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癌症性格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Mannheim某餐廳
在眾多朋友送的書當中,其中有一本是作家曹又方的書,她敘說她自己得卵巢癌,反省之後,發現自己有癌症性格,亦即追求完美、龜毛、很ㄍㄧㄥ、對自我的要求很高,無論甚麼都要做到最完美,修到最後一刻才送出去。
我老公就有以上的性格,而且他又喜歡熬夜。
我還記得有一次他下周一要交一份報告,前一周的星期五晚上我問他,弄好了沒?他回:我在思考,在醞釀。星期六問他,他還是一樣在醞釀。星期天,整個白天依舊在醞釀。他非要等到晚上10點才開始弄,這樣怎麼可能不熬夜?
再加上他抽菸、喝酒,飲食喜愛燒烤,無肉不歡,不喜歡吃蔬菜,非常之不健康。
記得有一次陪他化療時,有一個60幾歲媽媽也陪女兒來化療,她偷偷跟我說,她自己有7個兄弟姊妹,除了她還沒有得之外,其他的兄弟姊妹都得不同的癌症。仔細想想,我老公他們也有家族病史,他的爺爺得攝護腺癌、大姑姑得甲狀癌,所以他根本就是高危險群。
有些人平常都不生病,但一生就是大病。
他自以為他年輕身體很好,殊不知病魔早就悄悄找上。也對,依他的個性、生活方式、飲食習慣、家族病史,在在說明:癌症怎麼可能不會找上他?
寫於2018.12.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