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鳳飛飛紀念館 | 桃園漫步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片雲 / 流浪在天涯 / 沒有根 / 沒有家


這是我少數會哼的一首鳳飛飛的歌,來到大溪不去鳳飛飛紀念館,好像有些說不過去。因為紀念館的管理者曾經參加我組織的展覽,我告訴朋友說,我要去看。她說有什麼好看的。但還是去了。紀念館就在區公所邊上的一棟日式房子裡面。先看到的是Q版的鳳飛飛,總是帶著帽子唱歌。

raw-image

基本上整棟建築就是日式的榻榻米房屋,要脫鞋子進去,看到這些牆上掛滿了他每一張唱片的圖樣,都非常有時代感。

raw-image

這個房間擺了一些照片,我沒有一張張看。因為我在聽她的歌,感受那個氛圍。有一陣子固定的晚上,都會聽到"你好我是鳳飛飛,大家又見面了。"。然後就開始唱幾首歌。印象深刻。

raw-image

這牆上掛滿了她的事蹟,最後一個是他得到肺癌過世了,58歲。

raw-image

說實在的還是有一點傷感,她陪伴了台灣度過了經濟起飛的年代。

raw-image

大樹下那棟房子就是日本房子的紀念館,我是離開了以後才想到忘了拍照,就用這張代替吧。

raw-image

她的生平事蹟

鳳飛飛

鳳飛飛,本名林秋鸞,1953年8月20日出生於台灣桃園大溪,台灣女歌手、演員、主持人。至今,她在台灣、中國大陸及東南亞華語社群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她的演藝生涯約開始於1970年代初期。

早年經歷

鳳飛飛出生於一個普通的家庭,父親是木匠,母親是家庭主婦。她從小就喜歡唱歌,經常在學校的歌唱比賽中獲獎。14歲時,她離家到台北參加歌唱訓練班,並在一年後獲得了民聲廣播電台歌唱比賽的冠軍。

演藝生涯

1971年,鳳飛飛以藝名「鳳飛飛」出道,並在同年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祝你幸福》。這張專輯一經推出便大獲成功,鳳飛飛也因此一炮而紅。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鳳飛飛陸續發行了多張暢銷專輯,如《我是一片雲》、《掌聲響起》、《楓葉情》等。她也因此成為了台灣最受歡迎的女歌手之一。

除了唱歌之外,鳳飛飛也曾涉足影視圈。她在1978年主演了侯孝賢導演的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並獲得了第1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主持生涯

1976年,鳳飛飛開始主持綜藝節目《我愛週末》。該節目一經推出便大受歡迎,並在台灣創下了高收視率。鳳飛飛也因此成為了台灣最受歡迎的主持人之一。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鳳飛飛陸續主持了多檔綜藝節目,如《一道彩虹》、《又見彩虹》、《飛上彩虹》等。這些節目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鳳飛飛也因此成為了台灣綜藝節目的領軍人物。

個人生活

1980年,鳳飛飛與香港商人趙宏琦結婚。婚後,她育有一子。2009年,鳳飛飛與趙宏琦離婚。

晚年生活

2011年,鳳飛飛被診斷出罹患肺癌。她在香港接受了治療,但病情最終還是惡化。2012年1月3日,鳳飛飛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享年58歲。

鳳飛飛的影響

鳳飛飛是台灣歌壇的一代天后,她的歌聲陪伴了無數人的成長。她的歌曲不僅在台灣,在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地也廣為傳唱。她曾獲得過無數的獎項,包括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金鐘獎最佳女主持人獎等。

鳳飛飛的離世是台灣歌壇的一大損失。她的歌聲將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

352會員
1.0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