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盛夏 再說再見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初夏的六月開始,度過了一小段與海相伴的日子,每天醒來後一拉開窗簾,就被太平洋瞬間奪取所有目光,十分奢侈地用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和晴空迎接每一個全新的早晨。
身為愛海而對海永遠看不膩的人,雖然來到浪洄瀾潛當初代小幫手只是短暫的一段打工換宿時光,卻如此輕易就實現了存在於夢想中的美好生活,有種好不可思議的感覺,甚至才來第一天就已經捨不得離開,不願太快結束這種天天被大海療癒的日子。
有一次被問到:「妳要來換宿多久? 一生一世⁈」
我不小心被這個幽默的問答給逗笑了,雖然只有待兩個禮拜,但內心其實很想回答他:「湯蘭花,1314唷~」
*註:湯蘭花 = 當然
當站在浪洄瀾潛的基地時,眼前是一大片海而身後被好幾座山環繞,不時還有野生的鳥類、蝴蝶從眼前飛過,立足於這樣的山海之間,感覺自己是如此渺小,那些從都市帶來的煩惱已隨海風飄散,內心糾結的皺摺也被撫平而變得心情輕盈,可以靜下來去感受周遭的一切,像是灑落在皮膚上的豔陽、穿過髮絲之間的夏風,當然還有被熾熱氣溫逼出的淋漓汗水。
基地距離最近的便利商店需要開車20分鐘之久,比不上都市便利的生活機能,然而正是因為這種偏遠僻靜更顯得這裡是獨一無二的秘境,也因為這麼不容易抵達才顯得那些翻山越嶺、遠道而來的客人或親友們願意朝這裡出發啟程的心意是多麼珍貴,因而值得感謝吧。
除了親近山海、潛水、划SUP以外,浪洄瀾潛的獨特之處還包括能夠擁有許多機會深入地接觸原民部落,但不只是那種輕淺的交流認識而已,對於小幫手這種外來的陌生人,他們也非常真誠地熱情款待,讓我接收到了滿滿的善意,甚至一句「妳什麼時候再回來?」,像是被施展了魔法,成為我與部落之間一種緣分的連結。
在數次的見面聚餐中,發現部落人都極為幽默風趣,也很會說故事,簡直毫無冷場。雖然我是個不太擅於聊天的人,時常跟不上他們展現幽默感的速度,不過沒事,我倒是很會傻笑的,要不就豪邁地把酒喝下去就對了,有一次因此意外地得到一句「我欣賞妳!」,也是很值得開心呀(笑)
搭上火車離開花東之後,初夏的六月即將來到尾聲,等到盛夏的七月拉開序幕,我會再度洄游到浪洄瀾潛,到時候的離開才是真正說再見之時,所以先讓我們在盛夏時刻再見吧~期待又會是一次有趣且難忘的Adventure!
また会おう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