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有理由的任性,只是寬恕自己。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編自百萬療癒系作家「肆一」的同名暢銷散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由由陳妤、曹佑寧、林映唯領銜主演。劇情編排環環相扣「肆一」散文,就如同將這些不算長的文字,一再加長:新增環境、音樂、對白、畫面,成為一部令大多數的人都偶有共鳴的電影。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電影海報

關於「愛情」這件事

人活到一個歲數,多少都會有些自己的「愛情故事」,它們可能含有情竇初開的氛圍、愛恨糾葛的翻騰,或是僅剩能夠挑望遠方的的自個兒溫存。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電影中敘述了三條支線愛情故事與一條主線情感劇情,就如同每個人的人生皆有不一樣的光彩般,不論支線或是主線,都依然是會令觀影人偶有共鳴的愛情篇章。

人生能有幾回「浪費」?

身邊友人常說:「看完這部電影會有想告白的衝動。」這並不是個誇張的想法。人生能有幾回「錯過」?這個「錯過」又將會為自己帶來多少難過?我們總以為時間可以帶走一切,但,事實是,時間能帶走的只有時間。
劇中的幾段故事提醒了我:
「有些事,做了不見得會有好的結果,但不做一定會後悔。」

關於電影

作家「肆一」的散文對於整部電影非常加分,其中帶到的戀愛觀念也令人略有認同。劇情安排許多刻意浮誇的彰顯方式,看起來像是挑戰演員們的演技,也好、也罷,因為《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散文已經詮釋了那些電影裡已經說的或來不及說的那些,你可能會很有共鳴的事。

有理由的任性,只是在寬恕自己

喜歡是自由的,戀愛也是。但無論如何,都不要用欺騙的方式讓對方以為這世界只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