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目光名喚牽掛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今年開潛準備,春末跟著潛水俱樂部去潛點-蚊子坑修補地面,當天蚊子坑浪好大(如影片)。
因為我最近對如何在浪區上下岸充滿高度熱忱,同理心想著搞不好這浪況還是有人下呢。
剛好見長輩跟一位長得像在地人的女孩打招呼,我跟在後面忍不住接著問:「這時節,還是有人會下嗎?」
女孩禮貌的說,浪況好時還是有人會下,只是目光時不時會往海面上看(今天的浪況是蠻精彩的)
然後我在舖地時,還忍不住跟長輩說,要是PADI有浪區上下岸專長,我一定報名參加!畢竟我很想知道在有學術理論、科學實證的情況下,如何闡述浪區上下岸這件事,不是單單靠經驗。
工作一陣子後,我就看到兩位濕繨繨的教練上岸跟長輩打招呼,看著他們完髮無傷,精神健壯的樣子,我心想這浪況還真的有人下欸,也好好的上來了
再然後,我就看他們跟看海的女孩一起離開了,原來她不是愛看海,是有朋友(應該是男朋友)在水下,搜尋海面的目光喚作牽掛。
突然,我對那女孩的目光很有感觸:不論你是多厲害的潛水員,永遠都別忘了,陸上有雙等你上岸的目光,還有,你的潛友也是。
so浪況不好就別下了!畢竟海一直都在
作者: Carol xia ( Carol的潛水筆記 粉專官網)
東北角蚊子坑當日浪高起碼1.5米







野生鳳
野生鳳
我是喜愛觀察生態的野生鳳(Carol xia) 同時也是一名潛水教練 歡迎來我FB/野生鳳的潛水視界 一起看見生態、海洋之美 https://reurl.cc/yQ9K9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