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還沒在浪潮旋律中找到空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翅膀不再需要拍動
自然隨著氣流
自由地上上下下
急速飛行或緩慢翱翔
自在地左盤右旋或忽然凝停
彷彿日子在手中握成念珠
如同幸福操作於呼吸之間
死亡還不來脫下這身血肉筋骨打造的鐐銬
音符還沒在浪潮旋律中找到空位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恰到好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熔岩如水袖甩向天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夜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是成長是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會客室|郭強生《尋琴者》當音符降落在雪地裡「比起在舞台上,只能孤伶伶地面對每一場演奏的不可知,我以為,成為幕後被某人完全信任與依賴的對象,或許那才是比較幸福的。」—《尋琴者》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09-16
    《一個巨星的誕生》──在音樂浪濤中殞落的巨星不知道大家看過最意難平的作品是甚麼呢?我個人而言,最意難平的就是這部《一個巨星的誕生》。兩人有著童話般浪漫的相遇,有著共同的語言,亦有著天賜的才能,然而隨著人的轉變,一人成為新一代巨星,一人成為被遺忘的歌手。相比愛情故事,《一個巨星的誕生》花更多時間描寫音樂潮流對於歌手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8-28
    談談心靈|在死亡還沒到來時,先懂得如何說再見在活著的時候,先想好要如何好好說再見。   當你被醫生告知,你必須要動一個手術,不確定是否會變換成癌細胞時,你第一個想法是甚麼?想著自己還有很多事還沒做?想著還沒準備好告別?想著人生無憾?     今年寒假,我的父母親就邀請我和妹妹一同來寫一封「給未來的信」,想像自己的生命今天就會結束,會想對家人說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6-27
    昭和時代末尾的音樂狂潮以及乘在潮流尖端的中森明菜1980年代後半,日本的偶像音樂市場面臨著重大變革,大編制管弦樂團的歌謠曲受到搖滾樂團跟歐洲舞曲的雙重夾擊已經是如同各大音樂節目備有的樂團般越來越少被用到。1982年出道的中森明菜在他的事業顛峰時則剛好遇上這個轉型潮。這次先選一首比較成熟時的作品,說說歌詞跟視覺表現。
    avatar
    LuteRevo
    2021-06-09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6—妳說小孩不在妳的人生中這幾年,台灣的風氣比較開放,討論(吵架)性別議題、同志等的機會比較多,加上同婚通過,同志伴侶也可以有自己的小孩,不管人工生殖或是領養,這跟前次婚姻帶來的孩子很不一樣,是她們/他們共同「生出來的」,這是以前無法想像的事情。我現在年紀也大了,就是有伴侶想要有孩子,我可能也沒辦法一起去「生」吧!只要想到,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29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3—我出現在妳的夢中在夢中我得到了我想要的,醒來之後,下腹部還在收縮,我雙手捧著它,好好體會那種感覺,真幸福。在現實中會有嗎?人家說,夢通常和實際上是相反的,是嗎?希望這個夢不是這樣。 我開了電腦,看到妳說妳要走進我的夢中,我看時間,是今天凌晨,哇!妳真的來了,我們有心電感應咧!好奇妙。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21
    《日本豐島心臟音資料館》—把心跳永遠收藏起來,比想像中還浪漫心臟音資料館(心臓音のアーカイブ)位於日本豐島,是一個非常奇特的美術館—它專門保存心跳聲。法國藝術家Christian Boltanski從2008年便開始在日本蒐集人民們的心跳聲,並於2013年在日本香川縣豐島設立了心臟音資料館。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