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輕井澤5天4夜自由行(3):租借和服、文字燒&必吃甜點HARBS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結束了輕井澤以及新宿燒肉、逛街之旅之後,第四天,要來嘗試和服租借囉!雖然葉子說他想穿火影忍者的曉的服裝去統治世界,但總而言之還是租借普通的和服就好了。

租套和服在日本街頭散步吧

我找和服租借店的方法是打開google地圖,輸入「レンタル着物」,然後找評價最高的店,最後我選了「VASARA」和服租借,主要就是看上了他便宜的價格,最便宜的女生服裝租一套一整天只要3278日圓(含稅),不過,因為我們要租男女生的服裝,所以我選擇了「カップル スタンダード」的方案,外加弄髒保險1000日圓,總共是11308日圓,男生的和服方案比較貴,大概因為男生的客人不多吧。看起來這家店應該就是因為選擇非常多,可以依照預算來決定自己想要穿的和服的等級,所以在日本相當人氣。
而我們的重點只是體驗體驗,也不是說要拍特別的照片或是去參加正式的宴會,就選擇了最便宜的方案,不過如果用中文介面的話,沒有辦法選擇方案。建議還是要使用日文介面在網路上預約。
不過大概因為我選了最低價的方案,在店裡服務的姊姊們每到一關就會問我要不要加這個加那個的,不過雖然加錢之後的服飾、裝飾、飾品確實華麗很多,但是我都很堅定的拒絕了。女生換衣服的順序大概是「選主服飾樣式→選腰帶(optional:蕾絲款)→(optional:選腰帶上的裝飾)→(optional:選擇有顏色的華麗內衫)→店裡的姐姐幫忙換衣服→選包包(optional:華麗款)→選鞋子(optional:華麗款)→梳頭髮(default:放下來簡單編髮或包包頭+一個髮飾,要加價的依照價錢有不同的編髮)」
雖然是最低價的方案,最後的成品我很滿意,我覺得重點應該在於配色,這是我第二次玩租借和服,我自己覺得我這次配得比上次好看,反正華麗的細節也不是那麼重點,只要開心就穿什麼都好看又好玩。而簡單的色調和男款和服也很搭,畫面和諧。
另外,我們第一站先是穿著和服去了淺草寺,但是大概是因為櫻花開了,所以滿滿的到處都是人,幾乎沒有什麼拍照的位子。不過我們一起在淺草寺附近吃了抹茶冰淇淋,去看寺廟、看櫻花,還有吃了我最愛的文字燒。
這就是月島もんじゃ焼き,上次日本朋友帶我去吃之後,我就超喜歡的,我覺得有加麻糬和起司的口味特別好吃,等到最後熟透了,就可以把這些高麗菜用小鏟子鏟起來,好吃好吃。

新宿HARBS 草莓蛋糕 綿密奶油口感

後來逛完淺草之後,因為位於東京的東邊,所以我們也直接穿著和服去了秋葉原一帶,那裡有很多女僕咖啡廳、電器街、動漫周邊,不過我在日本已經決定走省錢路線,所以也沒有買什麼,也是第一次逛秋葉原,不太會逛,但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日本。雖然我們都沒有買動漫周邊、寫真集、唱片或是吃女僕餐廳,我們倒是隨意在一家彩券行買了日本刮刮樂,買一張100日圓的,中了100日圓,再去換了一張,結果沒再中獎,可惜可惜。
逛得差不多之後,就先回和服店還衣服囉,還完衣服之後就去吃網路上推薦一定要吃的HARBS蛋糕!可是最有名的千層蛋糕果然太有名了,我們大概五點多快六點去排隊,要吃的時候已經沒有了@@
HARBS的甜點和奶茶
日本的鮮奶油、牛奶口感和台灣很不一樣,所以如果來日本觀光的話,嘗試含有乳製品的蛋糕、可麗餅、冰淇淋等我都相當推薦。我們來吃葉子在網路上查到的必吃甜點,最後我們點了一個草莓鮮奶油蛋糕和一個巧克力蛋糕。蛋糕大約八九百日圓,茶也是八九百日圓,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而且他們家的蛋糕非常大塊,巧克力蛋糕比較甜,草莓蛋糕則是屬於清爽的口感,蛋糕鬆鬆軟軟,奶油不膩,確實是家好吃的甜點店。
而吃完甜點之後,我們繼續完成葉子要在日本買零食的任務,買完該買的東西之後,也繼續在新宿、大久保一代逛街、閒遊,葉子說這是在國外的最後一天,想多走一點不想回去上班了。

在機場吃了好久沒吃的烏龍麵

第五天就沒有太多的時間逗留了,一早起床後,我們就直接搭車到新宿然後搭乘前往機場的成田特快。但因為我們大約在早上八點半~九點之間去搭車,這個時間的山手線人潮擁擠,原來這就是「滿員電車」。我們大概等了三四班車過去之後,才終於進到車子裡面。
到了機場辦理報到之後,我們就去機場的美食街簡單吃個午餐,好久沒有吃到烏龍麵,剛好有賣烏龍麵的店,我們就去點了烏龍麵來吃。
在烏龍麵上加上炸天婦羅的油花、撒上一堆蔥,口味也許很重但我覺得很好吃。我們也加點了幾塊炸物。結束了在東京輕井澤之旅的最後一餐~送葉子上飛機之後,我也就回仙台囉!
きつねうどん 就是有豆皮的烏龍麵
高中時候夢想成為一位「文人」,至今依舊。雜食性熱愛學習,念過中文系、心理所、資訊所。古有六藝:禮樂射御書數。願以文字為核心,建立我的六藝。這是我的沙龍,包含文學、心理學、AI、資訊工程,還有很多雜七雜八。透過書寫,我想要持續成長,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散發正能量。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