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上頭的信#01]請問新手買着物應該要到哪裏購買?


親愛的上頭:
我看過你們社團的文章才得知道原來在日本售賣和服着物的店舖是叫吳服店。
其實我也想穿着物,所以我便到日本的吳服店網站上看看。但我看過價格後真的覺得下不了手。請問還有其他地方適合新手購買着物嗎?
最好是價錢比較便宜的,謝謝。
學生哥知咪路上

親愛的讀者學生哥知咪路:
謝謝你的來信和一直對我們的支持。雖然吳服店是專賣着物的店舖,但其實不一定要到吳服店才能購買着物。
一般也不會推薦新手到吳服店買着物。原因有許多。第一,吳服店的着物都是度身訂製的着物。因此,價錢也會偏貴。它們收的不只是着物的布料價錢,還有訂造費,服務費等等的費用。所以價錢可能令到不懂這些的新手大吃一驚。其二,作為一位新手,應該也對着物並不太了解。雖然並不是所有吳服店是這樣,但有些黑心的吳服店會騙新手,抬高布料的價格去賣。
一般會推薦新手到二手店購買着物。因為二手店的價錢夠便宜。起初穿着物的確是要花錢買一堆穿著用品。這也是困擾新手的其中一件事。
雖然網上也有不少二手着物網站可購買着物。但可以的話還是請大家光顧實體店,因為可以摸到實際的布料,而且實體店有店員在。如果對着物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問店員,不用麻煩。
尊貴的上頭字

補充(2021/09/11):
日本(良心的)吳服店例子:あづまや きもの広場
日本着物實體二手店例子: Kimono小夏
日本網上着物二手店例子: Buysell着物

其實現在基於疫情的關係,基本上都是推介大家到網上着物二手店購買和服着物。網上有不同的二手店, 品質各有參差。 因為是網上商店,所以說到底會不會挑到好物是和你本身對和服着物的知識有多少認識有關(也有一部分是運氣啦。
有時候,一些二手古着店也會銷售一些二手和服着物。不過我並不推介大家到古着店購買。因為店員未必擁有和服的專門知識,所以有可能沒法解答你的問題。 挑選和服時 我們要計的量度方法和洋服是不同的,看的基準也是不同。 如果真的覺得很麻煩的話,就直接到實體店去吧!
不過我還是推介大家對和服有一點知識後才去實體店。 不然,你聽着店員的解釋大概也覺得很難理解吧⋯⋯ 在網上購物各有好處和壞處,請大家自行衡量再作出決定吧 ! 試過網購的大概也懂我在說什麼。在和服着物的世界裏也是一樣。
要在二手店(無論網上還是實體店)撿到便宜貨也是可能的!我也曾試過在年末時期購買過平均500 yen的和服喔!很多網上二手店會經常性弄低至70% off (3折)的 優惠。不過,個人認為最便宜的時候果然還是年末(當然也可能只是我剛好光顧的那間比較便宜⋯⋯)。日本的實體店 也是會不定期地弄特賣場。不過,我當然知道這些都是居住日本的人才能享受的福利(不說了⋯⋯

Instagram:clearwaterheartofglass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本社志力盡量推廣着物。盡自己能力盡快更新。 社團設定: 作者:玻璃心清水=‌ ‌90‌後‌廢‌清‌,‌喜‌歡‌普‌段‌着‌着‌物‌,‌和‌洋‌折‌衷‌ 其他社員:(過期wet妹)加姐+(宇宙級mean精)亞妹=上頭認定(紅不起)Kol組合。還有壓軸的尊貴上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