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先人醫者,必先為人也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DMA正常了,CPL也下降了,這幾天的投藥跟打針還是有效的」 「我們這一年來驗了這麼多次SDMA了,他每次異常,在治療之後都還是可以降回正常,很不簡單,他雖然大腦退化成這樣,可是腎臟卻還是沒受多大影響」

「我真的很佩服她,他的生命力真的很強」
我很喜歡跟我的醫生聊天,並不是我要強力的推薦我的醫院和醫生,而是因為,三毛的各種疾病、飲食,他間接教會我的,遠遠超過我本身自己看的醫生
小到日常生活多補充維生素D3的重要、日常飲食的改變、如今的武漢肺炎相關知識,大到甚麼是EPA、DHA、ALA、甚麼是殺手T細胞、甚麼是生酮抗癌的理論以及阿茲海默症的成因
人家說「久病成良醫」
有天我也會像三毛一樣倒下而成為病人,但在那天到來之前,希望如今的所學可以讓那天延後的到來,讓我自己去做更多自己想完成的事
今天到院的檢查,妹妹是有進步不少,尿道感染的狀況也改善許多,只剩下「腸內球菌」需要殺死,慢性腎臟炎(SDMA)也降回了正常值以內,胰臟炎異性脂肪酶(CPL)雖然還是不合格,不過也下降了不少,還需要繼續打針才行,食慾也是用非常非常緩慢的速度在恢復中
即將結束的診間,傳出了一點點的嘻鬧聲,我很喜歡跟我的醫生聊天,我相信「三毛的故事」對他來說,會是非常讓他難以忘記的
「妹妹的腦部問題,如果可以像他臟器的問題這樣解決,他一定可以活得比現在更久」
我將妹妹如今「不上不下的病況」造成如今我的心理壓力告訴了醫生,他說他看過太多像我這樣的主人
「大部分的主人,遇到妳這樣的情況,首先衡量的一定是自己的經濟問題,如果可以負擔就救他,其次才會去考慮寵物本身的感受」
「我身為醫生當然是尊重他的選擇,但是我看在眼裡其實很難過,因為他的狗其實根本沒這麼嚴重」
「我告訴你,既然你選擇了養他,你就要想到有天你要幫他付醫藥費,而且可能是很貴的醫藥費,相反的,如果你負擔不起,那你何必養他呢?」
======結束的診間======
帶妹妹回家的路上,這些話一直迴盪在我的心裡,我的心情並沒有因為血檢報告樂觀而放鬆或者開心,因為這些話,其實和我的家人給我的建議是相衝的,到底應該別再折磨妹妹,就讓他離開,還是我該繼續堅持下去呢......
我看了看妹妹,摸了摸他的頭,傻呼呼的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非常糟糕,只是沒來由的吼叫著,似乎在喊著「放我出去啦!」😅😅
MAY阿,如果可以,葛格真的不想幫你選這人生的最後一題,你可以自己決定嗎?

#傑克羅素梗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