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下班的巧克力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早上出門上班前,看到巧克力凌亂躺在書架上,真是奇怪的位置。


巧克力是昨天買的,昨天下班後把衣服拿去洗衣店洗,洗衣店的休息區坐了一對情侶,他們吃著波卡配手搖杯,看到波卡的我突然也想吃點零食,但出租屋沒零食了,於是就去7-11逛逛,剛好巧克力有打折,買了四條,吃了一條,剩下三條。

手裡拿著鑰匙,背著包包,準備關燈出門上班前,我把巧克力從書架上拿下來,放在桌上排整齊,數著,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這禮拜每天下班都有一條巧克力可以吃,真剛好,分配得妥妥當當,至於禮拜五,就不用了,禮拜五會回爸媽家住。


我這舉動讓我想到多年前的一段對話,那時我還是學生,在某公司做兼職,有個正職告訴我,說他假日會去買一盒紅豆冰棒,放在冷凍庫冰著,然後平日的每天下班回家都吃一根冰棒。

我問他為什麼不每天下班回家時在超商買,還可以順便走走散心,紓解工作壓力。我知道他工作壓力很大。

他扭頭思考一下,每天下班回家,知道有冰棒吃,拿一根坐在客廳這樣吃(手比劃一下把冰棒放入嘴中的姿勢),真的感覺很好,他這樣說,然後淡淡地笑了一下,顯得很滿足。

那時不太有共鳴,只覺得也好,至少他在工作壓力下有個小小的幸福。

但今天早上,我明白了,就在我數著巧克力,安排每條巧克力負責的日子時,我的感覺是

這禮拜每天下班都有根巧克力在等我,所以不要害怕,勇敢出門打怪吧。


真的是一個可愛的小確幸。


6會員
5內容數
90後上班族,分享一些遊記和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