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學習的況味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學習的況味
本文摘自《Vista電子報》,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免費訂閱。
每一次發送電子報,總讓我感到雀躍不已!除了想跟大家分享我對這個世界的觀察與期待,也希望透過這份電子報跟您保持聯繫。歡迎大家寫信給我,我也會抽空回信的。

《Vista電子報》最近計畫改版,也歡迎大家多提供寶貴的意見唷!

本週隨筆

對我來說,這個禮拜有幾件事情值得記上一筆。

說到學習這件事,平常我不但鼓勵「Vista寫作陪伴計畫」的夥伴們提出學習計畫,由我來協助大家擬定進度和實作練習。我自己也很熱衷學點新東西,也許是才藝,或者是一些自己不理解的知識。

我對很多東西都充滿興趣,也很習慣跨領域發展,結果居然還不知死活地跑去報名上瑜珈課,想來真是大膽。剛開始上課時一直流汗,也擔心跟不上老師的進度,甚至還覺得怎麼時間過那麼慢?老實說,真的滿擔心自己能否撐到下課?

畢竟,這對我來說可是一個偌大的挑戰⋯⋯

另一個挑戰,則是我在hahow平臺的第二門線上課程要上線募資了!這次的主題是「內容行銷」,也算是我相當熟悉的領域。之所以會選擇這個題目,主要是看到很多公司行號囿於預算的緣故,想要尋求廣告投放之外的行銷方式。此外,我也發現大家都知道「內容為王」,但還是有不少人對於寫作感到困擾,或者不大熟悉內容產製的流程。

所以,我特別企劃了《跟Vista學內容行銷》這門線上課程,希望可以幫上大家的忙!

無論是瑜珈課的幼幼班學生,或者是內容行銷線上課程的老師,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體驗學習的況味,真的有趣極了!

本週讀書

原子習慣》的作者詹姆斯・克利爾(James Clear)曾經說過:「Your life is purchased by where you spend your attention.」

我們的專注力是如此地珍稀,所以更應該花在有意義的事物上,像是讀本好書!

這個禮拜,我讀了哪些書呢?

單核工作法圖解

本書的主題是管理時間,換句話說也就是要教大家如何戰勝拖延。作者透過自身多年的經驗,首創了一套簡單、靈活而又強大的「單核工作法」,能行之有效地幫助你加強自制力、集中精力。簡單來說,《單核工作法圖解》這本書就是宣揚一次只做一件事的重要性。說來莞爾,以往我也喜歡一心多用,甚至有時還覺得自己可以多工處理很多事情。但是,多重任務的並行未必高效,有時反而會弄巧成拙。

新媒體行業寫作與推廣108招:打造專業內容,成就企業品牌

你可能聽過有人說:「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而《新媒體行業寫作與推廣108招:打造專業內容,成就企業品牌》的作者陳志紅,則告訴大家:「網路時代,是內容創作者最好的時代。」這本《新媒體行業寫作與推廣108招:打造專業內容,成就企業品牌》書中,除了介紹新媒體行業寫作的方法與步驟,同時也分享了如何取得新媒體行業的寫作素材,以及如何傳播行業知識和打造品牌⋯⋯等。

臺諺55走跳江湖:臺灣俗諺教會我的處世眉角

周博以自己的學習歷程為經、工作與創業故事為緯,撰寫出這本匯聚了五十五句道地的臺灣俗諺的好書這本書相當有份量,排版也很用心,讓人看了就覺得很舒服,可說是一本難得的好書。簡單來說,《臺諺55走跳江湖:臺灣俗諺教會我的處世眉角》不只是介紹一些常見的臺灣諺語,在我看來,更像是透過五十五句臺灣俗諺來傳達作者的生命故事。時序進入二十一世紀,愈來愈多人忘記了自己的母語,是時候好好重新拾回祖先的經驗智慧了。

本週好文


除了閱讀書籍,我也常收看一些作家、創業者或部落客所撰寫的文章。那些讓我印象深刻的篇章,我也很樂意跟您分享!

如何用Notion做自己的書櫃?|初學者也能輕鬆打造網美牆

我自己使用Notion這套數位筆記工具,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了。以前,我也會用Notion來管理自己的閱讀清單,感到十分方便。而現在,看到有人可以做出這麼美的書櫃,真的太厲害了!

得到App內容編輯1個月煉獄訓練曝光!脫不花揭秘「八里莊抗大」

相信很多朋友都用過《得到》App來學習新知吧?但你知道他們的內容編輯都是如何訓練的嗎?如果你對內容產製的流程或小編的工作感興趣,請不要錯過這篇來自《得到》App聯合創始人脫不花在2020年新榜大會上,以《內容公司如何打造卓越組織能力》為題所發表的演講。

一輩子的讀書人詹宏志(一):近乎閱讀狂的那場生命冒險

說到詹宏志先生,很多人都知道他是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的董事長,卻忽略了他是南投市出身的作家、編輯、電影製片及企業家。如果你喜歡閱讀,想要理解這位「一輩子的讀書人」是怎麼看待閱讀這件事的話,請不要錯過這篇精彩的文章!另外說個題外話,《VERSE》這本雜誌自詡為「屬於我們時代的文化媒體」,也相當值得訂閱唷。

找到你的熱情與動力:我熟背一本兩萬字英文書的學習歷程

陽明交大的陳俊太教授,是我的朋友,最近看了他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學習英文的歷程,真是令人歎為觀止。陳教授透過熟背《新概念英語》教材的方式來精進英文,可以達到「不加思索、脫口而出」的程度。他認為以這樣的學習方法,在英文的聽說讀寫上可以達到全面的提升。比起單純的背單字、看文法,更能達到精讀的深入效果。嗯,你有興趣試試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3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