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靈探索落實於生活中,成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圖文|Astrid

寫於2021.8.1

raw-image

從小開始的靈性探索

從小時候開始,就感覺到自己和其他人有點格格不入。雖然一樣很努力的在唸書,為了讓自己、也讓父母開心,很認真的考取好成績,扮演好學生形象,怒力扮演著對其他人來說良好的角色。不過卻知道自己還有另外一個隱藏、深藏在內心需要被滿足的渴望,對於死亡、形而上、靈性的事物,那些無法和一般人輕易討論的話題,內心總是充滿著憧憬與好奇。

從小開始,我就深知自己的骨子裡是一個很熱愛靈性、生命探索的人。會到書店去翻看關於死後的世界,瀕死經驗的人在經歷生死之關重新回到世上,以一個全新的角色生活著,就像是褪去外皮、重生了一般,過著跟以往個性全然不同的生活體驗,也開啟了很多超感官、能夠看破一般人深陷的迷惘與苦痛。

我常常對於那些不可思議的經歷感到嘖嘖稱奇也深信不疑,內心也真切的相信另外一個世界的存在。一邊十分嚮往自己能經驗那些蛻變、更新的過程。甚至曾經有一個想法浮現,我是不是要死過一次,才能夠轉換自己的人生,擁有新的人生啟發呢?

國高中、大學時期就對於神秘的新事物,無論是占星、牌卡、人類圖、希臘鑽石生命靈數等等,各類型與未知、這世界無法實證出來的相關事物都感覺到躍躍欲試。

還記得大學時曾經買了一本希臘生命靈數回家,從晚上八九點開始算著裡面數字的加減乘除,不自覺一眨眼的時間,等到母親再度敲房門時已經是早上四、五點,這才發現窗外竟然天亮了!只記得那時候的自己仍舊精力旺盛、樂此不疲,對於自己新發現的世界與開啟的大門感到亢奮不已

然而那時候的自己只是孤單的嘗試、進行許多神秘學的研究與探索。內心深切感覺自己很孤獨。每當和家人提到關於自己新的發現、或是自己參與的體驗,總難以得到她們的支持諒解,他們總會很擔憂、害怕我會不會走火入魔、會不會了解太多這些對於他們來說屬於『有的沒的』的事物。

漸漸的除了用手指數的出來的朋友知道我的興趣愛好之餘,我將這些喜歡慢慢收藏在內心裡,常常很像是在偷偷進行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般,獨自探索、摸索,也不太願意分享給其他人,擔心自己很真實的喜歡與分享會再度被排拒,再度被視為是一個沒有用的分享。

因此在這之間不斷擺盪,導致放棄了自己真心喜愛的事物,轉而靠攏對於社會上來說實用、物質上自認為較容易取得成功的事物。

對於我的人生前半段,一直以來都是感覺困惑不安。從來都沒有感覺到自己內在是真心踏實與開心的。總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以後到底要做什麼,換了三所大學、換了多份工作,總是感覺不到歸屬感,總是覺得生活很痛苦。

常常很希望能夠有一個人、一段言語、一本書能夠出現來指引我。因此在成長過程中,我透過好多人來參與我的人生。希望能夠透過他們的言語來指引我一條正確的路,很期待聽見別人給我一個實質的方向與建議、告知我應該要做什麼、什麼方向對我是最好的。

彷彿這樣我就可以不必負任何責任,反正一切的責任都在別人身上,那些都是別人幫我做的選擇,所以我可以盡情的推卸責任。當時的我很執著於人生的路能不能夠走對,常常很害怕如果我選錯了該怎麼辦呢?

或許跟從小的認知思想有關,小時候我們被制約了只有標準答案,只有100分是我的終極目標,考到98分時我就回家崩潰大哭,彷彿生活中除了100分與第一名,其他任何生活體驗都不再重要。

一路上所接觸的靈性工具與療癒

在這一路感覺迷惘的過程裡,我也慢慢接觸與體驗了越來越多工具,占星、塔羅、量子催眠前世療癒、催眠、臼井靈氣、人類圖、天使靈氣、靈魂藍圖、阿卡西紀錄等等各種類型應有盡有的體驗,我從中體驗,也學習了不少工具。

但是回到家裡,我聽取了許多建議卻沒有任何行動。當時只是接收這些訊息,卻找不到自己應該要怎麼走,也很害怕如果真的把喜歡的事物變成一份工作,我真的能夠做到嗎?

我曾經在參與一個靈性講座之後,回到家以後。

忽然在半夜三點醒過來,感覺到自己很想念『  』而號啕大哭了起來。那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自己真實的家似乎在很遙遠的地方,不在這裡。我只感覺是一種很深切的孤獨感與渴望,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感受。

後來才慢慢發現與理解,原來會產生這種難以言喻的情緒感受,在於自己沒有辦法將這些知識上的理解,實際應用、轉化在日常生活中產生實質的力量。於是感覺到一種很深層的孤獨感,沒有辦法運用自己的力量來和這世界產生共鳴與連結。

第一次接觸人類圖

依稀記得在十幾年前,人類圖剛引進台灣不久,那時候只有少少幾本關於人類圖的資訊時,我曾試圖去找一位外國的人類圖解讀師,她很細心認真的看完了我的人類圖,跟我說了許多自己可以注意的細節。

當時得知原來自己是屬於投射者,得到的建議是,睡前要給自己一小時完整的留白時間,只是靜靜地跟自己在一起,重新聚焦回到自己身上,拋掉太多加諸在身上的資訊。

如果沒有受到邀請的話,平常應該避免太主動的去介入、插入別人的話題。當我能夠在對的時機點受到邀請時,能夠發揮的影響力是十分強大的。

那時也被提醒著,一定要跟隨自己的心,去做真正擅長、真正能帶給世人,屬於內心有價值的那份理想。

那時候在做筆記與聆聽時只是似懂非懂,觀察自己在生活中,似乎總是很急著想要趕快做好很多事情、塞入很多事,總覺得要做很多事情才能感覺到自己是屬於有價值的,很怕自己的聲音、立場不被看見,所以常常急著發表與插話,認為這樣才有一種存在的價值感。

從現在的角度往回觀看,那是一種對於自己不夠自信與肯定的表現狀態尤其當現在擁有適合自己的工具可以實質發揮在身上時。

當時聽完之後,開始感覺到自己可能必須要練習著傾聽、等待別人先說完話再發表自己想說的事,練習先將自己準備好、放慢腳步等待事情的發生與邀請。而就是那時吸收到的一句話,『 先等別人說完、再發表自己的看法 』我開始慢慢的去練習在生活裡等待,真正的傾聽入內心,真實知道對方在說什麼,而非擷取自己想聽的片段。

雖然有好長一段時間還是沒辦法沉住氣去傾聽,還是擅長以先發制人的態度去回應、中斷別人的言語,但這個叮嚀就像是一個種子般慢慢的在內心生根,會開始在聽不進去別人說話的當下,在內心像是有個聲音會告訴我:先停下來等一等,不著急著開口。

也慢慢的在更深入學習占星以後,再來對照人類圖,發現自己的人生會不停的轉換跑道,可以很快的進入一個新的領域,原來跟自己擁有25–51開創通道有關。

常常會因為自己的轉換而批判自己、認為自己這樣是不對的,為什麼其他人可以做到1萬小時的練習,而我卻是有很多興趣想學習?

一方面同時也對於一個人能夠在一間公司待上8.9年感到欽佩、一方面卻同時也感到不可思議。以前的自己會認為和別人不一樣是不對的,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的專注在一件事上面,這樣才足夠穩定、能夠成為專家,沒有發現自己常常在不對的方向上投入太多的執著與用力,導致身心俱疲、內在越來越沒有力量。

後來慢慢的開始靜心,每天定期抽出30–40分鐘跟著引導,也加上慢慢願意去將靜心的體悟寫下來,願意分享到公開群組自己內心的感受。漸漸的累積起來以後,我慢慢可以開始分享自己。

接著重新深入學習占星,把占星元素帶入自己的生活裡,多了一樣實質的工具更能夠看到自己的個性特質,是什麼不斷的在生活中觸發,發現自己原來本就不屬於體制內、能夠過著朝九晚五生活的人,回想自己過著接案時的生活,反而能夠確實地安排好時間、身心是非常自在又舒服的。

直到開始在繼續接觸Theta療癒以後,在很深層潛意識裡探索,幾個月以來每週不斷的和同學一起深入潛意識的挖掘與清理,自己親自看見了很多小時候潛藏的信念,他是如何深根發芽一直影響著我們到長大成人,如何根深蒂固的阻礙我去看見自己擁有的許多機會與可能,這才發現信念是很真實、很強烈的在阻礙我想要前往自己想要成為的道路上。

對我來說,各種類型的靈性工具就像是各種地圖指南,在幫助我們更加靠近自己,在每一個不同階段與時機都會出現最剛好適合的指引。讓我能瞭解該如何深入、好好和自己相處的方式。每一樣工具的指引沒有好壞,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只要當下能夠真正的被自己吸收與理解、甚至潛移默化的讓自己真正聆聽進去、開始改變,並感覺到越來越肯定與樂於分享,那就是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只是在使用與瞭解時,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斷與覺察,如何保持不被一個思維、一個權威、專業人士的言語所設限而產生執著。每個人看見的都是屬於你自己不同的面向,或許對方看見了屬於你適合發展的方向,但真正的決定權還是在於自己。當你握有選擇並且持續的在生活中觀察,那樣的訊息、知識所產生的力量,才能真正的落實、運用在生活中的各個層面裡。

這是自己一直以來不斷探索而得到的自我體悟,所有的建議當我們實質讓它發生在生活裡,加入自己的理解與融合,才能真正的邁向心之所向。永遠不要因為一個人的言語與行為而阻礙了你想要前進的方向。

即使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重新再回到自己真正所喜歡與熱愛的事物上,卻仍很感謝自己的內在指引,願意持續探索與深入,沒有真正放棄、拋下和內心真實連結的機會。

沒有人可以幫助你找到你人生真正要前進與確定的方向,當我們決定來到這裡時,就是帶著一個想要體驗的心情,就像靈魂急轉彎裡的22號第一次來到地球時,他第一次所體會的任何感官感受、所有的一切都是極度新鮮、有趣,沒有人教他該怎麼做,他依循著自己的感官本能,和人交流與溝通,去感受吹拂的風,落在手裡葉子的觸感,甚至越來越愛上當一個擁有感官知覺的地球人。

現在的自己也因為開始分享真心喜愛的事物,積極專注在自己想要行走的方向,也因為這樣的貼近自己,不再覺得自己沒有力量而感覺到孤單,反而越來越享受和自己相處的同時、也能夠和更多志同道合的靈魂家族在生命裡的相遇與共創。擔任靜心小組長、身心靈團板主、和好友開始錄製Podcast、被邀請參與公益療癒等等,生活中一直有很多美好的事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在發生,就像一個自由探索的22號靈魂,越來越期待生命中還可以有什麼更有趣的事正要開展呢~

Astrid
Astrid
Astrid’s Journey 心の旅人 療癒師|有意識的生活、書寫、由心而發。 連結身體、意識、靈魂的美。 身心書寫|占星|香氣|植物|療癒|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