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七章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讓人感動的世間溫暖

田醫生:“不要緊,我明白的,生病了還要受這種折磨,脾氣自然會比較暴躁。不過,負面情緒對你的病情不好哦,還請你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這樣病情才會好轉。”
田醫生溫柔的語氣,讓我感到心裏一陣溫暖,我的眼淚差一點就忍不住滑下來了。
我(淚眼盈眶):“......我明白了......請妳放心,我會好起來的......”
田醫生(好奇):“你的眼睛怎麽那麽紅?是昨晚睡不好,還是用手揉眼睛感染細菌了??”
我(感動):“沒有......祇是每天清晨太早起床有點累......所以眼睛有點幹......”
田醫生:“那你好好休息吧。對了,星期一早上要見家屬,你已經通知你的家人了嗎?”
我:“中午的時候我已經通知我的家人了,他們會準時過來。”
田醫生:“那好,你如果有甚麽不舒服的狀況,請立刻叫護士小姐,我們就在工作間哦。”說完,田醫生就轉身去查看其他的病人了。
當她離開之後,我躺回床上閉上眼睛,我的淚水終於從眼角處流了下來。並不是因為手上的腫痛而流淚,而是因為與田醫生的那一番對話而讓我非常感動。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醫生除了會爲病人治療生理的種種疾病之外,他們還會時刻關心病人的心理和情緒的問題,讓我們病人能夠帶着正向的觀念與病魔戰鬥,仿佛讓人覺得:“不用擔心,我與你同在”的那種感覺。雖然田醫生的話簡單明了,但卻帶着無比溫暖的關愛之情,也讓我漸漸的明白,為甚麽醫生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工作之一,如果說護士是白衣天使,那麽醫生就是拯救生命的上帝之手了。
在醫院裏的日常生活每天都一樣,早上四點半左右就必需起床測量心跳和血壓;五點鐘左右實習醫生就會過來抽取血液拿去檢驗。何醫生在八點鐘左右就會帶着其他的實習醫生來巡房,以及爲病人安排治療的藥物。而我也醫院裏度過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星期和周末。
示意圖

假裝的堅強,勇敢的脆弱

終於到了星期一的早上,我的父母為了我的病準時到達了醫院,等醫生巡過房後便吩咐我到接待室裏與他們一起待着。我媽看見我進來時,她走過來摸着我的臉,並且很難過的開始流着眼淚說道--
媽(難過):“嗚......孩子啊......你還這麽年輕......怎麽會患上這種絕癥啊......?......老天爺啊!......嗚嗚......我的孩子到底做錯了甚麽啊?......”
我的心裏非常難受......之前在電話裏和我媽通電話,告訴她我的病情時,她的情緒並沒有像現在這樣那麽難過和傷心,現在她看見我身穿醫院的病服,她終於控製不了自己的情緒而哭了起來。我爸看見我媽這個樣子,他也是一陣鼻酸和雙眼含淚。然而,我卻帶着微笑和他們說道--
我(強忍淚水):“媽......別擔心啦,醫生不是已經說了嗎?我有90%的幾率是可以治好的啊。”
媽(哽咽):“還有10%的風險不是嗎?......嗚嗚......我的孩子啊......如果老天爺要帶你走的話......不如讓他帶我走吧......嗚嗚......”
爸:“好了,別這樣,有90%的幾率能醫好已經是不錯了,先聽聽醫生怎麽說,不用這麽擔心啦。”
我(深呼吸):“媽,爸說得對,先別這麽緊張,等何醫生來了,我們就能知道我的病情應該要怎様治療了。”
媽(冷靜):“.....好吧.....”
示意圖
看見我媽的情緒穩定下來之後,我已經下定決心,不管怎樣都一点要康复出院,但不是以厭惡的心態,而是要面對和接受現實,如何與血癌這一個病“和平相處”。因為一般人對於患上癌癥,都是以悲觀、厭惡與消極的態度去面對,但之前和李大叔的交談,以及爲了不讓我的家人再傷心難過,我決定以平靜和樂觀的心態去看待癌癥,正如田醫生所說的:【祇有開朗和正向的觀念,才能爲患病的身體帶來康復的轉機。】
過了幾分鐘之後,何醫生和之前幫我抽骨髓的陳醫生也來了。他們手上拿着我的醫療報告和一些檔案,我的父母和他們互相介紹之後,兩位醫生便坐下開始解釋我的病情。
何醫生:“X先生和X太太,你們的孩子所患的血癌,我們會給他安排三個階段的療程:第一個階段是吃抗癌藥物12個星期,然後看看他的進展如何;第二個階段就是化療,我們會給他施打專門對抗這種血癌的藥物,施打之後觀察情況再決定下一階段的療程;第三個階段就是服用18個月的藥物,這個階段會根據化療之後的效果,來分配一些比較輕微的抗癌藥物。整個過程大概需要兩年的時間。”
爸:“兩年之後呢?”
何醫生:“兩年之後如果沒有復發,那就代表已經完全康復了。”
我:“何醫生,那有甚麽東西是我必需注意的嗎?”
何醫生:“和之前一樣,你在這段期間必需保持清潔和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感染其他的病菌;還有就是注意飲食,所有的生冷和加工食品都不能吃,必需是煮熟的食物;一些刺激性的海鲜和蔬果也不能吃,因為你現在的身體還沒有抵抗力,這些食物可能會導致你的腸胃感染病菌,甚至會出現腹瀉和嘔吐的情況。”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