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歡你,自然也會有人討厭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偌大的世界裡,我們要知道的是,我們的存在是多麼渺小。
一個轉身和你擦肩而過的那個人,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有個人突然的出現在你生活中,欣賞你、喜歡你、認定你、觀察你,這需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真正的認識你,這並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但我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我們不可能預先知道一個人的性格,我們更不能避免他人對你的「以偏概全」,但人並不可能時時刻刻保持著完美,或許形象可以做得出來,但你不覺得很累嗎?
不論現在觀看這篇文章的你是什麼角色,家庭主婦、上班族、學生,都好,但我希望你在這忙碌的現實社會裡,做回最自然的你,找到最舒服的方式跟這社會相處,在這78億的世界人口中,你不可能讓所有人喜歡你,有人欣賞你的才能,自然就會有人忌妒你的好、有人欣賞你的美貌,自然也會有人用不屑的眼神投射你、有人欣賞你的努力,自然就會有人對你嗤之以鼻。
他們並不了解你的過去,因為曾經錯失一個良好的工作機會,導致你對未來事業更有目標跟憧憬、因為曾經一段深刻的感情卻輸給了新鮮感的外人,導致你對自己容貌更要求活的精緻、因為曾經自己的不努力與自己夢想的大學擦肩而過,導致你對未來不敢鬆懈彌補過去的遺憾,這些時候的你,他們不懂、不理解,對於你的堅持、你的努力、你的未來,只有你自己能掌控,你又何必因為無關緊要的人對你曾經的努力功虧一簣,用你的實力證明,把難過的時間轉換成動力,這才是你該做的,你可以找到自己的抒發口,並不是要你默不作聲忍下一切,而是希望你能振作不要被打敗,人要學會告別才會快樂,告別曾經的不快樂去除掉你世界成為負能量的人事物,說一句看似很輕浮的話,戀愛可以再談、工作可以再找、朋友可以再交,但快樂這種無形的東西你怎麼找?
你先壯大自己,才能成就未來,到時候你會發現這句話一點也不輕浮,有時候你對人事物產生的不安全感,大多都來自你對自己的不自信,把每一天當新的創作去迎接,你的人生你自己主導,不為別人活,生來不需討好誰,你需要工作不能沒有工作,但你有了能力、多了努力、少了任性,你會知道是工作需要你,不跟別人相比,你只要好好的超越自己,有人喜歡你,自然就會有人討厭你。

你好,我是萬萬,很高興您的觀看。
    2會員
    2內容數
    這篇文章是訴說著在眾多人的感情世界裡,你所決定的每一件事情,你說出口的每一句話,是你自己想的,還是別人所謂的建議呢? 你們可能會說他是最了解我的人,她是我最好的閨蜜,他們是我的爸媽......,但你呢? 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嗎?給自己一個機會拿回自己感情的主導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萬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擁抱不完美,才是收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消失的情人節-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會愛你總以為大哭大笑的電影才會刻骨銘心,沒想到貼近生活的故事卻耐人尋味。
    Thumbnail
    avatar
    艾弗林
    2021-08-27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關係選題#5|《給覺得不夠好而討厭自己的你》:羞辱別人只會讓自己活在比較好的錯覺裡我想,我算是蠻幸運的。從小,在我的家庭中,我的父母都是很溫和的人,大部分的言語都是比較正向或不帶評價的,因此很少見識過什麼吵架的畫面,對「被羞辱」或「羞辱別人」的行為是很陌生的。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出社會工作之後,我才有機會見識到,原來「羞辱別人」是這張嘴臉,又或是原來「被羞辱」是如此不堪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06
    2020國片 | 消失的情人節 你會擁有你的時區,也會有人愛著你「They are in their own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他們在他們的時區,你在你自己的」,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句話,這個設定對應了這句話,我們不需要急著過那些別人設定好的'' 應該'' 人生,因為你也有你自己的。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吧!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2-23
    世界上不會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別輕易讓他人定義你所能或不能小至嗜好,大至職場或人生,我們或多或少都會碰到不在其中,可能出於好意急切給予意見的家人、朋友或根本不認識的人,彷彿只要某些決定下對了,人生就是一片坦途。而最常聽到的意見,也往往是看來最直覺而看來最為簡單、風險最小的那個。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9-13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有理由的任性,只是寬恕自己。改編自百萬療癒系作家「肆一」的同名暢銷散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由由陳妤、曹佑寧、林映唯領銜主演。劇情編排環環相扣「肆一」散文,就如同將這些不算長的文字,一再加長:新增環境、音樂、對白、畫面,成為一部令大多數的人都偶有共鳴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0-08-29
    有人說天堂 有人說地獄 隨你喜歡 那𥚃一望無際,到處都是食物,但我已經沒有飢餓感,也失去了味覺。 那𥚃一望無際,到處都是新衣服,但全都是同款白色襯衫。 在那裡全部人都是光頭的,連我也是。 在那裡所有人也不會累,不會餓,不會痛,不會冷暖,唯一保留的就只有慾望。 在失去感官下,慾望是一種酷刑。
    Thumbnail
    avatar
    FAT Cat 碎碎念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