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 真的好嗎?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FH,就是work from home,在家上班的意思。我想,在一年半之前,可能很多人從來沒想過有在家上班的可能。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從去年三月底開始,我就關在家中開始我的居家辦公生涯。
在州政府還沒宣布封城之前,大家早就人心惶惶,上班時間不是不斷地查詢每日確診人數,就是聚集(?說好不能聚集的)在一起討論誰誰誰染病的小道消息,有些人乾脆開始請年假不來上班了,總之,雖然大家都"出現"在辦公室裡,究竟有誰真正認真在上班還是疑問。
很快,州政府在星期五發布封城,下星期一開始在家上班,這又開始另一波兵荒馬亂。平常在辦公室用桌上電腦,現在得找台筆電才行;家裡網路速度不夠快,連忙打電話升級網路;小孩也待在家裡上課,沒地方辦公怎麼辦?
還好,辦公室早早就發了筆電、先生也從辦公室弄了一台10年以上但是可以跑的筆電、小孩也從學校搬回來一台陽春型的chrombook,大家都有電腦可以使用,不用吵架分配使用時間,這樣很好。但是,網路怎麼辦?
家裡本來使用的路由器已經10年以上,平常就是下班回家上上網,勉強使用不成問題,但是現在一口氣大家都在家裡網路開會,一天超過12小時(上班8小時,下班還是繼續上網4小時),終於在30天後,一個星期二的下午三點半壽終正寢! 班還沒上完、報告也沒寫完、等下還要開會,等不及亞馬遜寄過來了!
幸運的是手機還可以上網,查到家裡附近的Office Max(類似賣辦公用品的店,價錢不便宜)居然有開,而且還剩最後一台,趕緊先下定付錢,立刻開車去拿!
拿到後,我開心地問了店員:你們居然還有上班?
店員:我們是essential worker (原意是基本工人,現在的意思變成必要員工了吧),當然要上班!
突然感受到各行各業的偉大!如果他們沒上班,我就沒有辦法上網,沒辦法上網就沒辦法去提供營養衛教,這樣很多小孩就會營養不良,長久下來造成孩童腦部發育遲緩,日後間接造成美國國力衰弱(喂,我太看得起我自己了)...
總之,在美國,雖然封城,但是很多必要的商店和服務還是持續著,超市啦、銀行啦、收垃圾的啦、星巴克啦、甚至賣房子的仲介都算,也就是這些人努力地維持著社會上必要的運作,才讓一年多之後的大家能夠慢慢地回到之前的生活。
然而,還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沒辦法居家辦公,收入生計受到很大的影響。跟別人相比,我算是比較幸運的一個,可以待在家裡躲避疫情,減少病毒傳播的機率。
很多人說,在家上班有很多好處,減少通勤的時間、和家人相處的機會變多、終於有空閒可以整理房子、或是培養了新嗜好等等。要說這一年裡我到底得到了什麼?
我得到"多餘"的體重
每天關在家裡只吃不運動,體重節節上升,這是在家上班最可怕的副作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g
Jung
這是營養師我自已的心得,畢竟營養師也是人,我也會想偷懶不運動想吃炸雞想喝汽水想要天天吃蛋。我個人的信仰是,吃一口算一口,多吃一口青菜水果,少吃一口蛋糕糖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