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相親的日子-濟公說我會嫌棄的研究員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位對象是阿母的好友介紹的,對方從美國念博士回國,目前在中研院任職,離我的公司距離不遠,給了對方聯絡方式,讓我們私底下約在台北見面。
這次來亂的不是相親對象,是阿母不知道又去哪找來的宮廟,問起濟公我的姻緣,在與相親對象彼此見面之前,有天接到我阿母的電話來嘮叨,
阿母:「ㄟ...跟你說脾氣要改啦,長這麼大不要隨便嫌別人」。
我:「你在說什麼?沒頭沒腦的,我是要嫌棄誰?」,
阿母:「就是濟公說你和那個中研院的很配,男的很優秀,但就是你會不理人家。
我:「....問婚姻不是應該要問月老嗎? 你也問錯神了....!」
年齡超過30後,深刻感受到別人投予「你還是單身狀態」的焦慮,平時也在中部小鄉鎮兼差幫別人作媒的阿母,很知道婚姻市場中女人的年齡殺傷力有多大,隨著時間流逝越失去喊叫空間,唉,傳統的長輩對女人的歧見真的很難抹滅。
阿母可能心裡急了,跑去宮廟問我和這位相親對象未來會如何,濟公還好像很了解我們預言了我倆的反應,更哭笑不得的是,我連對方長得如何都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反駁阿母神明說的話,反而讓我阿母把我的個性先數落了一頓。
結果...
這次只是與研究員很普通的見面聊天,濕冷的台北慣例下著毛毛雨,他撐著一把黑色大傘,穿著襯衫飄著長劉海,帶陰鬱表情走向我,低沉的嗓音跟我打招呼,如同初步印象,聊天過程情緒沒有太大起伏,話語簡短,那次見面以後彼此就淡出聊天了,沒有留下深刻的互動,當然也沒有濟公說的『嫌棄』對方的地步。
唉,單身大齡女子的原罪就是...周圍的人都誤解你標準很高,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理由,我們只是做自己,要的剛剛好而已。
    Cony
    Cony
    大齡女子北漂生活點滴,傳統家庭還有個通靈和愛算命的爸媽,試圖在框架中做自己,紀錄那些相親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