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貓的日子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適合宅在家的人,應該很能長時間待在家裡,但當疫情警戒三級持續到六月初時,大約三個星期左右,老實說我的心情就有些躁動了,雖然不至於想要到處跑,但已經快受不了幾乎完全不出門的日子,只是每隔一兩天出去巷口的便利超商買個東西,就讓我的心情愉快得要命,人真的是要實際體驗過,才能明白過去的日常是多麼地幸福。
家裡有兩隻貓咪,是一對從中途之家領回的母女,因為是玳瑁的毛色,我很隨便地就替她們取名「玳玳」和「瑁瑁」。
每天早晨寫稿時,玳玳總會趴在筆電旁靜靜地陪著我,時而看著窗外發怔,時而趴在桌上小憩,偶爾無聊時就會來蹭蹭筆電討摸,好好摸摸、拍拍幾下,她就心滿意足地又趴下來陪我工作。而女兒瑁瑁不像她媽媽那麼黏人、愛撒嬌,總是跟我們保持著社交距離,只要能看到人就好,只有我們在廚房的時候才會走來又喵又蹭,因為想要討點心吃,我常笑她是「心裡有洞」,才會無時無刻想要吃東西。
看著兩隻貓咪,發覺她們才是真正能宅在家的高手。可以什麼事都不做地呆坐著很久,看到飛進家裡的小飛蟲就能開心又興奮地追著跑,不然就是慵懶舒服的理理毛,想要活動時就跑去抓抓貓抓板,順道伸展筋骨,或者母女倆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很能自得其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