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來聽我的演唱會〉,聽一段幸福的過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0/10/29
Hi there, 各位的心中有沒有一位歌手,讀書的時候聽他的歌,談戀愛的時候聽他的歌,工作時聽他的歌,甚至連結婚生子後也還聽他的歌,或許每個人心中浮現的歌手都不一樣,但這位絕對出現在很多人的心中。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發行專輯超過30張、人稱"歌神"的張學友,收錄在他第31張專輯《走過1999》(1999) 中的歌曲,〈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
所謂初聞不知曲中意,再聽已是曲中人,相信每次聽到張學友的歌,很多人會有這種感觸,這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更是如此。
這首歌的背後敘述著一個女歌迷的故事。
"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三年的感情,一封信就要收回 。"
在17歲的花漾年華,女孩的初戀男友為了她而徹夜排隊買了張學友演唱會的門票,豈料在三年後這段感情卻結束了,這時候聽張學友的歌聲,越聽越心碎。
" 成年人分手後都像無所謂,和朋友一起買醉卡拉OK,唱我的歌陪著畫面流淚。"
在25歲時,女孩再次遭到當時男友的背叛,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些,思想成熟了一點,不再有心碎那麼不堪的情形出現,靠著與朋友狂歡買醉,以及聽張學友的歌,慢慢排解心中的痛苦。
" 年輕的女孩求她讓一讓位,讓男人決定跟誰遠走高飛。"
女孩的33歲,被更年輕的女孩奪去,她所以為珍貴的真愛,心中期盼著男人會做出自己想要的那個選擇,但出現了更年輕的女孩之後,就代表男人的選擇再也不會是她了。
或許是真愛吧,又或許不是,女孩真的不知道,又是張學友的歌陪著她度過這樣的低潮。
"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
女孩在40歲時,終於是幸福安穩的模樣,結了婚、生了孩子,這樣的情景很舒適,很幸福,但聽到張學友的歌,彷彿又將自己所歷經的風風雨雨晃過一遍,於是又無法自拔地流淚了。
聽這首歌的時候,好喜歡好喜歡張學友乾淨的聲音,不是運用了很厲害的技巧,也沒有做了甚麼華麗的編曲,從頭到尾就只有一把吉他、一副嗓音,從女孩青春,唱到女孩成熟,唱出一個人生的歷程,可能也唱出很多人心中想回去的那段歲月吧。
這樣的歌手,在現在應該是找不出第二個了,就連一點相似的都沒有,張學友不單單是唱歌,他是用靈魂在唱歌,用他溫暖的靈魂滋潤著廣大的聽眾。
查了資料才發現張學友比我想像的還要厲害,在1990年代,張學友的專輯銷量一度力壓當時的西洋天后 Madonna,僅次於傳奇流行天王 Michael Jackson,這種事就好比現在的華語歌手專輯銷量壓過 Lady GaGaAriana GrandeTaylor Swift 等大咖那樣的強勢。
近年來張學友都沒有什麼新作品,最近的上一張專輯是在2014年發行,不算久也不算近,雖然大家不可能忘記他,但還是好希望能繼續聽到他的新作品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靜下來,聽他說在校園裡 偶而就會有一些狀況發生 例如小朋友跑不見了 小朋友發脾氣 小朋友跟導師頂嘴 這時候 通常我們大人都會很急的想把事情處理好 於是就會變成指責的話語 讓小朋友就更加反抗 耳朵就關起來了 很多時候 這時的小朋友 會變得更難以克制自己的情緒
avatar
張雅婷
2024-06-03
小說推薦║翹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求你看!書名: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作者:翹搖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2月(舊文重發) 文案: 高中時,令琛是班裡最沈默寡言的學生,永遠低垂著眉眼獨來獨往。 祝溫書和他說過最長的一句話,也不過是畢業時那句客套的「祝你前程似錦,以後常聯繫呀。」 後來令琛果然前程似錦。 他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3
(推薦)他來自1945 BY 聽原(重生穿越/娛樂圈/豪門)<BL耽美閱讀感想> 現代的外皮,民國的風骨,充滿情懷,曾經無法達成的夢,穿越時空後,重新得到自我實現的機會,以及愛與被愛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06
老實說,我也曾經在伴侶無法溝通時,要她自己站起來。在一次非常疲憊的狀態下,我告訴伴侶:「我也是會累的。你情緒上頭時,我要一邊整理你的立場、然後描述我的立場,還有指出我們立場的落差,最後再找出可以有共識的地方。你能夠也試著為我這麼做嗎?」這是我第一次表達我的需求與脆弱,原先哭著鬧著的伴侶佂在原地。我繼續說:「我沒有力氣了,你不能自己站起來嗎?」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9-26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08-29
聽損寶貝站出來,帶你認識他的第二個家〈雅文簡介片 聽損兒版〉幕後大直擊 「吼唷~我還可以再講一次,講得更清楚更好啦!」稚嫩又帶點老成的對話,從雅文基金會的會史館傳出來,低身從玻璃窗往內瞧,是推廣大使祐丞正觀看自己拍攝的成果,不斷要求自己要表現得更好。祐丞正在拍攝的,就是〈雅文簡介片 聽損兒版〉。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12-01
〈她的故事〉十七年 後來她常常會想,如果那天沒有去參加那場聚會就好了,那麼她就不會遇見他,也不會發生那些後來的事,她可以繼續過她原來單純明淨的日子,喜歡晴天和冰淇淋,也喜歡雨天和奶茶,很容易為一點點小事就笑得前仰後合,生活裡最大的煩惱就是數學不及格。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9-06-08
〈她的故事〉小盈不輕盈這是小盈婚後數不清第幾次的離家出走。和以前的每一次一樣,她無處可去。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9-06
〈她的心情〉 從前與以後  她不斷地想起他,不是想念,而是好奇,她好奇從前那段時光裡,他究竟知不知道她對他的一番情意? 或許對她來說,他就像是一個一直沒有結案的case。或許她在下意識裡一直在等待見他一面,只為了她想問他那個懸念在心中許久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6-08
〈她的故事〉存在與不存在的身影那張床重疊了她與他的溫度,這間屋子累積了她與他生活的痕跡,他們在同一個空間裡卻不在同一時間裡,對彼此而言既存在又不存在,這樣的關係既疏離又親密。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