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片 | 消失的情人節 你會擁有你的時區,也會有人愛著你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自網路
動作快速、凡事搶拍的曉淇(李霈瑜 飾),感情生活卻毫無進展,年近三十還是母胎單身。她每天在郵局重複著千篇一律的櫃檯工作,除了要應付形形色色的客人,還有一個動作慢吞吞的公車司機阿泰(劉冠廷 飾),每天都固定來找曉淇寄一封平信。期待愛情降臨的曉淇,在情人節前夕居然被天菜陽光男劉老師(周群達Duncan 飾)搭訕。眼見夢寐以求的情人節約會就要來到,萬萬沒想到一覺醒來,情人節居然憑空消失了!

我承認...看的過程裡我一直有一個感覺......,這是個痴情變態的故事吧(笑),但故事結尾時,林宥嘉的<浪費>旋律在我耳邊響起:『有一個人能去愛 多珍貴』
不一定是一個人,我們有沒有曾經全心全意想要擁有、想要守護的一件事物呢?我有。小時候我有一個狗狗斜背包,有一段時期我每天偷偷把它藏在我的棉被裡,抱著它睡覺、跟它說心裡話、幫它梳毛,然後早上在把它放進我的書包裡,帶著它去上學。我總深深望著它那珍珠般的眼睛,就能感受到它在對我微笑。小孩子的喜歡很單純,只是想要能一直相伴,哪怕你只是微笑,也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故事裡的阿泰也是,「哪怕你不記得我,我也只想守護著你」,雖然動作總是慢了點,但想保護的堅定是不變的。如果這個故事發生在現實世界了,估計是夜店撿屍那種走向為結局吧......,但男主角沒有,他只是想帶曉淇去秘密基地,想跟她說小時候的故事,和她一起合照,然後,回歸平行線的守護。
圖片來自網路
曉淇,一個總是急性子快半拍的女孩,這可真跟我好像,回想起來,我還真有一堆閉眼的照片呢!以前,我討厭我的快,覺得那是種不懂得珍惜生活、珍惜緣分的態度,而後我理解了,那有時候可以解讀為一種積極生活的想往。最重要的是,不論'' 快'' 有時帶給我是優點,有時又是缺點,它都是屬於我的個性、我的人生的一部分,接納自己的特性,尋找自己的拼圖。
圖片來自網路
關於故事裡曉淇的爸爸問的話,是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部分。「如果你每天存100塊,100天後有多少呢?」「一萬」「錯,還有利息」,可愛的故事設定,讓走慢時間的人們能夠有機會將所有少花的時間積少成多,某次,可能多得到一天。
「They are in their own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他們在他們的時區,你在你自己的」,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句話,這個設定對應了這句話,我們不需要急著過那些別人設定好的'' 應該'' 人生,因為你也有你自己的。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吧!

藤蔓的家:
藤蔓
藤蔓
多愁善感的沉默/喧擾華貴的暢笑/灰階傷感的孤僻/吱喳吵雜的雀躍,可能都是那多變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