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回顧|英國有個性的鹹派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死這個裝潢,但裡面暗的不可思議
關於Selfridges 百貨旁邊的鹹派專賣店。
那年我和表姐當阿姨的跟屁蟲,一起去英國玩耍,當阿姨忙工作時,我們就自己進行城市大探索。第一次遠赴歐洲,就在英國,覺得自己相當幸運,和表姊也是默契搭檔。
其中幾天,我們待在伯明罕,英國第二大城,是以工業為基礎的大城市。和倫敦比起來,這座城市就和Selfridges 百貨的顏色一樣,是鐵灰色的。
走在路上常常看到穿著及行為粗曠的高大男子,馬路幾乎是倫敦的兩倍寬,建築也跟著放大似的。我們所住的酒店是這趟旅程最大的一間,一早阿姨就去參加研討會了,我和表姊在吃過鸚嘴豆和燕麥作為早餐後踏上我們的探索之旅;走在往百貨的河堤邊,看到種了一片淡紫色和正紅色的鮮花,可惜路上滿多垃圾隨興地躺在路邊;越是接近商城越是熱鬧,看到像是童話故事裡的鮮花攤販、有唱歌賣藝的漂亮金髮女孩,身旁路人說她歌聲好到會被挖腳 ! 還有唱rap的年輕黑皮膚男孩,我想他正在為夢想努力,準備當個國際級rapper ,所以我投了幾塊錢到他的小黑帽裡表示支持。
我和表姊逛了一圈稍嫌普通的Selfridges 百貨,裡面跟美國的大賣場很像,我覺得少了英國式的細緻與文化感,不過很氣派。
現在還不明白,酥皮上白色那片是什麼~求解
我們逛也逛餓了,還好早就有口袋名單,就是這間 " urban pie“。這趟旅程我感受英國食物不難吃,只是他們很少用化學調味加工,加上可能真的不在乎口感,因此食物總是特別"原始",但我喜歡。
就像是這間 urban pie ,他們派皮的形狀是很典型的英式派皮,口感就是麵團烤成酥脆的香氣,沒刻意製造濃郁香氣,內餡有許多口味供客人選擇,而調味可能是奶油洋蔥及蘑菇吧!
另會附上誠意十足的大球薯泥和青豆仁,我看到時噗哧一笑,在台灣沒有外帶餐盒如此隨意的擺放吧!
不過,不知道是否國外月亮比較圓,看起來莫名美味。我們選擇戶外座位,吃著鹹派搭配伯明罕湛藍的天空,和表姊閒聊一些沒深度的話題。我喜歡英國那種不特意討好、很做自己的鹹派,吃起來個性十足~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