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讀故事學行銷」學習新技能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段

我以前在網路行銷打雜2年,對於行銷僅了解大約20%,
要怎麼上商品賣出?還要有個讓人掏出口袋錢錢?
怎要讓客戶回流?的確是一個非常頭痛的事情,
而且有時地想做但不知道從哪裡下手,對我來說是個無力感。

第二段

事件:打仗前先瞭解情報

這本書首先告訴我們先從觀察開始下手,大到國家局勢,小道街訪八卦,而且不是只有知道,而且還要分析出有用的訊息。
像是: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23年6月18日 週日 下午3:31
午後7縣市高溫警戒 台南南化飆37.3度
得到的消息就是:高溫炎熱、中暑、
你的文案還有你的決策,就不會推廣麻辣燙、火鍋這些東西,除非你刻意逆向操作,避暑、抗曬、省電就會是你主要的關鍵字。

天下雜誌
2023年6月15日 週四 上午9:17
在台北像住「高級貧民區」!都更「一坪換一坪」魔咒,為何變高房價推手?
得到的消息:買房、房地產、租屋、物價上漲、
你可以的文案,就會尋求房仲、建築業幫忙,還有周邊區域的街訪調查,等等

第三段

人:人心掌握一切

我很喜歡這篇
通常你的東西銷不出去,有時真的要換為思考,假如我是消費者,我會買你的東西嗎?對於一個學生他最需要的是甚麼?對一個上班族他所渴望的是什麼?你也可以召喚問卷問,但你也要想一下,為什麼我要寫這份問卷?寫完能幹嘛?

第四段

地點:風水很重要

前一個月我在每個市集擺攤與觀察,有些市集本不會有人來,有些一下東西就售空了,在你沒有刻意製造,人潮就是錢潮,不只如此網路也是一樣的,當你花了超多錢在設計網站的時候,有些人早就在免費的社群建立品牌了

第五段

商品:你了解你的東西嗎?

我之前在馬武督銷售咖啡,但是我不能喝咖啡,因為對這個飲料過敏,所以我可以在故事上扯的天花亂墜,但只要提起咖啡的口感與風味,我就無法說出一個感受與體驗。
還有一點就是,商品不可能十全十美,必須要把他的缺點說出來,畢竟現在只要有心大家都能查出商品的成分,與其隱藏不說,不如表明讓客戶安心

後記

現在有很多的書、影片、課程,都倡導行銷的美好,照這樣做就會成功,舉了很多的成功商家,但是都忽略那些隱藏失敗者,而我們要做的,並不是效仿這些成功人士的每個步驟,而是在廣大的角度看世界,不要被誤導進入行銷死角。
以下是我在讀這本書領悟一些的概念,如果有錯誤,或者更好的想法,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抓到錯字我去伏地挺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93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