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電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就快要來了
去年收起的電扇是不是該拿出來了
櫥櫃的上層有著什麼呢?
怎麼埋進去的都像不曾開過的花
春天很快就要過完啦
規劃一起出遊的他
電話撥了三通 沒有應答
不傻也不聽話
一座山 一個人爬
靜靜地享受吧
呼呼的涼風吹來
電扇對我說
今晚也請記得蓋被
睡著的時候仍有人陪
別在白天想著天黑
放風箏也得讓它自由飛
我把心事說給了自己聽
日記連續寫了三天
吻我一遍
在去年夏天
電扇還放在我房間
原始手稿紀錄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影筆記】電影是首影像詩:淺談「蒙太奇」(Montage)蒙太奇(法語:Montage),又稱蒙太奇序列(法語:montage-séquence)原為建築學的外來術語的音譯,意為構成、裝配,現多指一種電影剪輯技術,通過將一系列視點不同的多個剪輯(短鏡頭)組合使用來壓縮空間、時間訊息。最早被延伸到電影藝術中,後來逐漸在視覺藝術等衍生領域被廣為運用。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8-13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49)《幾部關於詩的電影》當我們談論電影裡的詩的時候我們正在談論什麼?我們談論的是詩意嗎?我們談論的是詩語言嗎?又或者詩只是某種外物的符號?但是什麼又是詩意?詩語言又如何透過電影傳達?而詩與外物又如何在一部電影裡構成關係?詩是一團又一團的毛線球,剪不斷,理還亂,被我們吞進又被我們嘔出,而時間就在吞吐中變形。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04
【觀影筆記】淺談電影中的文學性:以狄蘭湯瑪斯(Dylan Thomas)的詩為例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怒吼、怒吼抗拒天光沒滅。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別輕柔地步入那良夜。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5-12
屬於電影裡的影像詩復刻版的電影《#郵差》敘說的是一段大文豪與小人物之間的溫馨友誼,不論是畫面、音樂或故事,都像一首小詩。故事發生於1952年,不想當家傳的漁夫而當起了郵差,服務的對象卻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島上唯一識字的居民—流亡義大利小島上的智利知名詩人 #聶魯達,甚至天真地興起學寫詩的念頭。 但平凡的郵差在流放詩人的
avatar
愛自己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