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塔繭居日記》:請Vista喝杯咖啡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維斯塔繭居日記》:請Vista喝杯咖啡
2021年6月21日
如果您常看我的部落格,應該不難在右上角發現一張藍色的貼紙,上頭寫著「Buy me a coffee」。而下方的文字說明,則是:歡迎贊助一杯咖啡,為Vista加油打氣!您也可以多次贊助來表達支持,謝謝。
是的,這是一個歡迎各方朋友贊助的行動呼籲(Call to action)。原始的構想很簡單,如果有人喜歡我寫的文章,或是肯定我所舉辦的社群活動(例如:讀書會、講座或實體聚會等),歡迎以贊助一杯咖啡的方式表達您的支持,為我打氣!當然,如果您願意長期支持的話,也可以用分期多次贊助的方式或多請我喝幾杯咖啡的方式來贊助我。
老實說,我早已經忘記這件事,更不清楚是在何時開始在部落格放上這張藍色貼紙?這幾年,偶爾也會收到來自金流單位的系統通知,說是又有哪位朋友透過這個管道請我喝杯咖啡了!
嗯,為何現在會想跟大家聊到這個話題呢?倒不是因為此刻特別想念咖啡的滋味,而是今天我又收到一位朋友的贊助了!這位朋友用信用卡一次付清了500元,讓我感到有些詫異。因為這已經不只是一杯咖啡,而是一頓飯了!
謝謝這位朋友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除了有人「請我喝杯咖啡」,今天還有一些有趣的事情也值得記上幾筆。
下午兩點半,持續和夥伴開視訊會議,我們討論即將舉辦的線上訓練營,也著手規劃課綱方向。這已經是第三或第四次開會了,我們慢慢培養了一些默契,也逐漸產生了具體的共識與方向,真的很不錯。
對了!如果您對場景行銷感興趣的話,我認為可以先看看《場景革命》,會更有感覺的。雖然這已經是四年前的書籍了,但現在閱讀還不晚。
也許有些朋友不大認識這本書的作者吳聲,其實他的資歷顯赫,不但是場景實驗室的創辦人,也是羅輯思維的共同創辦人、吳曉波頻道戰略顧問與京東集團顧問。歷任凡客誠品副總裁、京東商城高級副總裁、樂蜂網總顧問、唯品會戰略顧問。同時受聘為長江商學院、北京大學新媒體研究院、哥倫比亞大學等機構的客座教授、導師和訪問學者。
我很認同吳聲的說法:「場景本質是對時間的占有。擁有場景就擁有消費者時間,就會輕鬆占領消費者心智。所以,場景定義了我們的人格,定義了我們的付費規則,也定義了我們的生活方式。
就這麼短短幾句話,其實已經充分表達出場景的重要性了。
新的體驗,伴隨著新場景的創造;新的流行,伴隨著對新場景的洞察;新的生活方式,也就是一種新場景的流行。
話說回來,「請Vista喝杯咖啡」當然也是一種信任的場景了。您說是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