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他人與自己的界線,正確過活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來家中homestay,快滿一年,有感。
去年認養貓咪,是以觀看情緒波後,做出了適合自己的決定。相處一年,真的覺得好處多多。
因為他來身邊的陪伴,讓我看清了有些非自己的運作模式,調整後,與他人相處開始變得輕鬆不費力。
看著他每天的生活模式,讓我看清了,生活追求的,是自己真心認為的自在,而非追隨著流行,蹭熱度的虛無空虛。
肚子餓就直白表態,吃飽就不貓嗷嗚的吵人,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覺得無聊、想討摸摸就主動出擊,以低嗓對著我,瞇著眼呼嚕嚕的叫著,想獨自在陽台曬太陽,不想被抱起來親親時,會喵嗷嗚的表示抗議,讓我知道他不情願。
因為他知道,唯有真實地表現出自己的樣子,與他相處的人才知道,該怎麼以自己能夠接受的範圍內,與他互動。

反觀諸己,又怎麼著

對於位於第三象限,追求人際關係和諧的投射者,聚焦於外,總是關注他人需求是否被滿足,忘記需要回看自己的定位,是否因為過度在意他人,而移動了腳步。
因此,看著貓咪能夠在生活中,真實表達出自我、不委屈自己的直率,也不時提醒自己,總是需要時時刻刻,注意在人與人相處之間,設立界線,以優先滿足自己為前提,表達自己的需求,也尊重他人給予認同與否。
唯有如此,才能為自己劃出一塊自在的立足點,釐清他人與自己的界線,正確過活,以自有特質,吸引與自己相同頻率的人事物,往自己靠近,讓生活,變得自在,少了壓抑。
去制約之路,keep going...
鏡觀其變
鏡觀其變
在人類圖世界: 我的設計是1/3.投射者.情緒權威.二分人.四方之路3 在人類世界,我的多重身份是: 精品行銷師、舞蹈老師、麵包烘焙師、烘焙書籍翻譯者、手沖咖啡研習師 學習使用人類圖開啟「去制約」實驗 開啟察覺「同質性」的壓力束縛 接受自己與非自己的不同面向 勇敢擁抱那個 從鏡子中看見的 真實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