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上頭的信#09]為何在家洗和服都要負自我責任?

親愛的上頭:


你好,我是一位新手,我在YouTube看到一些Youtuber時常都在說在家洗和服要負自我責任。想問問為何他們都喜歡這樣說?難不成是他們不想負責任嗎?


小熊娃娃


-----------------------------------------------------------------------------

親愛的讀者小熊娃娃:

謝謝你的來信和一直對我們的支持。
你說的確實如此。雖然大家都愛在網上影音平台分享自己在家裏洗着物或和服的經驗,但他們都一律很愛強調:
自我責任
說到尾就是想說:你洗壞了不要怪我吧! ←(才不是啊😂, 雖然可能也有點
---------------------------------------------------------------------------------

那為何總是在說要負自我責任呢?

首先,如果你真的很想清洗你的和服/着物,一般都會推介大家送洗而不是在家清洗。因為店家對布料或清洗衣物的方法都比較清楚,所以送洗洗失敗的機率較低,洗過後你的和服/着物都基本上能完整無缺。
在家自行清洗着物/和服則比較高風險,畢竟大部分人都不是清洗專家,而且在家裏基本上只能使用清水清洗,這對不能碰水的布料來說實在太不有善了。
在明知到送洗是最安全的情況下,還要在家清洗,不就是要對自家的和服/着物寶寶們負上責任嗎?所以才說要負上自我責任喔~
在家清洗着物或和服的確是比較省錢,但就如我之前的一封信所說,不是所有布料也能在家清洗。
延伸閱讀:和服是不是不能洗的?
所以在清洗前要先弄清楚布料種類才可決定囉!
就算使用了正確的方法來清洗和服/着物(特別是絲綢布料)也不是100%會洗成功,也是有失敗的例子喔!例如,可能會掉色或尺寸縮小之類的,所以才說在家清洗要負上自我責任。
在家清洗絲綢布料的着物例子
( 影片由日本着物系Youtuber着付師 咲季」拍攝)
如果非要在家嘗試清洗的話,請先從廉價二手衣物下手,之後再嘗試其他衣物吧!貴價品就一律交給專業處理吧!
最後,在購買任何和裝前也請記得問問店家清洗的方法。我知道這看似是很蠢的問題,但這其實是很重要的。

尊貴的上頭上

-------------------------------------------------------------------

廣告時間
加姐:有興趣可以follow我們社團的IG了解更多!
IG:clearwaterheartofglass
亞妹 :亞妹愛你。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本社志力盡量推廣着物。盡自己能力盡快更新。 社團設定: 作者:玻璃心清水=‌ ‌90‌後‌廢‌清‌,‌喜‌歡‌普‌段‌着‌着‌物‌,‌和‌洋‌折‌衷‌ 其他社員:(過期wet妹)加姐+(宇宙級mean精)亞妹=上頭認定(紅不起)Kol組合。還有壓軸的尊貴上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