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上場」的儀式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早上要將咖啡豆倒進密封罐時,不小心灑了一些豆子出來,於是就順手拍了照片。
每天早晨起床後,先準備兩隻貓的早餐,做十五分鐘的冥想,然後寫一小時的稿,接著做一點簡單的運動,最後替自己沖杯咖啡慢慢品嚐做為結束,喝完咖啡便準備出門工作。我每天至少兩杯咖啡(早上一杯,下午一杯),倒不是成癮,我想最主要是那份「準備好上場」的儀式感吧?很像是有些足球選手上場之前會先摸摸場上的草皮,那樣的感覺。
在煮水的同時開始磨豆,磨好後將咖啡粉倒入濾杯裡,接著倒一點熱水溫壼,溫壼的水倒掉後放好濾杯輕拍整粉,開始慢慢注水,從中間注入,順著向外畫圓再回到中心,不斷重複動作,直到需要的水量,就像是以水柱輕柔拌粉般,看著咖啡慢慢萃取出來。這一連串手沖咖啡的步驟可以讓我平靜,喝一口香醇的咖啡,能療癒心情,讓自己調整好精神,迎接新的一天。
這世界有時令人感到灰心,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照顧自己的心。
生活難免起伏,社會總有鬼怪,每次遇爛人鳥事到都讓自己的心情影響太久,想想真是不划算。在日常中要有一兩樣能讓自己放鬆、冷靜的事情可做,我覺得那就像是超高大樓裡的「風阻尼器」,在生活的動盪中可以讓自己抗風減震,更快地穩定下來。然後,記得提醒自己,眼前的不順心,很快就會變好的,那些不好都會過去。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走也沒關係,人生並不是只有一種答案,也不是只有一條路,出發後自然會抵達自己能力所及的地方,之後都會有最適合我們的安排。
我不時會替換不同口味的咖啡豆,最近是用猿田彥的法式烘焙豆,我覺得這款咖啡豆雖然香氣飽足,但對我來說味道太濃烈,不適合單喝,我喜歡加牛奶做成咖啡歐蕾,味道香濃,香氣不會被牛奶蓋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