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經歷新冠病毒快篩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吧,這對住在美國的人而言,可能不是什麼新鮮事。畢竟現在快篩在美國非常普及,只要發生任何"有可能"傳播的情況,第一步就是快篩。
到醫院動手術,先快篩;畢業典禮預演,先快篩;到夏威夷旅行,快篩加上PCR。我還聽到有同事的小孩因為課外活動的關係, 一星期快篩兩次! (鼻子一星期要被捅兩次,也太慘了)
不過對於我這個宅女來說,在過去的一年三個月裡,還真沒經歷過。
先不說疫情初期,我一周有七天幾乎都關在家裡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就算之後疫情減緩,如果是在大賣場裡,一定是兩層口罩不離身,到餐廳只外帶,絕不坐下來吃飯,就算是戶外,也是口罩戴好戴滿,管他什麼一級、二級、三級, 還是紫色、紅色、綠色,當大家把口罩都脫下來在公園跑跳的時刻,只有我還是戴著口罩打球。
唯一出去的超過四小時的地點,就是一星期一次,到幾乎空無一人(其實還是有8個人,大家輪流來辦公室)的辦公室報到,這也是我有可能會在外面脫下口罩的時刻,畢竟在辦公室八小時,我還是得喝水吃飯才活得下去呀!
這麼小心,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只能說,很多預期不到的事情,就發生在驕傲大意裡...
不久之前,接到大老闆傳來的電子郵件說,辦公室有人確診,那位確診病人在X月X日有來辦公室上班,但是因為病人隱私的關係,沒辦法透漏是誰確診。(這有什麼難猜?每天固定只有幾個人會來辦公室報到,誰沒來一看就知道了)
咦?那天我也有去辦公室,我不會因此而中獎吧!想想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況,沒發燒沒流鼻涕沒咳嗽、食慾很好東西都嚐得出味道,不過有幾天起床時有頭痛的情況,雖然我已經打了兩劑疫苗,但是打了疫苗又得到的人也很多,萬一我也是怎麼辦?
連忙上網預約新冠快篩。記得之前一般藥局都可以進行快篩,甚至在大賣場的停車場內都看的到快篩的小桌子,不過因為現在大力鼓吹打疫苗,所有快篩都變成打疫苗了,居然要等兩星期藥局才會有快篩的空位!
正當煩惱之際,看到家附近的衛生所要在星期六上午提供快篩,免費!趕緊寫電子郵件去預約,對方也很快的回信,還鼓勵我多帶一點人去快篩?!
快篩當天,車子一開進停車場,就看到身著軍裝的軍人指揮著交通,之後,又有一個軍人安排快篩動線,大家都在停車場旁邊的空地等。九點開始快篩,我預約九點十五分,大概有10個人在我前面排隊,儘管如此,大家都保持著180公分以上的距離。
等了不到五分鐘,又有一個軍人拿了表格和體溫計向我走來,量了我的體溫之後,開始檢查我的證件,之後又一一詢問表格上的問題,住哪裡、有沒有症狀、有沒有打疫苗之類的問題,發給我一個號碼牌,接著就帶我到一個房間內檢查。
檢查方式也很簡單:
1.坐下,背對工作人員拉下口罩,只露出鼻子。
2.自己拿一個棉花棒伸到鼻孔裡,至少要插入三公分以上。
3.棉花棒在鼻孔內轉五圈,左右兩邊鼻孔都要。
結束。到門外的空地等,15分鐘後會有人拿結果出來。
在等待結果的過程中,我細細的觀察整個快篩站著設置,發現整整有20個軍人在幫忙各個動線和流程,衛生所的員工大部分都是在裡面幫忙處理檢體,雖然來快篩的人不少,但是大家都相隔至少180公分以上,而且大家都有戴口罩(我戴兩個),不至於因為篩檢的關係造成群聚感染。
大約過了20分鐘左右,叫到我的號碼了。 檢測結果:【陰性】
雖然在意料之中,可是得到陰性的結果還是令人鬆一口氣。畢竟這個病毒實在狡猾,我可不希望變成無症狀感染者,造成防疫的破口。
希望台灣能夠盡早拿到足夠的疫苗,早日達成全體免疫。就算沒疫苗,也希望能夠進行快篩,畢竟病毒雖然可怕,但是那種"未知"的不確定感,對身體和心靈折磨更大!
老闆: 你去檢查了嗎?
我:我星期六去檢查了,陰性。
老闆:那好,你下星期可以回辦公室上班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g
Jung
這是營養師我自已的心得,畢竟營養師也是人,我也會想偷懶不運動想吃炸雞想喝汽水想要天天吃蛋。我個人的信仰是,吃一口算一口,多吃一口青菜水果,少吃一口蛋糕糖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