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陽光下的女孩與貓(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時台灣疫情還很緩和,口罩基本上就是個掛在下巴的無害裝飾,群聚的危險性就跟陽明山爆發差不多科幻。那時候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學校後門的118巷會一定人滿為患,飢腸轆轆的學生和上班族的一級戰區,慢了一步就只能乖乖在艷陽下流汗苦等。殘酷、競爭、弱肉強食,自然界的法則依然血淋淋地在這裡運作著。
那天我和阿皮約了吃午餐,誰知道臨時被學妹半撒嬌半強迫地找去做分組報告,只好大義凜然的放生了阿皮,估計他又要孤伶伶地一個人去吃飯了。
嗯,確實,他的朋友比較少。系上朋友或多或少都知道同屆有這麼一個人,但基本上都跟阿皮沒什麼來往。有點圓圓胖胖的、永遠的T恤、運動褲和拖鞋,講話有點怪,這是大家對他的共同印象。但他好像從來不在意這些,也沒特別想要改變甚麼,是個很我行我素的傢伙。
後來我聽阿皮轉述,那天他果然是自己一個人吃飯的。因為那間海南雞飯店面較小,座位不多的情況下阿皮被安排跟另一個單獨用餐的女孩併桌,當下他雖然不太樂意,但也只能將就。據阿皮所說,見到來和他併桌的那個女孩,那一瞬間全世界好像都停了下來,他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看著眼前的那張臉龐。
那是他見過最美的一張臉。
"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天使,應該就是這個模樣。" 阿皮認真地跟我說。這傢伙大概忘了第一次見到莎莎的時候,說的也是這句台詞,但我不忍心打攪他的美好氛圍。
阿皮就跟那女孩默默地面對面吃著飯,那女孩吃得很斯文、一小口一小口細嚼慢嚥,本來大概一頓海南雞飯只要十分鐘就能嗑完,阿皮足足花了半小時多。
阿皮偷偷瞄著女孩,隱約看到女孩的耳根有些發燙,不知道是不是察覺到他的眼神而有些害羞跟慌亂。(聽到這裡我勃然大怒,這傢伙的曖昧氛圍好像開始往猥瑣的方向發展了?!)
但他們甚麼事都沒發生。吃完飯,各自結帳,兩個人各走各的,更別說聯繫。自始至終,阿皮都沒敢開口。
"就算問到了聯絡方式又能怎樣?" 阿皮故作輕鬆地笑了笑,但眼裡的不甘心狠狠出賣了他。我沒打算說甚麼空話安慰他,緣分本來就是很難說的東西,更何況這種完全是一見鍾情的迷戀幾乎不可能開花結果。
阿皮當然也明白。遺憾之所以讓人眷戀,正是那可能可以成為的完美模樣。反正過沒兩天,這種小插曲大概很快就忘光了,阿皮就是這麼灑脫的人。
但緣分確實是個很難說的東西,總是有那麼一兩個讓人跌破眼鏡的巧合。
我曾答應過阿皮,如果他有天能再遇到那女孩,然後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就幫他把這段故事寫下來。他當時也就是隨口說說,我也沒太當一回事。
但命運實在太多難以預料的巧合,所以終於有了現在的這段故事。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質疑的影像:「政治不正確」的圖像背後,是藝術記錄下的不同社會與歷史藝術之所以為藝術,不只是因為影像畫質漂亮、繪圖逼真、讓參觀者自拍開心等等,而是因為它具有某個歷史階段的代表性,述說或反映了一段社會文化、日常飲食、市井生活裡的現實,以及當時的主流或非主流思想,敘述人們的內心想法、創作者所經歷的經驗等等。如果藝術創作只是為了歌頌美好,那它就不完全是反映真實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09-08
【影評】《證人》社會偏見與倫理道德 「信任」成為了正義的曙光證人 我願意相信你,你願意信任我嗎? 很多時候證據並不可靠,但當證人是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少女呢?他所陳述的事實模糊不清,身為律師該如何判斷真假,選擇信任,還是堅持己見?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劇照 《證人》是一部在2019年上映的韓國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8-30
《 戰姬絕唱symphogear》1-2季/立花響的角色塑造與正義的價值 下 在上篇中,響主要的角色發展被明確的講述,她的正義觀是如何發展以及與菲尼的正義差在何處也獲得比較。本文則將更細微的探討正義這一概念的真偽與其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李佾學
2021-08-15
同島⼀命!?台灣華⼈的「好⼼肝」與「偽光正」 台灣⼈⾯對 的,正好就是中國式、佛道儒千年雜合式的『華⼈性格浸淫教育』,⽽且是在戒嚴狀態,政府強制執⾏了近四⼗年後,社會⺠民間⼜默認適應了 三⼗年的成果-台灣已成為中國海外具規模的『華⼈價值⽰範區』。
avatar
Kadavuwang 白翎鷥
2021-08-14
【不一樣的專訪1】|身障系文青宅女孩x陽光大男孩feat. Chairman椅人(含贈獎)初次遇見他的時候,也是去年的這個時候,炎炎的夏天,他在影片說:「全台灣大約每20個人,就有1個人是身障者,而這20個人裡面,又有一個是帥哥,我剛好都是…」我想,這麼臭屁的男生,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好好揭穿他的真面目! 是的,他就是號稱台灣最懶的YouTuber,Leo、椅人(Chairman)!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1-06-25
正名與除鏽 肺炎疫情下的 台灣政治清洗暗流撰寫:林嘉禾 2020年台灣大選的狂熱情緒,並未隨蔡英文的大勝而歸復平靜。正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蔓延之際,一股政治清洗的暗流也在台灣湧動。2月初以來,各種“正名”呼聲此起彼落,同時,針對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除鏽”工程,也悄然進行。 先來看正名的部分。“正名”的典故源自《論語》,子路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3-05
陽光下的光明與黑暗──《陽光普照》剖析本文主要從片名、哥哥死因、人物的命名與服裝、阿和與菜頭、菜頭與阿豪等五個角度切入,分析電影陽光普照的一些巧思與佈局,以及背後的寓意,並結合自身教學經驗,進行闡發。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