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給人勇氣,梁靜茹真的值得一座歌后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0/10/12
Hi there,我相信很多人認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首梁靜茹,不管是娓娓道來的〈情歌〉、〈偶陣雨〉、〈愛久見人心〉、〈我好嗎〉,到情緒高昂的〈會呼吸的痛〉、〈崇拜〉、〈如果有一天〉等,總有一塊心中最柔軟的地方能配上梁靜茹的音樂,也總有某些時刻,他的歌會自動在腦海中響起,情歌天后當之無愧。
曾聽人說過,得到金曲獎或許代表一位歌手的成功,但沒得到卻不能代表一位歌手的不成功。隔了七年終於發新專輯,入圍了六次金曲歌后的梁靜茹,卻直到現在都槓龜,雖然沒有評審團的肯定,但這樣的一位歌手,在你我心中,或許早就是歌后了。
今年的金曲獎,梁靜茹帶來的表演可說是一連串的回憶殺, 演唱了〈如果有一天〉、〈我好嗎〉、〈可惜不是你〉、〈會呼吸的痛〉、〈崇拜〉等經典歌曲。沒有什麼厲害的橋段,也沒有華麗舞群之類的襯托,有的只是梁靜茹一個人在台上的獨自演唱。
很明顯的,這場在金曲獎帶來的現場表演,並不是梁靜茹最穩定、狀態最好的表演,但我認為是他這幾年來情感最豐沛的一場,不似之前以清澈甜美的嗓音訴說著各種故事,這場表演的梁靜茹多了幾分從前不曾出現的苦澀及滄桑,我認為,歷經了人生百態的梁靜茹,在最近的表演中,更加入了些許人生的感悟。
梁靜茹在金曲獎前的採訪說過,無論人生是低潮或順不順遂,每天的日常還是會照過。在他的心中已經有著這樣風輕雲淡的體悟,但從她在金曲獎結束後的貼文還是能看出有著不小的失落。即使在經歷了離婚的煎熬後又與金曲獎失之交臂,但她仍想以她的情歌繼續療癒大家。
今年是梁靜茹出道的20周年,雖然睽違11年入圍金曲獎卻又落馬,但希望這樣的梁靜茹還是能繼續唱歌,給大家帶來勇氣、療癒大家的同時,也給自己足夠的勇氣,相信一定能夠達到心中想要的那個目標!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孩子教我的那些|來!給阿嬤抱一下?小孩一定要親人?讓人到處抱嗎?在還沒有孩子前,我看見別人的孩子,不太會主動伸手要抱抱,我多半會觀察,等待孩子願意靠近後,我才會開始互動,其實,原本我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直到有了自己的孩子後,我發現那是因為我把孩子當作一個獨立個體的尊重。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9-29
芳療節氣系列 | 「處暑」 從夏天的喧嘩到秋天的安靜 這是我  #星座塔羅女巫傅子綺    為英國品牌 Neal Yard Remedies  #NYR  所寫的 #芳療節氣 系列,總共寫了24則(就是一整年), 原文刊載在 1010HOPE芳疗学院 傅子綺擁有 NAHA 國際芳療證照芳療師   处女座开始 所谓“处暑” 从夏天的喧哗到秋天的安
Thumbnail
avatar
傅子綺
2021-09-20
尋找自我|當我佇立在原點,靜靜看著人來人往,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當我佇立在原點,靜靜看著人來人往,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在牆壁上,發現一隻彩蝶,心裡感受到毛毛蟲蜕變成蝴蝶的喜悦。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7-08
【廢青看電影】獻給因疫情而忘了勇氣的人《白日夢冒險王》今天想來回顧一部片,這是部小品但有著非常大的野心,很適合在鬱悶的時候重溫。它是喜劇天王的轉型代表作,有一點搞笑、有一點無厘頭,但講的是在面對人生各種難題時,我們該如何正面迎戰及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廢青的異想世界
2020-12-11
梁靜茹請給我勇氣(學期間第14週)  經過了沒什麼進度的11月,本學期第2次評圖也過了,整理一下論述以及老師們的意見。
Thumbnail
avatar
Wei
2019-12-13
《安靜,就是力量》寫給內向新鮮人的3個職場建議【不要讓內向的個性限制了自己,擺脫職場邊緣人的命運】對這本書《安靜,就是力量》產生興趣,是因為先看過了作者蘇珊的TED演講,這段也是Bill Gates最喜歡的演講之一。Susan提到現代社會主流價值觀以外向為主,把內向當成一種症狀來矯正,卻很容易忽視了內向特質的美好和存在的必要。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