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失敗的人生。」--大豆田與她的三個前夫.最終回心得速記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豆田永久子,終於,在最後一集靠自己的力量、修好家裡那片老是出軌的紗窗。
(圖片來源: Google)
「人生に失敗はあったって、失敗した人生なんてないと思います」--大豆田とわ子

「我想,人生中、失敗在所難免;但,沒有失敗的人生。」

週六窩居整日、一鼓作氣把《大豆田與她的三個前夫》(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看完了(從第5回、一路追到在6月15日完結的最終回)。終集最尾聲,黑夜人行道上一身顯眼鵝黃的永久子,對著緊緊尾隨她的三名前夫高喊: 「我說過了,別再跟著我!」 逆著他們三(也背著鏡頭、背著觀眾的視線)奮力地跑遠,三名前夫也倉皇朝向永久子頭也不回的背影追跑起來。
目視四人慌張卻認真加速的固執背影,沒入人行道上不甚清楚的遠方,是深深感動我的一瞬。
其次感動的一瞬,是永久子終於能把那片叛逆的紗窗順了位的頃刻。最終回的永久子,終於有辦法單憑一己之力、不依賴誰、歸位家中時常偏離軌道的紗窗。
雖然看戲的眾多觀眾裡沒太多人提起,我個人卻非常注意這片老是出軌的紗窗,並自顧自地以為這是編劇用心埋下的重要隱喻(梗)--反覆錯位且很難修好的紗窗,就像人生中那些令人措手不及、丈二摸不著金剛、無可奈何的失誤、挫敗、寂寞空虛--你真心想修、你以為自己會修、但總還是寄望有誰來幫自己推一把,一起搞定它那就再好不過了... 結果,那個你寄望出現的人,也許碰巧或總是不在、要不就是神出鬼沒愛來不來、又或者根本沒出現(不存在)過。
又,看似終於修好了... 下一次(天知道會是幾時),一推紗窗、可能又歪了!
莫名其妙的失敗少不了,但如此麻煩的人生絕不能(被說)是失敗的人生。不管途中有沒有人陪你走上多久,自己可以靠著自己,跌倒了那就站起來、紗窗歪了那就推正,離婚了再結婚再離婚再...(咦!?)
這就是人生的樣子吧。這就是永久子的樣子。這就是你我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135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