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在咖啡店靠窗的座位上,拿著金屬湯匙胡亂地攪拌浮在熱巧克力上的泡沫,空氣中圍繞著淡淡的巧克力香味,看著店裡好幾對甜蜜的情侶,喝著手中那杯熱飲,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光,某種感觸在心底蔓延開來,回憶如泉水ㄧ般湧現腦海。
那天,在這熟悉的座位上,空氣中飄散著巧克力的淡香,還有她身上的香味,我喝著溫暖的熱巧克力,看著她的眼睛,透露著些微的傷感,我看著她關心地問:「怎麼了嗎?發生了什麼事?」她注意到了我緊張的神情,而露出平常那可愛而靦腆的傻笑,並搖頭說:「沒事!我沒事!」看她那可愛的反應,我摸摸她的頭,心中的擔憂也跟著放下了。
那個夜晚,她提起了好多兩人以前甜蜜的回憶:彼此互相捉弄、互相關心、互相為對方準備驚喜,一邊聊天一邊感受擁有對方的喜悅,來自心底自然而然的喜悅,像桌面上的熱巧克力一般,如此的甜蜜、如此的綿密、如此的溫暖,在心底逐漸擴散開來,滲透進入每一個細胞,並細細地品嚐兩人此刻的甜蜜。不知為何,那個夜晚似乎格外漫長,她的笑容也特別的甜美,熱巧克力也特別的濃郁、香醇。最後,我們在濃厚的巧克力香味中,向彼此道別。
但我卻沒料到……從此以後,我再也找不到她!那晚過後,我就和她完全失去聯絡,我不停地撥打電話,但冰冷的手機外殼另一頭,只是絕望的語音信箱,她的朋友也完全沒有她的音訊,我不停的尋找、不斷地打聽,但她彷彿從我的世界消失一般,「妳到底在哪裡?為什麼要離開我?」
曾經兩人共同建立的回憶,如今只剩下桌面上這杯溫暖的熱巧克力陪伴著我,看著一縷縷向上飄浮的熱氣,空氣中瀰漫著熱巧克力的香味,只能在這裡,回憶起你我的記憶,等待,妳的再度出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50內容數
    以自我成長為主題,每天記錄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同時,希望能持續自我成長,也鼓勵大家努力為自己的生活而改變,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幸福的味道---桂花吐司在美國陪伴女兒,來來回回已經進入第二年了。今天,送女兒去上學,回來下了車時聞到車道旁飄來一股熟悉的清香,轉身一看,原來爸媽之前在美國時種的桂花樹已經開滿了花。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27
    愛的彎道【愛中合一】當我們碰到極度危急的處境時,很容易慌了手腳,甚至衝動做出無法挽回的事,宛若行在一處危險彎道上,隨時都會出事故!如何安然度過人生危機呢?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9-04
    讀《相愛的日子》—愛的味道 相愛的日子由十數來篇短篇小說組成,其中雖有些共通處,但卻能被描摹的全不相同,例如前幾篇中經常出現的女人林康,擦著紫嫣口紅;又或者是有著不同名字例如黃鱔、發哥,這些發了財的肥肚男子,或許是搜集女性上床數量,又或者是在元旦前夜打給了前妻感到哀傷。然而畢飛宇所書寫出的故事,縱使精彩,但也絕對地會被他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2-09
    [異國美食]年銷售數百億包行銷全世界的印尼泡麵被網友封為泡麵界王者,印尼移民者最愛的家鄉味道​ 台灣是個美食天堂,以國民美食人人都吃過的泡麵,市面上可說是百百款。無論是口味、來源國、品牌等等不同區隔。琳瑯滿目的泡麵你最愛哪一款??小編要來介紹我很愛的印尼泡麵。光是口味與品牌就多達十幾種,要吃甚麼口味都找的到。 印尼泡麵相關資訊:: ​ 原產國:印尼 (台灣各大代理商皆有代理印尼各大品牌泡麵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2-15
    客庄米食好店:在地人也愛的好味道來到北埔不知道要吃什麼嗎?我們幫大家整理了位在老街上、公有市場內,連在地人都喜歡吃的十間客家米食小吃,菜包、肉粽、水粄、蘿蔔糕......,各種美食應有盡有,晚來可能就吃不到喔!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01-30
    《眾神的餐桌》褚士瑩推薦序:愛的味道褚士瑩:順著張健芳的文字,我彷彿看到了那片神聖而充滿故事的森林,我不但嚐到了野菇的滋味,也彷彿嘗到了家族秘密與禁忌之愛的滋味。那一段故事結束的時候,我闔上扉頁,竟然自己也經歷了一場食物的冒險,好好吃了一頓美饌的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張健芳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