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星之路 ☊ 潛在意識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下面的符號是我翻譯過去的埃及名字,就像很多可愛的動物符號。
最近在看星盤時,忽然想起自己曾經買過的星盤天宮圖,於是馬上找到這卷軸。
記得2年前在埃及旅行時,無論是看到刻在牆上、天花板上的星盤圖像,內在開始默默起了一個小小的漣漪,可以坐著看著那星盤刻壁許久不動。而當我在埃及的紙莎草館看到星盤天宮圖時,當下無論是身體眉心、心理都有一個很深很深的觸動感,彷彿在提醒我內心深處潛藏的某個靈魂記憶,是被我忽視與遺忘的,那時候有一個非常深的撼動感在觸及我。
或許也跟當我下意識選定Astrid這名字有關。在10多年前終於不再沿用各式其他人、老師幫我取過的英文名字,Linda、Sabrina等等各類型與我還沒有共鳴與意識的名稱。當我看著滿滿的名字,從A到Z像是在幫一個新生、初生的寶寶命名、決意為自己取一個新的英文名字,也像是在述說自己潛意識選定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或許當下的自己還不甚明白,只是感覺Astrid這名字很好聽、很好唸,後來再查看她跟神聖、星星有關時,馬上被這名字吸引。在我選擇祂的同時,也像是祂選擇了我一樣。
後來在看我很喜歡的電影「馴龍高手」時,我才發現女主角原來也叫Astrid。曾經有人問我是因為馴龍高手才叫Astrid的嗎?答案是No. 原來在這之前就已經選好了陪伴自己的名字,內在靈魂也選定了自己想要走的精神領域,只不過在物質世界裡迷失、迷路了一陣子,卻又自然而然的再走回他一開始設定的方向一樣。
慢慢發現當自己在專研占星時,拋掉所有限制與困難,其實是能夠慢慢被注意與邀請的,也能夠在實質的物質與精神層面相互流動與整合。
近期因為有位朋友知道我在學習占星,於是想請我幫她看看星盤,當我提出可以免費幫她看星盤當作練習的時候,她回應我妳這麼用心要付出自己的學習專業,她覺得自己應該要給我回饋,是一種互相交流的能量流動,於是在結束之後給了我很有支持力量的隨喜金額,當下內心是非常感動的。
這像是給了我一個鼓勵與鑰匙,讓我感覺自己在與許多人交流聊天甚至開始隨喜分享時,都感覺到自己在結合的是所有療癒的總合、而非單純僅只星象這件事。因此有了新的自信,然而也慢慢覺知到我們當下的能量狀態也會吸引到相對應的人事物。
雖然總是感覺自己不夠專業,了解越深越覺得學海無涯、越來越困難。尤其最近看著英語版時又感覺進入與學到不同的面相,不過轉念一想,人不是活到老、學到老嗎?在與人分享交流的時候,彼此也是在互相學習、從做中學,以前自己在做動態設計時不也是邊工作邊做中學嗎?
鑽研過程中也越見發現溫故知新的道理,也才慢慢明白為什麼英文會叫Learn things by heart而非brain,因為腦袋的記憶並非全面的,除非將兩者一起整合,才能真正進入內裡。
慢慢感覺到每個人都需要聆聽者,我只是陪伴過程的引導角色,以自己的看見與感受,在這過程中聽著故事與交流,也因為有著彼此信任的建立這個流動才開始順暢。也漸漸發現,當興趣與物質世界一同運作時內在才真實有實際流動的發生,可以更加支持自己往前進。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自己做的一場夢,夢裏我即將前往一個新的國家、城市生活。我搭著像是火車的交通工具,那個火車有上下樓上下車廂。當我快抵達夢目的地時,發現我的背包與行李箱遺留在前面的車廂裡。
原本前面火車失火了,很多東西都被燒毀。我因為找不到行李還有隨身包而感覺到很焦慮,於是跟車掌服務小姐提到我一定要去前面幾個車廂找尋我的隨身物品,反正前面被燒毀的車廂目前沒有人。
我走了很多車廂,上層跟下層都發現找不到我的東西。不過忽然出現我朋友指了一個車廂問我說,那是妳的包包嗎?我很開心往前去時才一驚,真的是我包包,這個包包裡面蘊藏的是許多回憶跟有趣的內容。
但我一心想著我的行李箱還沒有找到,一定要繼續往前去找,因為裡面有錢跟所有的民生生活物品。我就快步上下車廂一個一個的爬上爬下去尋找,當我往下階梯到一個新的車廂,一打開門往上看,忽然驚現一個自殺上吊的年輕女生,我當場嚇到往後退了幾步關掉車廂門。一邊對著遠方幫我尋找的妹妹說不用過來了、這裡有屍體怕他會害怕。
然而在現實裡對於屍體很害怕不錯還是執意要找到我的行李箱、繼續往前走,內心想著如果我沒有找到那個行李箱要怎麼在新世界生活呢?這就像是埋藏在潛意識的內在恐懼,一方面前往未知國家的興奮、一方面卻也對於沒有穩固的安全基礎感到恐懼。
於是我問自己,我願意行動更多嗎?
不再將那些想法只是放在內心裡,覺得我想,而是「我行動」。放下南交處女要求完美、萬事俱備的習性特質、日土四分的自我限制與低估,試著突破生命真正想要突破的。
或許就像夢境在告訴我的,別再留戀既有的過去與所有、放手大膽的拋下往新的國度前進,帶著原有的記憶與體驗(手提包),我們不可能等到完美了才出發。
IG: Astrid’s Journey 心の旅人
現為粹悠透創辦者,是一位自由工作者。
https://www.instagram.com/soul_heart_journey/
現正學習芳療、占星。
Theta Healing 療癒師。
有意識的生活、書寫、由心而發。
連結身體、意識、靈魂的美,
越來越靠近自由、真實的自己。
Discovering the tiny beauty things in daily lives.
    Astrid
    Astrid
    Astrid’s Journey 心の旅人 療癒師|有意識的生活、書寫、由心而發。 連結身體、意識、靈魂的美。 身心書寫|占星|香氣|植物|療癒|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