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二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四)
來到了縣道邊,黑狗竟然失蹤,許是牠怕車吧!而縣道上車流量,果真就多了不少,「咻!咻!咻!」聲,飛過!很快的,阿水發現就在不遠處,有個派出所,三步併兩步的匆匆跑去報案!
「我,我!我!要報案。」阿水,走行皆有的一路喘跑過去。
「阿伯,你先順口氣!」
「報案!」
「好的。」值班員警慢條斯理的拿出了報案三連單。
「發生什麼事?」員警問完,阿水就開始把上述的經過大略的述說一次。
「好的,學長!學長。」此值班警員嚷嚷喊著,另一位員警穿上外掛著刑警的字樣的背心回喊著:「來了!」
阿水,不厭其煩的再述說一次。此時,發現這員警口氣有些不耐煩:「你,確定,你看到的是真的?」質疑了阿水。
「肯定是的,我親眼所見。」
基於受理流程,派出所調派人員,隨同阿水前往。
「嗚伊!嗚伊!」警笛聲,轟轟作響。
「就是這個入口,左轉,有段泥濘路!」車子在顛簸中前行。
「對了,就是這裡!」阿水領著員警前往,手電筒在荒野間,來回閃爍。
「奇怪哩?我,剛剛,明明就在這裡看見有人掛在這棵樹上的。」阿水,摸著腦勺,一臉疑惑又夾著些許歉意。
「等等!」阿水,又在附近繞了一段路,只發現一台機車,而且,這台還是阿水自己的老機車。
「對啊!沒有錯啊!」
老刑警口氣就更顯不耐,「好啦!沒有就是沒有!」之後對著另一位員警悄聲說道:「這是這個月的第四次了!才幾天,就…」聲音雖然是細細鎖鎖的,不過,阿水倒是聽的清清楚楚。
『原來,不只有我看到哦!』
員警眼前一亮,「啊!」的一聲!阿水已為有重大發現。
「這台機車,好眼熟。」
「會不會是作案車。」
「等等,等等!那台是我的。」阿水連忙解釋。
「有行照嗎?」
「有,有,有!不過,目前,不在我身上。」
老刑警看著阿水,一副老實人的樣貌,也就不大計較規矩了。
「那,你去發動看看,不然,我要先請人去吊扣這台機車了。」
阿水一坐上機車,彷佛這輛老機車終於願意買單,「呼隆隆」的引擎車響起,蓄勢待發。
「好啦,沒事就好!」老刑警交待完畢,一行人各自散去。
就在駛離現場的同時,月光從雲縫中篩下,一光影照著那棵樹,上頭還上吊著一具,涼颼颼,晃悠悠的,似乎像是再嘲弄阿水,我.在.這兒!那條黑狗,似乎在樹底下盤轉。
阿水,立刻按起了喇叭「逼!逼!」示意警車,找到了。然而,四輪還是跑贏兩輪,一個右轉,上了縣道,原本,阿水打算跟了上去,但是,想想,剛剛一行人已經花了約莫半個時辰再找,若再回派出所,通報一次,人家肯定覺得『那個有問題的一定是我!』想到這兒,古道熱腸頓時冷去,再掏一掏身上,那張茶農給的平安符,不知何時何地,就正樣無蹤無影的消失。一連串的疑,阿水只好先放在心上,不足為他人道也。
一回到家中,已過戌時,算是半個午夜。一進家門,只見阿英立刻衝了上來,嘴裡只嘟噥到:「你去哪裡了,這麼久,才回來!還,整身泥濘!」
阿水只是瞥瞧了一下阿英,也不想多作解釋,說多了也枉然。
「快進去,有客人在等你了。」阿英用眼神催促著。阿水,瞎忙了一天,已有幾許疲倦,也就不怎麼上心。
「這位是圖總的秘書,陳秘書!」阿英,臉上堆滿著笑容。
「哦,我知道,陳秘書,有見過面的。歡迎,歡迎。」阿水禮貌性的招呼。
「不忙,不忙!來此,我只是傳個信帶個話。」
「你直接給我老婆,或是我的小孩就行了,還勞煩你,等這麼久。」
「沒的事,圖總交代,要親自邀請你到,若只有書信,太不得體。」
阿水一聽,一半是客套話,另一半確是底心話!
「說吧!明早卯時,圖總要送蔡總一程,請阿水先生賞臉光顧,這是邀請函。」
「還有,請阿水先生幫我們留個安寧,勿驚擾記者。」
「話就帶到這兒,還望阿水先生同意。」
阿水一聽,這應該算是個喜事吧,也讓蔡大有個善終吧!
連忙說:「必到,必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