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 (gl) 8 施計留宿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汐顏出現在教工宿舍樓下,不過是回到莫緘大學當天晚上的事情。據朱巧巧的說法,花汐顏失蹤的這些時間慕容冰淩也很擔心。於是太陽剛剛落山,她連遮陽帽也不用戴,跟朱巧巧打聲招呼就離開了學生宿舍。
天色有些暗,但是視線還算清楚;更別說花汐顏在禁湮爬模滾打的幾年都是從黑暗裡死過來的,到了半夜她都能看得清楚。從教工宿舍出來的那個人,高大帥氣,長得清清爽爽,明顯是夏天琪。
花汐顏攔住夏天琪,想打聲招呼,順便感謝前些日子夏天琪的救命之恩。
被擋住去路的夏天琪愣了一下,發現是花汐顏才客氣地說:“是你啊。剛剛脫險,怎麼不在宿舍休息。”
“我來看看慕容老師。”花汐顏大方地回答。
花汐顏提到慕容冰淩,夏天琪有點失神,臉頰泛起微微的紅潤,連說話都有些心不在焉:“慕容老師在洗澡。”
“嗯?”夏天琪的回答讓花汐顏有點驚訝,想再追問下去,夏天琪直接一溜煙跑了。花汐顏回頭看到夏天琪的背影,心底的疑惑說不出甚是煩惱。
花汐顏還是放棄了思考,跟教工宿舍的管理員打聲招呼就上了樓。
花汐顏敲門的時候,沒有人來開門,大概像夏天琪說的那樣慕容冰淩在洗澡吧。花汐顏又等了一會,每過幾分鐘敲一次門,十分鐘之後門開了一條小縫。
慕容冰淩伸出頭來,頭髮還裹著毛巾,露出的發梢微微滴水。
看到來人是花汐顏,慕容冰淩又看看花汐顏身後沒有其他人,於是關上門又很快打開,把花汐顏放了進去。
慕容冰淩身上只裹著一條浴巾,修長無暇的雙腿還裸露著,把花汐顏看得一陣臉紅。
“你等會,我去換件衣服。”讓花汐顏在客廳沙發坐下,慕容冰淩就回了臥室。
等下再出來,慕容冰淩身上已經換了一套短袖長褲的睡衣,雖然很寬鬆還是能看出來妙曼的身材。
花汐顏的臉又不自覺地紅了。
“很熱麼?”慕容冰淩不解地問。
“有點。”花汐顏左顧右盼,試圖給自己的視線找個落點緩解心跳的速度。
慕容冰淩倒了一杯水給花汐顏,然後坐下拿起吹風機:“先喝點水,等我吹幹頭髮再說。”
花汐顏捧著水杯,目光落在上面,但是眼角還是被吹風機的吵雜聲吸引了過去。
花汐顏只喝了一口就把水杯放了下來,走到慕容冰淩身旁,抓上吹風機。
指尖觸碰到慕容冰淩柔軟冰涼的指尖,花汐顏的心神一陣蕩漾,思緒不自覺飄回胸前的柔軟。
慕容冰淩並沒有刻意移開手。她關上了吹風機,疑惑地看著花汐顏。
“我幫您吧。”花汐顏拿過吹風機,溫柔地說。
慕容冰淩沒有拒絕。
慕容冰淩的頭髮很長,比花汐顏還長得多,已經到了齊腰的程度。長長的直發柔亮細軟,在手指的抓握下出奇地順暢,只在發梢處有微微的自來卷,不仔細看都看不出來。洗髮水淡淡的香氣飄散出來,為這個曖昧的場景又增添了幾份朦朧的味道。
頭髮還是吹幹了,花汐顏只能戀戀不捨地放開手。
“謝謝。”慕容冰淩的聲音依舊沒有起伏,不過花汐顏知道對方是感謝自己幫她吹幹頭髮。
不過至少到這個時候,花汐顏已經不那麼緊張了。
“什麼事?”見花汐顏還不肯說明來意,慕容冰淩只好主動問她。
“也沒什麼事。”花汐顏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聽說因為我被綁架的事情惹老師擔心,特地來報個平安。”
“學校已經跟我說了,不過你沒事就好。任何一個學生出這種事,做老師的都會擔心的,你不需要特別在意。”慕容冰淩淡淡地說。
“嗯,我知道了。我剛才看到夏天琪了,是學校派他來跟您彙報的麼?”
慕容冰淩垂下長長的睫毛,很快又抬起來直視花汐顏:“他來了麼?我不知道,可能是來找他的導師吧。”
花汐顏的心緊了一下,很快又讓自己恢復如常:“應該是吧,我也不知道。”
“還有什麼事嗎?”
眼見短短幾句的談話就要進入尾聲,花汐顏慌忙說:“我這一周的課程都落下了,慕容老師可不可以幫我補補課?”
慕容冰淩終於有了點反應,身體微微往前傾:“你的成績很好,就差幾節課應該也不會跟不上才對。”
“可是我有好多地方不明白,還想跟慕容老師請教,應該不會耽誤您很多時間的。
慕容冰淩再次垂下眼眸想了想,才說:“那好吧。這幾天我沒有晚課,你可以吃過晚飯再過來。今天先回去吧,我有點累。”
花汐顏咬了咬嘴唇,手指微微彎曲把食指藏到掌心,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
慕容冰淩看向花汐顏,不知道她還想做些什麼。
花汐顏還是沒動。
“怎麼了?”慕容冰淩疑惑地問。
“天有點黑了,我怕。”花汐顏口不對心地說。
“難怪,”慕容冰淩恍然大悟般回道,“你剛剛回來,難免會怕。這樣吧,我打電話給校長,讓他請學校的保安來護送你。”
慕容冰淩起身準備去打電話;她轉身那一刻,花汐顏緊張地跟著站了起來。
慕容冰淩的眉頭皺了皺。
一道靈力從花汐顏指尖竄出,窗外霎時風雨大作,雨滴敲擊屋頂和地面的聲音清晰得很。
慕容冰淩抿抿嘴,轉回身看著花汐顏說:“我去給你拿傘。”
屋外傳來轟隆隆的聲音,好像雷電近在眼前。
花汐顏撲到慕容冰淩懷裡,顫抖著說:“慕容老師救救我,他們又來抓我了。”
慕容冰淩舉起的雙手幾乎就要攬上花汐顏的背,還是緩緩放下了。
“好吧,”慕容冰淩無奈地說,“你今天睡我這。但是我需要給教工宿舍和學生宿舍的管理員打電話,不然他們會以為你又失蹤了。”
窗外的雷聲小了一點。
慕容冰淩住的是單身宿舍。雖然廚房客廳餐廳齊全,但是臥室只有一間。好在學校留給慕容冰淩的是三人沙發,花汐顏個子又不高,勉勉強強還是睡得了的。
慕容冰淩抱了一床被子給花汐顏,囑咐她晚上有什麼事就敲臥室門,自己睡覺很輕一定敲得醒。
花汐顏抱著被子,滿滿都是慕容冰淩的味道。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