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筆記:冥王星的生命旅程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完冥王星之後昏沈到睡著,恰巧這週也碰上身體大清理~~~~
超級對應冥王星能量,身處在冥王星水瓶座的今日,自然得寫寫冥王星吧。

意識與潛意識

意識與潛意識就像薩提爾女士所提出的冰山理論,行為底下是潛意識,冥王星正好談「集體潛意識」,是我們幾乎不會覺察但會無形地影響我們的能量,我們會因所處的時代不同,有相對應的冥王星能量,冥王走一個星座的週期大約是30年,這也是我們所謂「代溝」吧!在不同的時代潛意識裡長大,差距肯定是有的!

冥王星的關鍵字有:深層慾望、隱藏的力量、破壞、毀滅、死亡、蛻變及重生。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也終將走向合一

從母體出生那一刻,就是從合一來到分裂,人類在分裂中體會二元性,判別好壞、學習對錯,冥王的分裂意識讓我們在人世間體會關係裡的愛恨情仇,然而我們最後終將塵歸塵、土歸土,肉體死亡後回到宇宙合一的狀態,再一次重新輪迴,我們這一輩子要修的課題,有完整了嗎?

極大的痛苦、巨大的恐懼、憤怒,是啟動冥王星的種子,

燒掉部份的自己,才會迎接新的生命

你有發現嗎?冥王星的旅程最終是蛻變及重生,我們所認為的苦難,都是帶給我們蛻變與重生的機會。談死亡或許太沈重,但我們一起仔細想想:生活中的我們,是不是經常也向過去的自己告別?

換新工作,跟舊的工作模式告別;
成為母親,跟年輕、躁動不安的自己告別。

不談這麼重大的生命階段,我們也很常設立新的目標、生活習慣,例如:我要開始運動、我要健康飲食,這些大大小小,都是我們向過往告別,迎接新的自己的旅程呀!

我的太陽落天蠍座,生命中對冥王星很有感,從害怕、恐懼,到現在學習順流,
相信冥王的更新系統可以迎來蛻變的自己。


我喜歡老師在課間分享的:「每個人的星盤都有冥王星,是避不掉的,
我們的力量更不可能強大到跟宇宙抗衡,
只能束手無策嗎?不是的。學習「觀看」,帶著覺知去體驗生命的起起伏伏,該接受就接受、該臣服就臣服、該讓宇宙帶你去哪裡,你就去吧!該哭就哭、該笑就笑、該愛就去愛、該傷心就徹徹底底的傷心。」


既然生命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們就享受宇宙給我們的禮物吧!



紀錄我的母職點滴,作為母親這件事,永遠都還「在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