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般的浮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難得的與伙伴們一起全副武裝的在會議室坐了下來,認真的開了一次會。
一開始,大家不免有種恍若隔世的錯覺,先感慨了一下這段時間因為發佈警戒令減少外出後,大家 WFH 自然也與正常生活有了巨大的差異,另一方面也太久沒見到彼此了。
正題談著談著,轉換話題間突然說起了對最近局勢的感受。聽到伙伴們說出了浮躁的感受,確實是讓所有人點頭稱是。這段時間,不知是否因為總是聽到偏向負面的消息,或者因為太多時間都被自我限制在家裡,於是感受社會就是一鼓浮躁之氣。
諸如因為大家過去習慣了便捷有禮的物流服務,加上某些電商平台強調的24小時送貨甚至近年開始更進階的6小時內到貨,於是不知不覺以為這一切都應該這麼理所當然。結果當因為疫情爆發且各種狀況都需要各個環節上的調整時,一些外送的進度延後,以及因為要滿足送貨的防疫條件而有所調整服務標準,結果在疫情初期變成許多人閒置在家的撻伐對象。只見許多人用力抱怨起現在怎麼送貨都這麼緩慢,且外賣外送人員都不肯送上樓,或者口氣變差了之類的瑣碎抱怨。點點滴滴積累起來,幸好最終在一些外送物流人員開始也陳述自己的難處,以及一些有關注到細節的網友開始發起類似給在外配送者的更多體諒呼籲後,這些看似就要發酵起來的民怨才沒有最終沸騰起來。
對身在這個群體中的彼此,在碰面時的這些感慨,其實能知道大家都還是心疼這個環境與這片土地上的每一份子的。大家都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被弄得措手不及,加上一些情緒煽動的報導與案例被透過媒體放送後,更加深了一些浮動的現象。
很幸運的我們還有彼此,在會議中彼此抒發,彼此給些鼓勵。最終會議開的很長很久,但這些對情緒的化解,儘管未列為會議主題,相信依然會讓大家心有所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浮躁的塵世,迷亂的人心山水相逢的是一段往事;蝶戀春天的是一種情懷;而我們相遇的,是一個故事。有些人在我們的生命裡,不期而遇,又在寂靜的時光裡,漸行漸遠;有些人一旦入心,便再也不會忘記。時光易老,不忘來路,不改初心……   路與路的距離,總可以跋涉;遲與早的距離,總可以追趕;夢與夢的距離,總可以企望;先與後的距離,總可以
avatar
深望
2021-08-20
自宅烘焙|0820筆記:研究這次巴西山度士的草味與躁熱「這次的咖啡有一點草味跟躁熱喔。」這是今天早上去對面鄰居早餐店買早餐,老闆娘的女兒跟我的第一句對話。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1-08-20
在這個容易焦躁的時期,更要學著讓自己放輕鬆~ 在這個容易焦躁的時期,更要學著讓自己放輕鬆~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6-04
對話篇45—這般的「好心」1。我上捷運,看到坐在博愛座的一位中年女人,正在請站在她前面的年輕女孩坐她旁邊的博愛座,女孩沒動,我走過去,坐下來。 2。一堆人上車,一陣混亂,大致坐下後,有人說:「我跟妳換位子,你們夫妻坐一起。」她站起來,位子在我的前面,我坐下去。 3。排隊中,顯然某人的朋友來了,那朋友張望了一下,有些猶豫,某人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22
愛你的方式就像愛我自己這般的自在這世上能有一個你,愛你的方式就像愛我自己這般的自在,真的是十足的幸運。
avatar
B701
2020-11-22
【文字創作】我不該這麼正面的—一個躁鬱症患者的掙扎 「我吃了上萬顆藥,每一顆都是錢,沒有一顆讓我快樂*;如果出現一個東西,即便他是幻覺,也沒有比能換到快樂更划算的生意了」 我想我還是會對「正面」「變好」兩個字感到厭惡、遠離「心靈雞湯」「勵志」「成功」,在夜深人靜時繼續聽著《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當真的沒有用的安慰劑。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