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AZ,是安心?還是安心上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渡過了一週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不願想的"擺爛期"今天終於想動一動手指了!為什麼忽然想動了?俗話說事出必有因!一大早起床看到新聞播放的"慘事"後情緒實在波動太大所致!
今日新聞報導:疫苗開打二天,死亡人數12人!(現在打疫苗的都是優先施打的年長者)事實都已擺在眼前(只差屍體沒擺在眼前),相關單位還發佈說:「死因是否與打疫苗有關?有待釐清!」也有某人說:「打完後有觀察30分鐘,沒問題啊!」新聞還播報了,現在打AZ的死亡率跟中發票一萬元一樣.....
我的天啊!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打個疫苗要人民拿命去賭嗎?不打不會死,但有被感染的風險(被感染也不一定會死),打了也不保證一定不會被感染(有捷運警察打了AZ疫苗後還是被感染),但有可能會死!打疫苗的意義是什麼?是要產生抗體避免被病毒感染不是嗎?而不是去賭賭看會不會死吧!
新聞主播又說了:兩害取其輕!指揮中心發言人也說不要因為少數的案例而不打疫苗,打疫苗利大於弊.....(我就很納悶了!說這些話的人,如果今天死的是你家的人,你還會這麼無關痛癢的說這番話嗎?別人家的親人、家人死了就那麼無所謂是嗎?)或許在疫情重時期,打疫苗真的是利大於弊,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會比較安心,以我個人是個普通死老百姓立場來說,我有必要自己的小命去賭嗎?我怎麼知道我是不是打了疫苗會死的那個倒楣鬼?萬一死了,還真是安心,安心上路!
今天吳宗憲先生也發言了!他說:「他九十歲的父母不打疫苗,留給需要的人。」我跟吳先生一樣,把疫苗留給需要的人,畢竟我還不想安心上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混世傻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疫情期間--無聲禮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打了AZ疫苗我和妹妹一起,在2021/9/9(四)早上10點打了AZ疫苗。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1-09-11
    打完第二劑AZ疫苗後的48小時相對施打第一劑AZ時剛好在經期,這次被安排到施打第二劑AZ疫苗的時間則是在值完夜班的1個小時後。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08-08
    我家長輩不打AZ疫苗,該怎麼勸?(作者:前台大小兒科醫師 胡殿詮)關於疫苗,最近發現一個令我驚訝的事情:資訊完全不對等!有些在醫生界早已變成常識的事情,結果民眾完全不清楚,仍然被錯誤的媒體資訊帶著跑。結果接種率越來越低,這實在不是件好事。我決定,來寫一篇簡單澄清文好了。 長輩迷思1:「我好怕AZ副作用,想等莫德納或BNT。」 呃,其實啊, AZ副作用絕對小於莫…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6-25
    日本直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 指揮中心30字回應 國民黨人竟嫌棄:日本不要的疫苗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才宣布將提供台灣武漢肺炎疫苗後,NHK、產經新聞等多家日媒今(3)日報導,日本政府將在明天運送約124萬劑AZ疫苗。據悉,這批疫苗將由日航JL 809班次飛機運送,預計於6月4日上午11時45分自東京成田機場起飛,下午14時40分送抵桃園機場。
    Thumbnail
    avatar
    凱夫斯基
    2021-06-03
    【評論・武漢肺炎在日本】日本要送台灣AZ疫苗是真的嗎?今天最夯的新聞應該就是傳說「日本有意將AZ疫苗送給台灣」,這件事情今天下午也被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證實,日本確實有將台灣放在捐贈疫苗的選項當中⋯⋯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5-28
    打不打AZ疫苗?黃瑽寧醫師:打完疫苗還是要戴口罩黃瑽寧醫師X柳子駿牧師~雙師相遇特別企劃!防新冠肺炎,到底要不要打AZ疫苗?│ 今天不講理SP【今天五四三】點評:黃瑽寧醫師的比喻「第一劑AZ+第二劑莫德納=被卡車撞兩次」太精闢!14日新增本土案例29例(聯合新聞網),台灣南北部皆傳確診案例,人心惶惶。指揮中心按照慣例,在下午召開記者會直播
    Thumbnail
    avatar
    妍妍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