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妳想的那樣。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學校制服

穿著制服是協助學生專注在課業上,減少花心思在想如何打扮,增加學生之間的凝聚力,而且方便管理。言言的高中制服是一般常見的白襯衫加墨綠色裙褲,上學須穿著制服,但沒有限制學生自己搭配其他配件,只要外觀乾淨整潔不暴露,基本上不要太誇張,學校都不會制止。

夏季
夏季制服上衣是短袖,女生搭墨綠色百褶裙,裙子下腹部分是貼身剪裁,顯得下擺的摺痕不那麼臃腫;男生則有短褲及長褲可以選擇,短褲長度膝上五公分左右,長褲是正裝款的直筒褲,也都是墨綠色。
言言的校服穿搭風格屬於低調可愛,身高165公分不需要改短裙子,腿還是顯得修長,白色上衣右胸口繡著學號及姓名,旁邊別著小胸針,是言言依心情更換的個性別針,今天是藍綠色小水滴。
輕快的腳步踏進教室,在自己的位子上脫下黑皮鞋,換上了自備的拖鞋,白襪裡腳趾頭開心地伸展,愉悅的旋律由口中哼出。
「今天怎麼沒跟男神一起來?」比言言早到的同桌問,通常應該都是青梅竹馬一起出現。
「佑佑睡過頭了。」言言從抽屜拿出文青風格的紋身貼紙,挑選今天喜歡的圖案。「電話響好久才接。」
「這個很可愛吧,妳要不要貼?」言言指頭壓在一個貓咪貼紙上, 一隻懶臥黑貓。

第一堂上課鐘聲打完,男神夏佑明自帶焦點燈光,帥氣地步入教室,一點遲到的慌亂都瞧不見,平整的長袖白襯衫領口開一顆扣子,整齊的紮進深色長褲裡,無贅肉的腰身非常好看,大長腿下黑色皮鞋光亮乾淨。
「幹嘛穿長袖,不熱嗎?」剛坐進教室後方的座位,同桌陸愷一臉看不慣的質問著。
「你每天問不煩嗎?」夏佑明面無表情地反問,微捲的黑髮打理過,瀏海長度剛好在眉毛。
第一堂數學課老師已走上講台,轉身在黑板上寫下今天的公式。
陸愷壓低音量貼近夏佑明「我就忍不住。」手拉了敞開的短袖襯衫,裡頭穿著白色圓領T恤,著短褲的長腿大開已超出座位範圍,侵犯同桌領域。「怕你熱死。」
夏佑明朝旁邊一指,陸愷順著望去,教室後方牆上掛著分離式冷氣,以這個距離,他們是最沒資格喊熱的。
「你就都不要走出去。」陸愷不知在不爽什麼,坐直身子,一臉臭的翻到今天的進度,三角函數。
夏佑明基本上都不離開教室,除了上廁所,跟換教室上課,其他時間都乖乖地坐在位子上,而他的同桌則是一下課就不見人影,然後上課鐘聲響起時,再滿身汗喊著要熱死的走入教室,如果學校允許打赤膊上課,第一個脫衣服的一定是他,陸愷。

夏季日落時間晚,到了放學時間,雖然已沒有上午的巨熱,但稠乎乎的空氣凝住般,站在外頭一下便開始滲汗,全身黏膩不堪,只想快點回家沖澡。
車站月台上,滿是下課通勤的學生,汗水滲濕了衣服及頭髮,黏膩的貼在身上及臉上,空氣中瀰漫著汗酸味。
「都糊掉了…」言言看著手背上已經變形融化的貓咪。
「流汗肯定糊的。」夏佑明低頭瞄了一眼言言髒兮兮的手背,它現在一團黑看不出是貓了。
言言可憐巴巴的抬頭,看著夏佑明的同時又被他的外表給迷惑了,難道他有迷拉血統。
夏佑明的長袖長褲制服沒有一點汗濕,臉上清爽乾淨,淺色的眼珠在陽光下閃爍著光芒,頭髮像有微風吹拂,蓬鬆又自然,悶熱的溫度對他一點傷害也沒有。
「佑佑你為什麼都不出汗?」言言用神奇的眼神膜拜他,邊墊起腳尖靠近,想看得更清楚,皮膚上是不是真的沒有汗珠。
「行動冷氣機。」陸愷不知從何處冒出來,上來手臂就往夏佑明肩上掛。
脖頸後突然的黏膩感讓夏佑明皺起眉頭「你不騎車回去?」然後撥掉肩上多餘的重量。
「太熱,不騎。」陸愷拉開已經汗濕的T恤領口,前後撲動試圖散熱。
說話間,陸愷也發現夏佑明的神奇之處「你為什麼都不流汗,是人嗎你?」歪著頭細看對方的臉,近到鼻尖快貼上其臉頰。
撲面而來的熱氣,讓夏佑明伸手抵住陸愷的胸膛,避免他再進一步靠近「滾開。」
陸愷就像大型犬直撲主人,不管夏佑明的拒絕,甚至還上手摸對方的臉,膚質平滑,白皙中透著紅潤「你皮膚也太好了吧,怎麼回事!」驚訝之餘還不忘多摸幾下,甚至不放過脖子的肌膚。
「把爪子拿走!」夏佑明扭動身體躲開陸愷的騷擾,領口因拉扯又開了幾顆扣子,陸愷也不客氣將手探入衣內。
「夠了,陸愷!」夏佑明用手掌推開陸愷的臉,以手臂長度拉開兩人的距離。「找死啊!」
「胸練的不錯,手感…」陸愷豎起拇指代替回答。
一番打鬧,衣服凌亂,領口大開胸肌若隱若現,頭髮也亂蓬蓬,微喘的氣息有些色情。
夏佑明朝陸愷踹上幾腳,都被躲開,只能恨瞪著那帶著壞笑的臉「欠揍。」
在一旁沒有說話的言言,視線一直沒有離開他們兩,帶著笑意的雙眼及上勾的嘴角,讓夏佑明一陣惡寒,這表情最常出現在陸愷也在的時候,跟平常欣賞的眼神不同。

運動服
蟬鳴聲浪隨著校園環境溫度的上升,逐漸慘烈。
「啊…蟬正在用盡生命唱歌呢。」躲在樹陰下的言言,伴著蟬聲,望著操場,那被陽光曝曬到發亮的草皮。
操場上班裡的男同學正在踢足球,其中夏佑明及陸愷最淨化眼球,白色的運動上衣,墨綠色短褲,穿在身材比例極佳的兩人身上,像是時裝週的新款設計,散發不一樣的光芒,兩雙大長腿遛球的模樣,更是吸引眾多少女的目光。
「言言,妳的青梅竹馬真是賞心悅目。」蹲在一旁一起躲避太陽的女同學說,視線隨著操場上的人移動。
言言非常同意的點頭,而且他跟陸愷一起的話,畫面更美了。
「言言,我覺得夏佑明喜歡妳。」女同學突然八卦起來「幾乎每天一起上下學,妳看他跟哪個女生走這麼近過?沒有!就只有妳,言言。」
言言笑著搖頭「妳想多了,我們就是鄰居,路線一樣而已。」
「就算路線一樣也不一定要一起啊!」女同學一臉看透。
言言看向同學,小臉瞬間陰鬱「那…是不是我太黏佑佑了?」平常都是言言主動去找夏佑明,上學會等他、放學也跟著他,夏佑明曾說過不用等他,但她就是想看著他「我是不是又惹人厭不自知了?」
「他有拒絕妳嗎?」要不是認識言言,會以為她是在裝傻白甜的綠茶婊,事實上她是貨真價實的天然呆。
言言想起國小時候佑佑對她發脾氣的場景,除了那次,佑佑都沒有對她生過氣「佑佑可能是…不好意思拒絕…」
女同學笑出聲,夏佑明可是拒絕無數少女告白的高冷男神,不好意思拒絕,不存在的。

體育課下課剛從廁所洗完臉出來的夏佑明,便被在外頭柱子後探頭等她的言言嚇到。
「佑佑。」言言攪著手指走過來,一副有話要說的模樣。
夏佑明將濕髮收攏往後撥,露出額頭,眉毛向上挑,低頭看著言言。
「上下學可以跟你一起走嗎?」言言緊張的說,抬起眼望著夏佑明。
現在是在演哪齣,我們不是都一起走的嗎?夏佑明不解地皺起眉頭。
「你不用勉強,如果不想可以拒絕我的。」言言看他皺眉,趕緊補充道。
這小孩是哪根筋不對,夏佑明盯著對方的臉蛋,眼神真摯不像在開玩笑。
「你們在幹嘛?」後頭跟著出來的陸愷,把上身的白色運動服脫下,當毛巾擦拭頭髮,肌肉結實的身材毫不吝設的分享出來。
夏佑明一掌拍在陸愷腹肌上,將人往身後帶,擋住言言的視線。
「一起走。」夏佑明朝著言言說「如果要妳滾,我會告訴妳。」
即使答覆彆扭傲嬌,言言還是開心的揚起笑臉。
「現在是告白現場嗎?」陸愷一臉八卦,用手戳著夏佑明的腰側。
「你衣服要不要先穿好。」夏佑明嫌棄的躲開。
「言言,這小子不會說話,不要當真。」陸愷向前,又被夏佑明摀著臉往後推。
不等陸愷追上來,夏佑明大手放上言言頭頂,將她的視線轉移,離開隨便裸露的軀體「走。」

冬季
冬季制服換成長袖多了西式外套,男生長褲、女生依舊是裙子。
昏暗的天空,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讓大家恨不得抱著被子出門,夏佑明就是其中一個,他非常的怕冷。
「佑佑我圍巾給你吧。」言言看著一旁183身高縮成175的身子,準備解下自己的史萊哲林配色圍巾。
「不用。」夏佑明將解一半的圍巾繞回言言脖子上。
「沒關係的,我不怕冷。」言言又再次解開圍巾。
後頭跟上來的陸愷,二話不說直接背後抱夏佑明,因為身高體型差,夏佑明整個人靠在陸愷懷裡,對比起來顯得小隻。
「溫暖吧!」陸愷天生體溫較高,身體健壯像個小火爐。
雖然被一個男的抱著不是很願意,但陸愷的體溫實在太舒服,加上高大的身軀擋住四面八方竄過來的寒風,一時間也不想掙扎了。
看透夏佑明的心思,陸愷也不說破,把下巴靠上其肩膀,抱著他繼續向前。
一旁的言言,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揚,興奮到差點叫出聲,壓抑著激動,在腦海已將畫面打上草稿,很快就會出現在畫本上了。
這畫面維持到步入教學樓,夏佑明就掙開懷抱。
被甩掉的陸愷「用完就扔。」一臉委屈的道「言言妳看他。」
言言墊起腳尖,伸手輕拍陸愷的腦袋「沒事、沒事。」哄小孩般地安撫。
言言升上國中後,就很少與夏佑明有肢體接觸,雖然言言有時會下意識撞他打他,但大多時候言言都會避免觸碰他,她最常說的就是「佑佑不喜歡人家碰他。」
是,我是不喜歡,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麼不爽。夏佑明朝陸愷結實的上臂用力擰了一下。
陸愷慘叫一聲,摀著受攻擊部位,反腳想踹人,但夏佑明已邁著長腿走遠。
待續…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FISHL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是妳想的那樣。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是妳想的那樣。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身障,不是你想的那樣身障有很多態樣,表現也不同,來聊聊 身障者的困擾 1.走路沒有很輕鬆:走一段路就必須休息一下。 2.法律保障不足:無障礙坡道有限。 3.道路設計不足:輪椅有時要跟車子、機車搶車道。 4.搶廁所:有些人在無障礙廁所很久。 5.搶電梯:特別是有高樓層時,而且看到輪椅也沒想讓的意思。 6.被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4-20
選舉,不是你想的那樣!:人渣文本的48堂公民實戰課又到了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支持臺獨的立場使得我的總統票尚未有其他可能選項出現,唯一支持臺獨。但,確實,選舉不是大家想的那樣,多數人以為的價值,在選舉中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所謂的政見是願景或目標,這都是本書想要討論的議題,也透過四年一次又要經歷芒果乾、拚經濟、兩岸一家親之類的話術再現,一本值得看看的小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12-10
《正向思考不是你想的那樣》:從「正向幻想」到「正向實現」重新思考「正向思考」 說到「正向思考」,你可能會說:「那不就是每次碰到困難,都告訴自己『沒關係,一切都會好起來』嗎?」嗯,這樣的想法是大家的共識,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今天就讓我帶你一起重新檢視這個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9-22
德國留學不是你想的那樣這是一個自以為在演悲情故事的女主角,活在自己導的世界悲劇。 我急忙掛掉電話,因為我不想讓他們看到我哭 我不敢打電話回家是因為那份想念太靠近我了,我深怕隨時都會被悲傷淹沒,而再也無法振作起來。人們問我最想念台灣的什麼食物,我都回答沒有。因為我阻止自己去思念,只要一想到關於台灣的事,眼淚就會止不住的
Thumbnail
avatar
Enid
2023-07-29
公務人員不是你想的那樣老師,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我家人叫我去考公務員;老師,我對未來感到茫然,去考公務員好不好?老師,我家人都叫我去考公務員,可是我覺得公務員好像是考進去就在等退休的感覺;老師,公務員很穩定,而且薪水還不錯,又可以領退休金,聽起來好像很好......。 在聽完這些敘述之後,我都很想問你的家人知道公務員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7-27
【這大概不是你想的那種人類學】一名少婦的人類學之我見式回顧本講稿寫於2019年,受林浩立老師邀情,於年底清大人社人類學學程說明會 進行分享;2021年,受方怡潔老師邀稿刊於《人類學視界》第28期青年專題;2022年九月入學人類所之前,再次修改。這一次有大量文字置換、段落調動,希望透過這種再書寫,重新回顧我對人類學的種種感覺。
Thumbnail
avatar
Lici/穗穗
2022-10-12
「陰莖」比你想的還複雜,也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樣人們常常避而不談的性,是自然界非常迷人的領域。生物為了存續,演化出的生殖器官型態可說是五花八門,功能也多不勝數,不僅可以用來交配,還可以當作武器,有的甚至還可以感光,也因此光是怎麼定義陰莖,就花了科學家們大把時間。你或許會問,那人類的陰莖也是那麼有趣嗎?很抱歉,和其他生物比起來,人類的陰莖還真無趣.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7-04
《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讀後感如果你是正在修習靈性,並是想透過提高靈性,遇見高我,並以此來覺醒或達到開悟為目的,剛看這本書絕對是一個很大的沖擊,因為作者正在摧毀你所有的價值觀,你建基的城堡。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6-23
不是你想的那樣 —《機智醫生生活》EP.2 心理學上有兩個名詞──月暈效應(Halo Effect)和尖角效應(Horn Effect)。 「月暈效應」是指在觀賞月圓時,你所看到的不僅僅只有月亮大小,還包括了月亮周遭的暈輪景象,也就是說月暈所擴散的亮光會讓我們高估月亮的實際尺寸,對那些被月暈所涵蓋的黑夜部分視而不見。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