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日記:杜鵑小姐的保命符(上)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她第一眼時,溫婉這種詞彙看起來跟她毫無關係。亂髮、有些神經質的眼神、再配上強硬卻無理的語句,更像是飛越杜鵑窩
「我說了,我不准你們複印我的證件!叫你們領導出來!」杜鵑小姐大喊。
「不好意思,因為您要入住在我們會所裡,根據政府規定我們是得複印您證件的,但我們保證您個資不外漏。」櫃台接待小姐好聲好氣地說。
「還有沒有隱私啊!說好的保密協議呢!說話啊!」她用戒指憤怒地敲著大理石桌面。
這就是我們對抗杜鵑小姐的日常。
儘管我知道這些客戶非富即貴,有時還是搞不清楚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奇怪。杜鵑小姐的房費是一個月二十萬人民幣,但她會偷水跟牙刷。
常來探望她的一個老男人看來是孩子的爸,杜鵑小姐在他面前可說是千嬌百媚柔情似水,聲音都嗲上八度。
喔,原來溫柔都用在這裡了呀。
有一次一個護理師姐姐哭哭啼啼地來辦公室訴苦,說自己被杜鵑小姐大罵一頓,媽媽祖宗全被問候。
「那位爸爸過來問我小寶寶得喝奶情況如何,我就照說了,結果爸爸一走她就發瘋了,大罵我憑什麼跟她老公說話⋯⋯」護理師哭著說。

千萬不要覺得杜鵑小姐是傻子,她或許瘋,卻是個天才。跳級念北大,一口氣拿了四個學士學位,跨足資工、訊息系統、電子商務與經濟系。研究所又在美國史丹佛唸,讀書跟呼吸一樣容易。而且她不是書呆子,非常會賺錢,打從學生時期就展現過人的商業才能,可惜她的人生悲劇也因賺錢能力而起。
畢業後她先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遇到了同樣會賺錢的丈夫,兩人合夥開了一家公司。公司從美國開回香港、開回上海,前景一片繁華。做到一定程度後他們心大了,輾轉跟一批山西煤商搭上,跟商人們保證這筆投資他們公司的錢會翻倍回到投資人手上。
要知道中國山西的煤商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就是如同幫派一般團結又強悍的經濟體,大家提起這些北方商業鉅子都是又怕又羨慕,惹不起也沒他們有錢。杜鵑小姐和她丈夫過去的成績太好了,山西煤商們二話不說紛紛投了下去。第一年的回收不錯,投資人更滿意了,笑笑地賺了錢便不太過問杜鵑小姐。
直到有一天,再度想問時發現,錢全部被杜鵑小姐夫婦玩掉了。
請問坑了山西煤商的錢會發生什麼事呢?答案是,被江湖追殺
原來江湖不是只有楊過或張無忌在混的,現實裡也有江湖、也有殺手,杜鵑小姐和丈夫只好狼狽地分頭跑路,躲避身後那群追紅眼的投資人追殺大隊。
如果是你/妳,該怎麼保命呢?
9D
9D
從歐洲回到台灣,已被疫情關了一年半,每天都在懷念曾經可以自由流浪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