是大家想的那樣,多數人以為的價值,在選舉中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所謂的政見是願景或目標,這都是本書想要討論的議題,也透過四年一次又要經歷芒果乾、拚經濟、兩岸一家親之類的話術再現,一本值得看看的小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12-10
《正向思考不是你想的那樣》:從「正向幻想」到「正向實現」重新思考「正向思考」 說到「正向思考」,你可能會說:「那不就是每次碰到困難,都告訴自己『沒關係,一切都會好起來』嗎?」嗯,這樣的想法是大家的共識,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今天就讓我帶你一起重新檢視這個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9-22
德國留學不是你想的那樣這是一個自以為在演悲情故事的女主角,活在自己導的世界悲劇。 我急忙掛掉電話,因為我不想讓他們看到我哭 我不敢打電話回家是因為那份想念太靠近我了,我深怕隨時都會被悲傷淹沒,而再也無法振作起來。人們問我最想念台灣的什麼食物,我都回答沒有。因為我阻止自己去思念,只要一想到關於台灣的事,眼淚就會止不住的
Thumbnail
avatar
Enid
2023-07-29
公務人員不是你想的那樣老師,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我家人叫我去考公務員;老師,我對未來感到茫然,去考公務員好不好?老師,我家人都叫我去考公務員,可是我覺得公務員好像是考進去就在等退休的感覺;老師,公務員很穩定,而且薪水還不錯,又可以領退休金,聽起來好像很好......。 在聽完這些敘述之後,我都很想問你的家人知道公務員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7-27
【這大概不是你想的那種人類學】一名少婦的人類學之我見式回顧本講稿寫於2019年,受林浩立老師邀情,於年底清大人社人類學學程說明會 進行分享;2021年,受方怡潔老師邀稿刊於《人類學視界》第28期青年專題;2022年九月入學人類所之前,再次修改。這一次有大量文字置換、段落調動,希望透過這種再書寫,重新回顧我對人類學的種種感覺。
Thumbnail
avatar
Lici/穗穗
2022-10-12
「陰莖」比你想的還複雜,也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樣人們常常避而不談的性,是自然界非常迷人的領域。生物為了存續,演化出的生殖器官型態可說是五花八門,功能也多不勝數,不僅可以用來交配,還可以當作武器,有的甚至還可以感光,也因此光是怎麼定義陰莖,就花了科學家們大把時間。你或許會問,那人類的陰莖也是那麼有趣嗎?很抱歉,和其他生物比起來,人類的陰莖還真無趣.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7-04
《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讀後感如果你是正在修習靈性,並是想透過提高靈性,遇見高我,並以此來覺醒或達到開悟為目的,剛看這本書絕對是一個很大的沖擊,因為作者正在摧毀你所有的價值觀,你建基的城堡。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6-23
不是你想的那樣 —《機智醫生生活》EP.2 心理學上有兩個名詞──月暈效應(Halo Effect)和尖角效應(Horn Effect)。 「月暈效應」是指在觀賞月圓時,你所看到的不僅僅只有月亮大小,還包括了月亮周遭的暈輪景象,也就是說月暈所擴散的亮光會讓我們高估月亮的實際尺寸,對那些被月暈所涵蓋的黑夜部分視而不見。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