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 ep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過的時候,喜歡聽悲傷的歌,在自己的房間,沒有他人的時候,用力哭泣。感覺有個人這麼貼近你,溫柔而強大的擁抱你。聽歌,是自我療癒。

阿嬤剛走的時候,我反覆聽"我最親愛的";冷兄住院期間,"同手同腳"和我每夜心靈對談。前陣子,真誠且細膩的《逆光飛翔》,深深觸動每個人的心。我愛這部電影,不只是因為角色投射,主要還是它自然平實的說故事方式,片中的音樂,豐富了表演者的情感層次,更帶著我經歷一段段生命風景。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特別是徐佳瑩的"調色盤",詞意簡單卻很動人,旋律悠揚而縈繞,讓我的悲不那麼傷。看完這部電影,腦海裡一直迴盪著這首歌,和這一段對話:

裕翔 : 你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做不到的? 
小潔 : 我想跳舞。

如果這部電影冷兄能親眼看到,該有多好?
如果這首歌冷兄愛聽也願意唱,該有多好?

冷兄常說,很多事情現在都做不到了。
我想跟他說,你如果不多試試,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多少?

如果對自己喜歡的事,沒有辦法放棄,
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詞 / 曲‧徐佳瑩

時間灰灰的 笑容藍藍的
回憶凝固了 照片卻溼了

我撿到誰的 調色盤壞了
沒有關係的 讓我惦記著

朋友啊
我始終相信 你會再快樂起來

我撿到誰的 調色盤壞了

7會員
46內容數
記錄一些生活的樣態和內在感受思維,這些凌亂、靜默、提問、體會,都是屬於我自己的,我不躲藏,也不怕誰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gie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弟弟 ep.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弟弟 ep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弟弟 ep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的弟弟2023/7/11日,我殺死了我的弟弟。 自去年12月醫生宣布患有上皮癌,直言僅剩兩周時間的他,兜兜轉轉的撐到了七月,只能稱之為奇蹟,但這奇蹟發生在他的身上,卻又顯得如此理所當然。 2013年的某日,剛搬到淡水的我,下課回家時暮然間在街上看見了一個逃竄的黑影,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條黑貴賓,當時剛搬出
Thumbnail
2023-07-11
我的弟弟\哥哥(微H)我有一個弟弟,從小到大就總是黏著我,他和我相差三歲。在他五歲時他拉著心愛的玩具車跟在我身後,像極了我的小尾巴,大人們笑著說他是我的跟屁蟲,但我並沒感到煩躁,反而帶著他到處去玩,童年時光就這樣和我弟一起過去了。到了弟弟開始讀國小的時候,我開始擔心他會不會被欺負,會不會被老師罵,爸媽不再身邊他會不會怕,
Thumbnail
男孩的私密檔案20《我的高智商弟弟教我延遲》在我八歲的時候,因為家暴的關係,母親帶著我離開了我的親生父親。沒多久,她與一名男人開始約會,一年後,這個男人就成為了我的繼父。
Thumbnail
2022-05-31
致H:我的弟弟是個吸毒重度憂鬱症患者,拜託我爸媽不要再情緒勒索我,因為他不是我的責任!H老師我是在挖挖哇認識你的,你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你的憂鬱中又讓人感覺到,很安心的,我超愛你的,我很多朋友們都超喜歡你的啦! H這樣說 首先感謝妳以及妳所謂的「很多朋友們超喜歡我」這件事!畢竟上媒體說話,其實平常是無法得知觀眾的反應,現在有網路可以收到你們的回饋,我個人也是很開心。 給妳做個參考!
Thumbnail
2022-02-21
我的弟弟最近我常滷蛋,覺得自己煮藝進步不少。就會滷一些蛋送給朋友們吃。也想分享給我弟弟吃看看。結果,拿給他吃了幾次的評語是太甜,還好,八角味重不放比較好!我就說你這樣會被女人討厭~ 昨天又是滷蛋,我先和他說你要說好話。不然我要生氣了。我就說你這樣都不說好話,若是朋友,真的不想交你這種的。他說因是兄弟姐妹才能
2021-12-11
我的弟弟~阿胖我的小表弟叫做胖胖,已經1歲了會走路但懶得走,還不太會說話不過很會拋媚眼,他很愛吃水果,吃櫻桃的時候超像吸血鬼。
Thumbnail
虎乩1-我的弟弟是虎爺!? 我也沒想過,電影《紅衣小女孩》中的虎爺起駕,躍躍奔爬的樣貌竟是真的。每當在某宮廟親眼見自己的手足靜坐後覺醒,翻起白眼、以獸類的姿態勇猛爬行以及翻動著不尋常的白眼警戒四周的當下,我總是在懷疑,這人...真的是我認識了20幾年的親生兄弟嗎? 故事的起頭,已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2020-08-01
像是我哥哥的我的弟弟  那天在弟弟家,就我,弟弟,母親大人,和我那處在搞怪年紀的姪子陽陽(經常跟我PK游泳)。我們決定外出用餐,大快朵頤飽餐一頓。  臨出門口時,弟弟突然指著我的布鞋,說鞋心拉好,穿起來才舒服,一時之間不太明白他在說什麼,回了句”你說什麼”,只見他不及不徐的蹲下把我幫我把鞋心拉好,那高大有點胖胖的身軀,
Thumbnail
2020-07-21
【書評】我讀『我的弟弟康雄』而做的想像我想理解書中的文字,想知道所謂的罪惡 所以藉由想像來產生自己的罪惡
Thumbnail
2018-10-29
〈我的弟弟康雄〉簡短心得 第一次閱讀陳映真的作品,事實上,也很少接觸白色恐怖時代的台灣文學。
Thumbnail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