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喜歡紙本書

三眠
發佈於日記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每本書的封面有自己的樣子,就像每個人有不一樣的臉孔,不一樣的氣質。
前陣子買了電子書,的確很方便,又輕又好攜帶而且也好操作。但我發現我還是喜歡看紙本書,喜歡紙的味道喜歡紙的觸感,喜歡每本書的封面有自己的樣子,就像每個人有不一樣的臉孔,不一樣的氣質。
有時候光看書的封面就會被吸引,像是第一次見到的人,只能先從外表判定你有沒有好感。接下來翻書看書,開始了解書的內容,然後會更加確定自己喜歡或是發現原來這本書沒有這麼吸引人。就像人與人,總是要在聊天了解以後,才會明白對方是不是一本你喜歡的書,你想不想繼續讀下去認識他更多一點,還是就此打住。
我很喜歡去書店逛逛,走遍各種不同分類的書籍,每一個區域都有它自己的的氣質味道,每一本書都蘊含著一個作者的靈魂,包含著作者們的感動、快樂、悲傷或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創意等等,還有那些最私密的情感也都包裹在字裡行間,讓閱讀者們能夠被療愈被撫慰。
雖然電子書的確環保,可是我真的還是偏好紙本書,話說最近又買了一本新書,張西的《葉有慧》,我在網站上才試讀了幾頁就決定要買這本書,我喜歡她的文字,總是那麼溫柔又真實,縱使還是會有讓人傷心的時刻,卻不讓人覺得痛,有的是深深的感動與感觸。我喜歡這本書封面寫的一句話,「有些傷口難以癒合,是因為裡面有愛」,她的文字總是能捕捉到纖細的情感,一句話就能帶出人性的善良脆弱。
我很期待把書看完。
如果有機會再分享這本書的讀後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眠
三眠
內心很多小劇場,弱點是容易覺得累。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